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8 13:53:0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蔥歲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小的時候,姑婆說,要在七夕的夜裡,到種有青蔥的田裡去偷拔蔥,然後找個地方偷聽人家說話,你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注定了你婚姻的未來。
說真的沒幹過這種好笑的事情,卻真的聽說過很多人去嘗試,可是我很懷疑的是,我家雖然有一段時間在鄉下,可我從來沒見過種蔥的田長成啥樣。除了廚房裡被媽媽快刀處理過的蔥段,也沒見過完整的蔥。還老聽人家說:『你算哪根蔥?』
颱風過後,菜價又漲,一把蔥居然要一百多塊錢。瘋啦,大不了不吃,反正一巷也不太吃蔥,媽媽以前為了騙我吃魚說吃魚會聰明,後來為了說服我吃蔥有說吃蔥會變聰明。可是媽媽也都吃呀,也不見有比較聰明說,所以我不相信。
鄉下總有很多的傳說,可是因為沒有人真的去研究他的真假,除了到墳墓去探險算是娛樂節目之一外,很少人真的會去在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