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1 16:10:41| 人氣1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吸故我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幾個月來,藝人吸食大麻的新聞佔據社會版不少版面,而無獨有偶的在剛結束的墾丁春天吶喊音樂季裡,也令人不意外地與吸毒扯上關係。藝人辨稱用吸毒來減肥,搖滾樂迷則大言不慚地說藉吸毒以助興。庭爸更意想天開地建議:「政府乾脆明文規定一個合法的吸毒場所,讓所有想吸毒的人買票入場並課吸毒稅,然後於限定的時間內名正言順地大吸特吸,且後果自行負責!」
什麼時候開始人必需仰賴毒品才能〝愈吸愈美麗〞?什麼時候開始音樂創作必需依靠毒品才能石破天驚?是否都是假突破之名以行吸毒之實呢?說穿了,我認為這都是藉口!
我在高一時認識了一個師大附中的高三男生,因為他對美學方面情有獨衷,所以後來進了實踐唸服裝設計。他抽煙,我告訴他煙味是我生平最厭惡的味道之一,但他說惟有在吞雲吐霧之際,靈感才能汩汩而來。我心裡鄙視著,哼!又是藉口。所以我們的關係僅止於朋友。
與庭爸交往時,我並不清楚他對搖滾樂到底有多熱愛,只知他對西洋音樂很瞭。結婚後搬進新家,才發現他所收藏的CD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更多,其中有許多CD的封面設計在觀念開放如21世紀的現今仍不禁要驚呼:真是前衛到不行!!還記得我有位同事來我家玩,看到庭爸所蒐藏的CD曲風,也不禁嘆道:「看不出你先生會是聽這種音樂的人耶……」
最近庭爸開始愛逛街,但逛的全是唱片行或書店,且絕不空手而歸,總會花個三、五千元的把戰利品帶回家,尤其在買了一本「1001 Albums, You must hear before you die」的〝聖經〞後,就巴不得把書上講的唱片全都買齊。他對西洋樂的發展史可是倒背如流,對於衷愛的搖滾樂更是瞭若指掌。去年出差到美國克里夫蘭,還特地造訪搖滾樂聖地〝Rock and Roll Hall Fame + Museum〞﹝當然也敗了不少東西﹞,當他連搖滾樂的始祖Chuck Berry的八掛都一清二楚時,陪他同行的美國同事對庭爸更是干拜下風。我問庭爸為何這麼愛搖滾樂,現代的音樂就無可比擬之處嗎?庭爸回答:「搖滾樂的誕生有它特殊的歷史背景,而現代音樂所表達的不外乎情愛男女關係等敷淺的表象。為什麼搖滾樂時期能有如此多令人不可置信且震撼人心的創作,其中有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吸毒!」
看著客廳的CD架上數百張的CD,我不禁感嘆,毒品,毒品,多少創作假汝之名以為之!

台長: Jenny
人氣(1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上癮 |
此分類下一篇:ㄅㄆㄇㄈ ? ㄉㄊㄋㄌ ?

Charles
寫詞寫曲的創作人&quot可能&quot需要LSD來激發創作潛能
但聽音樂的人用力聽就好, don`t touch drug!!
2007-04-12 13:48:28
Jenny
承蒙您的開示!
感溫ㄚ~
2007-04-17 15:5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