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31 11:27:58| 人氣4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末年終〜黃金海岸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頂著刺骨寒風,我獨自踏著自行車在寬闊的四線道上奔馳,應該是臨時起意吧!正要從東門路回仁德時,一股想看海的念頭油然而生,車頭一轉,一路自中華東路經南路,接上西路的盡頭,沿濱海公路一路南下,依稀我嗅到淡淡的海水鹹味及聽見浪潮碰撞海岸的聲響,堤防在前方出現,我加快了速度。

    將車推上海堤席地而坐雙手搓揉僵硬的大腿,逾三個半小時的行車臀部早已失去知覺寒風中數對情侶相互依偎在海灘上漫步;遠處幾個小孩手握仙女棒相互追逐嬉戲無邪稚嫩的笑聲在夜空中蕩漾另一邊一小堆營火在強勁的冷風中搖擺不定一群好友開心的踏著浪花在火堆旁又唱又跳,玩的不亦樂乎,隱約中我還聽到些許清脆的玻璃碰撞聲從那傳來。深邃幽暗的大海與夜空形成一片廣大的黑色布幕,而我就靜坐於黑幕前感受其為內心所帶來的平穩。

     沉浸於這片有些不真實的極度祥和氣氛中,一絲不安的空虛感快速掠過心頭,很快的卻又消逝無蹤,其速度之快如蜻蜓點水一般在心上輕輕一點隨即鑽入池邊草叢,徒留下一圈圈淺淺的水紋逐漸淡去,然後一切又回歸平靜。我就這麼坐著,感受海邊凜冽寒風拍打皮膚的刺痛感覺;感受週遭人們歡愉溫馨的過節氣氛;體驗同為台南市卻與市區截然不同的晚上七點鐘,沒有惱人的噪音沒有刺眼的霓虹招牌,只有最開闊無垠的黑夜同我作伴。手機鈴聲大作,我最喜愛的饒舌歌曲此時卻顯得尖銳刺耳格格不入,來電顯示――「媽媽」。再度飛馳於濱海公路,經過四十分鐘的休息,體力已恢復大半,低著頭我加快了踩踏板的頻率。

     一部捷安特登山車倏地消失在公路的末端,奔入都市車陣發光的洪流中,如即將流逝的農曆牛年,一去不返。

     

       祝大家新年快樂  虎年行大運  呵呵呵

 

台長: 小光頭
人氣(440)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莫云
偷得浮生半日閒,
放空,再出發----
正是現代人最需要的.
2010-02-01 12:02:10
楊風
來賞美文了
如果有照片
那就更好了


我艣艣的船歌
是個錯誤
即使禪音嘹亮
挽不回
依然
你那漂泊的
流勢

http://mypaper.pchome.com.tw/yallen33

送來水芙蓉了
2010-02-03 06:16: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