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2 15:15:03| 人氣3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和他的前世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偕同庭爸帶著女兒一起去城市舞台觀賞由「紙風車劇團」演出的「跑吧!小豬」舞台劇。故事內容主要是描述一個對於父親早逝而無法釋懷的小男孩,在因嘲笑妹妹對父親的思念而被母親責難之後所經歷的一場奇幻冒險,既而領悟到唯有心中充滿希望,就是走向未來的力量,並體認媽媽的含薪辛苦與妹妹的純真可愛。
這已是第三次購票帶庭庭去欣賞兒童節目了。前兩次都是只有我們母女前往欣賞,一方面是為了節省經費,另一方面則是通常媽媽對兒童劇的接受程度比爸爸高。而這次的「跑吧!小豬」正因為劇情簡介中提及這是一齣描述小孩與父親的親子關係的戲劇,因此成功地說服了庭爸別再缺席。但庭爸還是不免發牢搔:「沒看到有幾個男人在場…」我遙指左後方的一家人說:「那兒不就有個男主人嗎?」「他已經在打瞌睡了!」庭爸回答。在此不禁佩服編劇縝密的考量,洞悉目前親子關係的生態,以父子親情的內容打動不少認為「這不是爸爸該做的事」的威權爸爸也一起看戲,因為事實證明,在會場上還是有為數不少的父親將來和他的孩子們會有個「跑吧!小豬」的共同話題。
大人看電影情緒會隨著劇情的起承轉合而波動飛舞,小孩也不例外。庭庭一看到緊張的情節也會尋求保護與慰藉。只見一旁的庭爸會適時地安撫庭庭害怕的情緒,或是握握她的手,或是拍拍她的腿,或是在她耳邊輕聲細語,此時我腦海不禁繃出一句話:「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從小到大家裡的小孩只有我沒被爸爸打過,還記得小五時學期成績第一名,就是拉著爸爸的大手一起去挑了個芭比娃娃當禮物;國三時留校晚自習到9:30放學,也是爸爸騎車來接我回家;高中畢業時爸爸第一次出國帶回來的免稅品禮物是我生平的第一瓶香水;長大後談戀愛也想找個像爸爸一樣的情人當老公。
庭爸的大學好友業呆,女兒澐澐還不滿7個月,上週聚會時看他細心呵護澐澐的模樣果真手上是一顆掌上明珠似的,他太太說他的女兒超會跟爸爸撒嬌,連一起在大床上睡覺都會滾到爸爸那邊磨蹭,看到爸爸下班回來就不停地叫著┌爸爸爸爸」的,害他老公差點連手都顧不得洗想先一把抱起他的寶貝女兒哩!
庭庭也是,超愛跟庭爸玩她自創的〝跌倒遊戲〞,或是玩〝我追你跑〞、〝躲貓貓〞、〝藏東西〞等動態遊戲。看他們父女倆玩得不亦樂乎,滿屋子驚聲尖笑的,在我加入戰局的同時,我想或許這就是現代版的「齊人之福」吧!

台長: Jenny
人氣(3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舞台劇 |
此分類下一篇:雲豹森林

Joyce & Mavis 的媽咪
「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心有戚戚焉>&quot<
2007-04-19 10:59:44
Jenny
沒錯!且妳ㄤ有2個耶......
2007-04-20 14:34: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