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9 20:54:44|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續.紅月-Remember 〔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摸著相框裡的照片,如同熟悉溫暖,一同往常地笑著。漸漸地泛了黃,卻依舊捨不得換上一張新的。

不一樣,那都不一樣。雖然是同一張臉,但是就是不相同……

「慶,我等著你呢。」

緩緩的綻開笑容,望進那雙溫柔的眼裡。

依稀記得,我們來到這裡的第一個日子,那一年裡,我們都好開心、好幸福。我看見了你不常有的笑容,而你也擁有了我全部的純真……

你知道嗎?那是我第一次離開故鄉,這麼遠……

卻離愛情如此近,近的我很幸福……雙手可以掌握住的,全部都是你給予的愛。

我真的很幸福快樂,你知道吧?慶。




跟著慶太離開了熟悉的家鄉,涼平緊張的拉著慶太的手,不知所錯的張望著。

「我們……要去那裡?」

沒有回答,慶太拉著涼平的手往前走。

「喂!我、我們要去那裡啦!」涼平害怕的語無倫次。

「可以住下來的地方。」丟了一句話,慶太漸漸的走到一處偏僻的地方。

無法理解慶太到底在說些什麼,涼平只能呆呆的跟著他走。

他現在能夠相信、依賴的,只有他了……

第一次,離開家裡這麼遠,離開了父母、兄弟,所有原本熟悉的人們都已經不在,剩下的是霓虹燈閃爍的城市,與手中這雙緊握著的手。

我現在只能相信你了,慶太……

「我們到了。」放開涼平緊握自己的手,慶太故作鎮定的向前走去。

第一次,這是他第一次被別人握住自己的手。不可諱言的,他的心裡產了悸動,因為手的溫暖。

從小到大,沒有人握過他的手,因為自己是個孤兒,所以從來沒有嚐過家庭的溫暖,更不知道何謂父愛與母愛。

「就是這裡嗎?」涼平好奇的四處張望。

「就是這裡。」你未來的住所。

「我們都要住在這裡嗎?」涼平張大著眼,看著慶太。

「不……」想告訴他不是,不知怎麼的,竟說不出口。

他該告訴他,他是被他的父親賣到這裡來的,而他在這裡的工作就是出賣自己的肉體,賺取金錢。

他不忍心,他居然感到不忍心了。人稱「紅雪」的他,為眼前的人兒感到不捨。

他是被蒙在鼓裡,他壓根不知道他是被父親賣到了所謂的青樓妓院。就算告訴了他,他想,他應該也不知道什麼是青樓。更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的。

「對,我們一起住在這裡。」說謊了,他居然對一個人說謊了。

「真的嗎?我好高興!」涼平高興的抱住慶太,心裡充滿了信任的情感。

「那我們進去吧。」走到門前,慶太與涼平雙雙進入。

關起大門,兩人一起生活的日子展開。




淡黃色的光線灑滿了整個草原,涼平坐在草原之上,看著夕陽緩緩滑落。

「你還記得吧?我們一起生活的日子,那時候你還不是玫樓的護院,而我也還沒踏入玫樓,我們好快樂。」

「我以為會一直這樣下去,看樣子那時候的我,實在太天真了……」

轉過頭看向大門,涼平的眼裡浮起水霧,模糊了視線。

「不是說好不哭的嗎?為什麼眼淚還是只止不住……」

被灑上一層金粉的草原之上,迴盪著涼平細細的啜泣聲。




兩人一起居住之後,所有的事情都是涼平打理,而慶太每天早上早早就出門了,直到晚上才回來,涼平不清楚他是去哪了,只是單純的想著他也有自己的工作吧?

慶太回來的時間,他才剛睡下不久,常常會聽見他更換衣物的聲音,與床邊凹陷的感覺。

由於房子裡只有一間房間,也只有一張床,所以他們同褟而眠。

反正兩個人都是男人,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吧?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感覺有人在他沉睡的時候,對他動手動腳的。而且最近他特別的容易睡著,一躺下之後,再醒過來看見的又是空無一物的房子。

他已經好幾天沒有看見慶太了,開始有點懷念他的身影呢。

「今天晚點睡吧,等慶太回來,再一起睡。」

呆坐在椅子上,涼平的眼皮越來越重,睡意逐漸的襲來。由於過去太規律的生活,常常一到十點就睡著了,所以沒有辦法支撐很久,也沒有法子等待慶太回來。

待涼平沉沉睡去之後,房門打開了。

一回到屋裡,慶太就看見涼平躺在椅子,睡著了。

「是想等我嗎?」撫著涼平細緻的臉龐,慶太的眼裡浮起了溫柔。

是這個人讓他有了家的感覺,長這麼大,他從來不把這裡當作家,對於他來說,這裡只是他出任務後,暫時休息的地方。

但自從他住進來之後,所有的事情都產生了變化。原本沒有生命的桌椅,為他而感到溫暖,灰暗的屋子,也因為他而明亮起來了。

而他自己的心,也因為他介入了生活,開始一點一滴的改變。

這會是愛嗎?他不知道,畢竟他從來沒有愛過人。

「嗯……」像是感覺到溫暖,涼平偎近慶太貼在他臉上的手。

「真是的……」無奈的搖搖頭,慶太將涼平抱起,朝著房間前進。

拉起厚重的被子,將兩人蓋的厚實。

慶太滿意的摟著涼平的纖腰,將他的身軀貼近自己。

在涼平的額上落下一吻,「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台長: 子清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