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01:54:04| 人氣2,9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吊銷駕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有一年的寒假,因為學校要交實習報告,我跟阿騰約好了要一起去打工,可是怎麼都找不到工作。後來為了交報告,我們只好流落工地去做苦工。

為什麼要到工地呢?
沒辦法!因為當初一時想不開跑去唸建築,建築不去找事務所、工地,不然要去賣靈骨塔喔!不過這也算相關行業對吧!

當時呢!每天就是搞的全身髒兮兮的,每天下班洗澡的時候一扭開蓮蓬頭,看著污水由臉上緩緩流下,沖落滿地的油污和水泥塊,感覺就好像剛被撿回家的流浪狗在澡盆裡慶祝自己的另一個春天。

而且我是第一次感覺冬天的太陽這麼大,皮膚白不回來不說,我居然可以曬到頭髮分叉!那天我首次回家的時候,家裡每隻狗全朝著我吠,我娘探出頭一看……
然後轉頭對我爹說:『外面那個是誰?』
然後我爹也走出來一看:「好像是泰勞!」
然後『碰~』的一聲就把門關上了。


當時因為沒打過工,而且第一次就跑去做苦工,第一天下班開車回家時,連換個檔都推不動!整個人就像拉到脫肛的小菊花一樣!
不過第二天下班就生龍活虎了,說起來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就像我有個朋友,某次在網路認識了一個女孩子,聊沒多久就要了人家電話,然後每天電話簡訊不斷,曖昧不明的對話交織著不堪入目的簡訊內容,他的生命就這樣綻放出朵朵小紅花,彷彿彩蝶緩緩飛舞在繽紛的四月天!

聊沒多久,他們決定見個面,讓彼此進入早已蕩漾的心湖中!
只不過我朋友回來後心情一直很沉悶,幾許無奈的表情,就好像剛中了樂透彩頭獎,又馬上被查封財產一樣!

「你幹麻臉色這麼差呀!你是遇到鬼喔!」
『比那個還糟!』
「你不是說是個美女嗎?」
『那是他自己說的!』
「……………………」

突如其來的失落感,就好像上午剛升上總經理,結果下午就被裁員一樣!
而且最讓他心痛的是那個女孩對他的百般關懷。
因為那個女孩總會讓他的簡訊響個不停!

『你起床了嗎?我已經起床了喔!』
『我正在吃飯,你吃飽了嗎?你中午吃什麼呀?』
『你現在在做什麼呀?我正在逛街喔!』
『我剛剛有傳簡訊給你,你有收到嗎?』

不過縱使受到這種打擊,他對上網交友還是樂此不疲。
雖說夜路走多了,早晚遇到鬼!
不過如果鬼見多了,那恐龍也沒什麼好怕了!
所以就某個層面來說,人的適應能力,比蟑螂還強!



嗯?
怎麼才剛開頭就離題了?
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呀!

回題!

那第二天下班,反正精力充沛,所以我們約好加班打麻將!
因為三缺一,所以在車上阿騰打電話找了另一個同學『小廷』。

『喂!十五分鐘後集合,準備蓋長城了!』
「不要!」很意外的,小廷今天一口就回絕了。
『怎樣了?怕了呀?』
「哈哈!笑話!我們愛新覺羅家什麼時候怕過了!」

廢話一堆!說了那麼多還不是乖乖報到。
不過麻煩一點的是還要我們去載他!

『啊你不會自己騎車來喔!』
「你先來載我啦!一言難盡啦!」



小廷一上車後不但狂抱怨還髒話連連,還用三種語言把所有髒話巧妙的結合在一起,相信就連『公車萍』聽到也會啞口無言!


哪三種語言喔?
不就是『國語』、『台語』、『台灣國語』三種!

「你□咧!你們這些可惡的警察!現在一堆青少年飆車你們不去辦,我那部小機車是有殺人放火呀?我辛辛苦苦幫你們把分局蓋好,是要讓你們把我抓去關的喔?」小廷越說越激動,不停猛扯著安全帶說:「你們知道嗎?那間分局還是我去監工的耶!蓋好了不感謝我,居然還把我抓回去!他□的!都造反了!你們是想推翻民國建立滿清喔!」

因為那天下午呢!小廷帶著兩片CD要去還給住在隔壁街的同學,什麼CD他也沒有說,所以我也不知是有碼還是無碼的。

嗯!等等!
我想以後還是盡量少提到AV影片好了,不然免得某位阿姐又說:
『小毅!你怎麼這麼喜歡看這個呀!』

這……我怎麼會喜歡看呢!
我這麼正直的人會去碰那種東西嗎?
要不是阿騰塞給我,我哪會去看呀!
而且他每次拿的都那麼難看,上次的『水電工與萱萱』我也只用快轉的而已呀!
再說,我是在作『健康教育』與『人體工學』的探討呀!
每次我在看的時候……………


算了!越描越黑了!
反正寫到現在,我想我也沒有形象好維持了!
唉!這樣我怎麼轉型走青春偶像路線呀?

嗯?
喔!很抱歉!第二次離題。

回題。


那天下午呢!小廷帶著兩片CD要去還給住在隔壁街的同學,反正離兩條街而已,所以這個懶鬼就決定不戴安全帽出門。結果很巧的,在他家門口不到二十公尺,就被官差攔了下來,然後就被帶回衙門作筆錄!

我知道你一定很想問:『為什麼沒戴安全帽會被抓到衙門呢?』
這個就要追溯到幾個月前了。

由於當時才剛剛宣導騎車要戴安全帽,所以知府大人也紛紛派出官差在城內巡邏。沒辦法!人在屋簷下,一定要低頭!
就好像尖酸刻薄的上司說了一個冷笑話,你還是得笑的如向日葵般燦爛!
就好像你不小心打破太太的蟠龍花瓶,還是得用作不完的家事來洗滌罪惡!

可是呢!秉持著悲劇英雄的原則,小廷就是不肯戴安全帽,堅持讓他的輕柔的髮絲優雅的飛舞在風中,唾棄一切世俗禮法,堅持不用安全帽來辜負自己的青春!

是的!凡任何交通規則與髮型抵觸者,無效!

果然是性情中人!
敬佩!敬佩!

不過,脫帽騎車,猶如逆水行舟!要當英雄是要有代價的。
每個灑脫的背後,都是一段段用荊棘交織的血淚!

通常呢!
不凡的人在小地方就可顯現其不凡之處,當週遭朋友還在收集職棒球員卡的時候,小廷已經開始收集紅單了。自從他集滿六張以上的紅單後,一切交通規則他已經不放在眼裡了。

話說有次小廷跟阿騰騎車逛街,因為天氣太熱,所以兩個人都不想戴安全帽。
就好像大多數的男人都不喜歡戴…………..
算了!別舉這種例子好了!

結果好死不死的,就在不可能會遇到警察的路段遇到警察!
說起來,人生的際遇就是這樣巧妙!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的!
就像你翹課跑去網咖時,會在門口遇到你老爸!
就像你翹班去買樂透時,會在投注站遇到你老闆!

當他們被攔下來開單的時候,小廷就非常的瀟灑的說:
『大人呀!兩張都算我的!』
就好像你乾完一瓶高梁後,啤酒你也不會放在眼裡了。
那當然不可能這樣開單呀!
所以阿騰也分到了一張500元的喜帖!


我記得當小廷的罰單收集到十七、八張的時候,罰款已經累積到兩萬多塊。
五百塊的安全帽他都不肯繳了,那你覺得兩萬多他會心動嗎?


不過後來他還是乖乖戴上安全帽了!
是的!
因為他接到兩張催繳通知後,就被吊銷駕照了!

為了避免臨檢,所以小廷乖乖戴上安全帽!
可是,如果戴上安全帽就不會被臨檢,那我們是不是喊口號就可以收回大陸了!
所以這次遇到臨檢,小廷的駕照就給沒收了!

不過沒駕照他還是照騎不誤!
所以下一次,他的行照也被扣押了!

那然後呢?
是的!當行照、駕照都沒有了!
所以再下一次,車牌就被拔走了!

那最後呢!
因為員警巡邏時發現一個沒戴安全帽的白目小伙子,車子沒車牌,身上又沒有帶行照駕照,所以就直接抓回衙門審問!

而且那間分局還是他去監工的!
審問一下午後,警方發現他除了長的有點討厭之外,並無不良紀錄。
可是聯絡不到家長,官府只好扣留他的小機車,然後他在鄰居的列隊歡迎下,坐著警車,風風光光的回到家門口!

自從他的小機車被扣押後,他就很少來上課了!
後來還是他弟弟看不過去了,所以買了部中古機車給他,他也因此讀了八年才畢業,直到上個月才退伍!


看來傷痛真的無法讓人記取教訓!
因為有了新機車後,他又開始不戴安全帽了!
果真是條鐵錚錚的漢子!
跨時代的悲劇英雄!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別向司法挑戰!
有欠罰款的,快去繳錢吧!

嗯?我好像還有一萬的罰款還沒去繳!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壞小毅的作業簿
http://mypaper4.ttimes.com.tw/user/lee660619/index.html

台長: 都說小毅壞心腸
人氣(2,9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