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8 11:25:09| 人氣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生命】像頭髮般的情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我的頭髮,但是我拿捏不住它。每一次都要等吹完頭髮後,我才能知道今天的頭髮會是什麼樣子。有時候,明明是按照同樣的步驟,同樣的洗髮精,同樣的潤髮乳,甚至是同樣的水溫,同樣擦乾的時間,什麼都掌控好了,但是吹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有時候頭髮會很柔順,沒有一根頭髮是亂翹的;有時候頭髮會很蓬鬆,感覺好像原本只有一萬根的頭髮,卻吹出了一萬五千根頭髮的效果;有時候頭髮會很狂野,會有自己的捲曲度,這時候的最喜歡撥弄自己的頭髮,因為無論怎麼撥都會覺得很美;但有時候,即使是吹完頭髮還是會感覺頭髮很沈重,甚至有點黏;當然也有時候,頭髮它還是亂翹,有的地方塌有的地方澎,這時候就會氣的想要重洗重吹一遍。

情緒有時候也是這樣,明明就是同樣的人,說過同樣的話,在同樣的天氣和氣氛下,卻會營造出不同的感覺。有時候,在無心時候講的話,會引起不同的效果,有時候可以漫不在意,是真的不在意,還可以說說笑笑呢;有時候卻會掀起滿天的揚塵,烏雲密佈,雷雨馬上就要下在兩人之間。

有時候心情的煩躁,一如頭髮的黏膩,沒有一根可以清爽的化的開。不同的洗髮精有不同的效果,兩個人之間不同的溝通方式也會有不同的效果。吵架也許會像強效洗髮精一樣,兩個人在情緒的語言下,迅速的把內心深藏的話給刷刷刷的洗了出來,就像久積的汙垢終於洗淨一般,心裡好清爽,頭髮也好清爽。但是如果強效洗髮精用久了,最後會傷害頭髮,漸漸的就會發現,不但汙垢也去除了,連保護頭髮的皮脂也會漸漸的被洗去,偶爾的吵架是可以化解些什麼,但太常吵架是會傷感情的。

怎辦?

也許還有別的溝通方式,洗髮精不也是有很多種款式嗎?有清爽型,有柔潤型、有適合乾性、中性、油性的各式各樣的洗髮精。不是也有人這麼說過嗎?別洗同一種洗髮精洗太長久,免得有些東西洗不去。兩個人的溝通方式也是這樣,要看天氣要看心情要看情景,有時候,我們只消一杯咖啡的光陰,就可以讓兩個人暢談心中的話;有時候,我們只消一封手寫信,就可以使對方破涕為笑;有時候,我們只要一句撒嬌的話一個微笑,就可以撥開冬日的烏雲,照射到溫暖的陽光。

洗完頭髮請記得上潤髮乳或護髮乳,要好好的愛惜保護頭髮,頭髮才會柔柔順順亮亮的。兩個人之間的情感也是要好好的保養,好好的照顧,才會走的長久。情感並不會總是一帆風順的,一如頭髮總是會有要洗的時候。無論頭髮吹完後是狂野的是蓬鬆的是柔順的是不聽話的,那都是我的頭髮,我都會珍愛著,一如我的情感。



台長: 梅子
人氣(5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生命】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生命】說再見的時刻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生命】徵友啟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