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22:56:07| 人氣3,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茱麗葉?】(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茱麗葉?】(8)


『今天怎麼會想到山上來烤肉呀?』
「沒呀!就阿立仔一直吵著要來呀!」

嗯…來山上不烤肉,不然妳想要來打獵嗎?
喂!美女是神經都比較粗喔!
到現在還不懂我的心意嗎?
這…問這什麼笨問題呀?當然是為了妳呀!

『你對這裡好像很熟喔!不然你怎麼知道後山有路呀?』
茱麗葉用面紙擦了一下石塊,然後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嗯!我以前來過幾次吧!」
不過妳如果曾經提過三大袋的東西爬過三百級樓梯,那妳就會知道怎麼騎車上來了,也就是說『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就好像警方不停取締盜版光碟,夜市還是會遍佈一些會自行販售盜版光碟的無人小攤位!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告訴我們,其實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就好像說我們必須支持正版光碟,所以我們也就沒有理由去反對盜版光碟。


「好了!可以烤了,隨便拿點東西丟下去烤吧!」
『呵呵!被你說的好像一點都不好吃了!』
「沒關係!給阿立仔吃的不用太講究。」
『吼!你壞心腸喔!』


壞心腸?
好熟的形容詞喔!
有個一直在網路上公佈親朋好友糗事的三流寫手,就是用這種暱稱的!



我們拿了香腸跟一些青椒、香菇放了下去,反正是小嘍囉的飼料,所以我專挑我不喜歡吃的東西。
「金針菇也幫我拿過來,不好吃的都給他們吃,這個不知道是哪個笨蛋買的!」
『咦?不會呀!這個很好吃耶!』
「金針菇喔?可是看起來很沒說服力耶!」
『真的啦!不然我烤一份給你吃吃看好嗎?』

別說一份了!如果是妳為我作的,就算吞木炭我也會考慮!
不過前提是妳要餵我,順便讓我躺在妳腿上才行!

茱麗葉撕了兩張錫箔紙重疊放在一起,然後折成盒狀,放了幾把金針菇進去,又抓了幾隻蛤仔陪葬,上面再淋上沙茶醬,然後送入火葬場!
我一直注視著『金針菇葬蛤仔』,感覺就好像等燒完準備撿骨一樣!


等等!我不是一直想寫正經的文章嗎?
那為什麼我寫到一半都會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形容詞呀?
好好一個烤肉調情的浪漫夜晚,搞的好像拿飼料餵豬,還順便參加葬禮一樣。
好不容易有些正常的內容,可是怎會有亂七八糟的東西摻雜在裡面呀?
感覺好像你點生魚片的時候,服務生不給你芥末,反而給你蕃茄醬一樣!

唉!算了!
反正…反正我的意思就是說,她把東西放下去烤啦!


『你跟阿立仔一定感情很好!』
「我?跟那頭笨蛋?有嗎?」
『嗯啊!我常常看見你們在上班時打打鬧鬧的!』

你看!我就知道!原來茱麗葉注意我很久了!
看來現在不是我一廂情願了,來吧!寶貝!別害羞,快向我表白吧!

『其實我很羨慕你們這樣的感情唷!』茱麗葉將一撮頭髮撥到耳後。
「會嗎?你們收銀線不是也很快樂嗎?」
『還好呢!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大家感情都不錯,可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們很少有機會能聊天,不能像你們一樣快快樂樂的打鬧。』
「其實也還好啦!因為我只跟阿立仔還有阿俊比較好,不過我常常被他們拖下水倒是真的!」

烤肉架上的錫箔紙盒已經發出吱吱的聲響,蛤仔也不再自閉。
看來這道菜已經火化成功……………呃!我是說煮熟了啦!

『熟了耶!你吃吃看!』茱麗葉夾了一點到盤子給我。
「喔!」怎麼?不是你要餵我喔?
「嗯!不好吃我可以給阿立仔吃嗎?」
『不~可~以!我弄得那麼辛苦耶!』

原來蛤仔配金針菇也蠻不錯吃的,新鮮的金針菇搭配上蛤仔鮮美的原汁,不斷挑逗你的味蕾,再加上沙茶醬點綴的恰到好處。一入口,所有材料結合的渾然天成,彷彿蛤仔跟金針菇本是一體!除此之外,還多了一種感覺,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是洋蔥!對!她加了洋蔥!傳說中的『超級無敵海景沙茶金針菇』果真是人間一絕呀!

不過在此呼籲各位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哥哥是因為有美麗姊姊作給我吃,才能吃到人間極品!
所以身邊沒有美麗姊姊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叫媽媽或阿嬤嘗試唷!


『其實一開始呀!我原本是應徵你們部門的,只不過沒缺人,所以我才到收銀課。』
「我們部門?為什麼呀?」
難道是為了我?
喔!親愛的!不要再說了!
你這樣我晚上會興奮的睡不著耶!

『我覺得呀!雖然有時候會比較累一點,可是總比枯坐收銀台有趣吧!』
「這樣喔!那我有個辦法!」
『嗯?什麼?』
「乾脆我明天叫我們課長把阿立仔開除好了!」
『呵呵!』我們同時笑了起來。

『這裡環境不錯耶!可惜沒辦法看到山下的夜景!』
「嗯?你想看夜景呀!」太好了!果真是天助我也!
「那等等吃飽我帶妳去視野好一點的地方。」
『好啊!』


火紅的炭火不停的跳躍著,架上的海鮮已經放棄掙扎。
試著接受火苗的說服,裹著烤肉醬浴火重生。
飄散的陣陣香氣,同時也引來了一群飢渴的野獸!

『哇!好香喔!真不愧是烤肉工程顧問!』阿俊帶著阿琴來吃飼料了。
『你們這麼快就烤好了呀!』剩下一票小嘍囉也全都到齊了。
『來來來!放飯囉!』阿立仔從旁邊抱著一箱啤酒過來:
『依照慣例!先來唱首開胃歌吧!』

我對阿立仔使個眼色,不過他顯然沒看懂我的意思!
啊是怎樣喔!今天是來把妹妹的,你還要作一些破壞形象的動作喔!
今天茱麗葉在場,我們烤肉可不可以不唱『雪中紅』呀!很矬耶!

阿立仔打開一瓶啤酒,跟阿俊開始哼起『雪中紅』前奏,玫瑰花笑的合不攏嘴。
我只好低頭繼續刷烤肉醬,裝死不理他們。






待續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壞小毅的作業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e660619/


台長: 都說小毅壞心腸
人氣(3,6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