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7 21:26:1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些日子以來的快樂玩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nnie有了...

一開始我還不太敢相信,因為Sean是台大財金系的高材生,微積分都難不倒他了,怎會把日子算錯呢 (: p)... 不過他們還是決定結婚,只不過比計畫中提早了半年左右吧... 我還撿個現成的乾爹跟伴郎可以作...

不過如意算盤可不是這樣打的... 因為這代表從今以後我要負責照顧這對「雙城夫妻」的弱方代表,也就是這位閒得發慌的孕婦...

她會在中午用奪命連環call叫我起床上班、會在下班打電話過來說她在超市不知道該買什麼回家煮飯問我要吃府城肉粽還是瑞安自助餐、會跟我說一堆家家難念的婆婆媽媽經、然後犯起媒婆癮一直說要幫我「牽豬哥」...

有一次最扯,她老大在傍晚連哄帶騙拐我蹺班回家因為Sean的小妹Fion要來家裡吃飯,她特地準備下廚洗手作羹湯好好伺候這位小姑,順便相親... 哇哩咧...

我心想反正是晚餐時間嘛... 出去一下應該不犯法,結果到家才知道上當... 她跟那一桌的菜一起癱在餐廳裡,嘴裡嘟噥著她從內湖騎車回來已經累壞了,然後用一口台南腔的國語跟我撒嬌說:「阿色... 你幫我煮好不好?」我望了望那些火鍋料、牛肉絲、芥菜頭、兩條半死不活鱈魚跟加州鱸魚... 吞了下口水,我點點頭。

她不可思議地從椅子上彈了起來,瞪大了眼睛跟我驚呼:「ㄟㄟㄟ... 我只是開玩笑的ㄋㄟ...」萬萬沒想到我跟她透露隱藏了一年又半載「中華民國陸軍澎湖防衛司令部XXX旅X營中士食勤組長」並且握有國家丙級技術士證照的秘密身份... 想當初我可是那些肩上掛滿星星泡泡的狗官的專屬御廚咧... 三更半夜睡不著還要巴結我起來作下酒菜給他們「ㄏㄠˋ ㄍㄛ」然後用一堆放不完的返台榮譽假賄賂我... 什麼死人骨頭我這個伙頭軍伕不能無中生有?

一刻鐘過去,我端上了「雪裡紅蛋炒牛肉絲」、「清蒸鱈魚」、「紅燒鱸魚」、「單身貴族小火鍋」跟冰箱裡翻出來化腐朽為神奇的「高麗菜炒雞腿香腸」...

「哇塞... 你好賢慧喔... 我沒買大骨高湯你也可以把湯煮的這麼好喝...」
「妳還敢講!?連蔥薑蒜辣椒都沒有也要跟人家學作菜...」
「我要趁嫁入豪門之前跟你學108道好菜這樣以後在公婆面前才抬得起頭來ㄇㄟ...」
「@#$%... 凸>(..)<|||... &☆※⊙...」

Sean家也不是什麼豪門啦,頂多他就是桃竹苗(電話區域號碼03X開頭的...)一帶最大的藤廠小開啦... 從小到大學校訓導主任跟那些變態老師的藤條都是他們家免費提供的,他老爸還說:「阮這e囝仔若冇乖,作恁軋摃呼係磨緊...」Sean每次講到這一段就哭笑不得一把心酸,因為他一直不敢跟他的同學公開這個么壽的秘密...

Annie一直用手肘頂著長的像徐若瑄加季芹的Fion,說我好厲害會煮飯又會做家事真是新好男人... 我只能額頭頂著小丸子的三條線心底暗暗地給她比中指...

「有什麼關係... 你不要害羞啦...」
「我明年要出國,不要害她啦...」
「帶她一起走啊!她也待過南非啊... 回來剛好給我當姑丈啊...」
「@#$%... 凸>(..)<|||... &☆※⊙...」

從那天開始,她果真認真地開始跟我討論起明天要買什麼材料回來...

「我想吃宮保雞丁、糖醋排骨、紅燒獅子頭、蒜茸蒸蝦...」
「那你要記得買乾辣椒... 糖醋和紅燒如果是要紅紅燒就要紅蘿蔔青椒木耳香菇洋蔥跟鳳梨罐、黑紅燒要豆豉跟青蔥... 炸排骨記得要買地瓜粉或麵包粉...」

「我喜歡吃芋頭... 有沒有芋頭的菜啊...」
「荔浦扣肉啊...」
「對了... 我不能吃太辣... 那把宮保雞丁改成三杯雞好了...」
「那要買烏醋醬油膏米酒黑糖跟九層塔... 荔浦扣肉要記得香菜跟八角、五花肉...」

「ㄟ... 冰箱裡還有一條魚,我們可以煮魚香肉絲...」
「大小姐... 哩嘛幫幫忙... 魚香是指荸薺啦...」
「什麼勃起?你好色喔!!... 難怪人家叫你阿色... 我跟Sean告狀喔... 這樣你就別痟想追到Fion了...」
「洋地瓜啦... ㄏㄛˋ...」

我想到我還在後勤學校受訓學這道菜的時候,一群該死的菜阿兵哥對著傅培梅嫡傳女教官的板書大叫「ㄅㄛˊ ㄑㄧˊ」的時候,她先是漲紅著臉然後狂笑地抖聳肩膀牽動A-Cup的乳房... Oh, God!!... 那是我軍旅生涯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ㄟ... 那我們以後每天都約Fion過來... 哇靠... 你真的越來越有希望了...」
「C'mon... would you please just give me a break?...」

我何止隱藏了一年又半載的身份?我還隱藏了另一個一年又半載大秘密,不過說出來的破壞力就不是炸毀一條捷運木柵線所有的高架橋所能比擬的... 那一夜跟Eric喝完咖啡回家的路上他不經意地跟我提到一個名字,我心裡不禁打了個大寒顫...

Hey Eric, brother right?! So you are not gonna tell 'cuz we have the same goddamned secret...



originally posted: 2000-10-11 07:24:05

台長: aRthuR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