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7 20:30:49|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可愛的室友們看不下去了。

Annie說要介紹她公司最要好的同事給我認識、Sean找我跟他剛到訓銀行的新同學聚餐、Sonia即將趁她在家辦Birthday Party的時候帶一個中法混血辣妹來...。

他們再也無法忍受像我這樣一個好人長得也不壞卻成天在家上網擦地洗衣煮咖啡抽菸聽搖滾樂吹冷氣等發霉...。

我想起我的初戀女友也是經由我的小學同學Jennifer介紹認識的。

那時是升高三的暑假,Jennifer也是因為看不過去我為了一個女生苦苦單戀三年老追不到,決定把她最要好的高中同學介紹給我...;她說她從小就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多才多藝人又美追的人一堆,跟我真是才子佳人天造地設門當戶對blablabla...。

可是見面的第一天,「媒婆」放我們鴿子,我們兩個完全陌生的人在基隆愛三路麥當勞聊了一下午...。

那匆匆的一瞥,並沒有在我心裡激起太大的漣漪...,隨後我跟著紅十字青訪團在東、南亞遊歷了一整個暑假,回來還是繼續過自己的日子。後來說也奇怪,我們會在週末一起上圖書館、打籃球、看電影、等公車、坐在大樹下彈吉他或者膩在外木山堤防看海...就是那種很好笑的純純的愛。

都是那該死的大學聯考拆散了我們。

然後她落榜了,因為我考前一個月把自己關起來,完全不跟她見面寫信講電話,害她相思成災心神不寧口乾舌燥頭皮發麻念不下書考試失常... 最糟糕的是七月三號考完當天我還跟高中死黨出去夜遊天亮才回來她不發飆才有鬼...;三個多禮拜以後我十八歲生日的那一天,她送我一顆Boston Celtics的Larry Bird‘92年退休紀念親筆簽名球,悼念我們在海洋大學籃球場上一起揮汗奔馳的甜美回憶,然後她跟我提分手...。

「你根本心裡就沒有我,我只是『她』的替代品...」
(我跟妳在一起一年了我從來就沒想過她啦...)
「你根本就不關心我,你連我的家庭都沒問起...」
(我尊重妳有妳的隱私,會提妳自己就提啦,我還不是一五一十都跟你說了...)
「你連我爸在幹嘛你都不知道!」
(我... 我... 我...)
「他在坐牢啦!夠丟臉吧!你以為他死啦!」
(我想他不是跟你媽離婚閃人了不然就是過去了... 我太厚道怕妳傷心所以...)
「你還不問他是什麼罪才進去的...」
(我... 我... 我...)
「我覺得我跟你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嗚...」

好嚴厲的指控... 當然那時我是真的幼稚無知不懂得愛,但是她的離開把我教會了...;隔年她生日時我還寄了一張卡片給她,說我真是他媽的混蛋不懂得珍惜雖然現在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但我一直都還活在她的陰影之下;她說大家當時年紀小衝動在所難免現在我們都是大人了應該把過去美好的記憶深深埋在心底就足夠你也不要覺得對不起我因為我們都曾經深深地相愛過...。

但是我一直覺得我往後情路的坎坷都是因為這一次的「報應」... 扯太遠了。

我要說的是,其實「相親」是有好處的。

它不是西方人所謂的“Blind Date”,而是世界上幾十億的男男女女,透過一個共同的中間人,他明瞭雙方的言行個性以及愛情上的「供需關係」,根據過去的相處經驗以及偏好的典型歸納整理出一個“Market Value”,所以經過他的「撮合系統」,一定可以完成最大的「成交量」以及滿足最接近雙方底限的“Market Price”,在愛情的「集中市場」中,創造出最高的「加權指數」...。

郝明義先生在他的《工作DNA》一書中說到,「機會,和愛情、有些相通的地方... 每個人都憧憬一見鍾情的相遇,震動心靈的相知。然而,真實世界裡的狀況,多不如此... 沒有百分之百美好的機會,也沒有百分之百不堪一試的機會。如果面面俱到,毫無風險,就不足以稱之為機會。機會的魅力,總在百分之九十九的黑暗中,你可以看出那百分之一的光明... 所以,最好的機會,往往就是最可怕的機會...」

相親就是那「百分之一的光明」...。

我又想到以前拜「前妻」為師所學得的「九宮學」中的一些迷思,你可以從一個人的生辰姓名中,藉由五行、數字、氣、質看出對方與你相生相剋的磁場強弱,但這些都是先天的,後面還是得靠自己經營;我跟她在「六合」方面半點都沾不著邊,卻也在一起三年多,雖說最後壯烈犧牲慷慨成仁,但總不枉我的一路走來慘慘澹澹;之後我學乖了,只要認識女孩子,不是先問星座,而是先把相關「函數」記清楚,回家沙盤推演一番,合則送往迎來,斥則不忣不求,但還是事與願違...;明明跟你沒什麼交集的你又堅持跟著感覺走被她迷的死去活來,「三合化下」的你又不是那麼prefer擺著也不礙眼結果一下被別人追走你又幹的要死... 真是哇哩咧「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僅供參考恕不負責」... 。

相親就沒那麼麻煩。

雖說結果未遇未卜,但我還是學乖了,就是「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囉~~

祝福我... ^^



originally posted: 2000-07-23 05:02:46

台長: aRthuR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