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4 17:45:28| 人氣2,7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コブクロ-赤い糸/可苦可樂-紅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認非東洋音樂的愛好者
因為不諳日文的關係
總覺得無法貼近我的心
雖然好歌不少
感人的好聲音也不少..

除了早年的Chage & Aska/恰克與飛鳥兩人完美的合音外
偶一聽之的就屬平井堅的歌了
他們的聲音很溫暖
頗能撫慰受傷的心靈
往往聽著聽著眼淚就掉了下來
雖然不了解歌詞的意境

誰知道...
某天晚上偶然間在Music Station聽到赤い糸這首歌
當時已經唱了一半
不懂日文的我卻當下愣住了
一時無法轉台
就這樣聽完了兩人的演唱
眼淚也掉了下來...

是什麼樣的心情
才讓コブ桑譜寫出如此動人心弦的曲子和歌詞?
迫不及待地找到了中譯歌詞
搭配上影音
反覆聽了一遍又一遍
感動依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ZgxPdg8vM

*可苦可樂-紅線

作詞/ 小渕健太郎 作曲/ 小渕健太郎

兩人初次在這裡碰到的 是兩個月前的今天
就連接吻的方式都不知道 我最初的sweet girl friend
幼稚地把這個小小的紀念日 偷偷地寫在日曆上
當我問起「今天是什麼日子?」 你有點疑惑地回答道

「前男友的生日喔」微笑著回答了我 帶著少許怒氣的笑臉
這件事讓我變得想遮住自己的耳朵啊... 的確
你跟他度過三年的回憶 我還贏不了
即使如此 我還是這麼喜歡你 不小心遇到的次數實在太多了

一直都是心靈還不相通的交流 接下來 比上不斷這樣地重複
我還是覺得 在你說出心裡的答案之前 兩個人就這樣不要見面比較好
無論是明天 還是五年後 我都會在這裡等著你的答案
就這樣約定吧 然後兩個人 在心裡緊緊的繫上紅線

那時本來還含苞待放的花 也已經染過艷麗的顏色
度過了秋天 越過了冬天而枯萎 映照著現在的我

隨著時間無情的過去而迷了路
浮現在眼前的是你跟其他的人一起走著的樣子
以為不會再見面 或許一直都這樣不見也好
抑制著快要崩裂的胸口 一直相信著的答案 現在...

「能見一面嗎?」你的信 沒有偽裝的詞句
滲進了溢滿出來的眼淚 我會在那裏迎接你的到來
不要哭阿 今天是我們兩個人第一年的紀念日
讓我們來慶祝吧 慶祝我們不用解開緊緊相繫的紅線

我只希望你能被愛 相信的事情不要忘記
即使是看不到終點的旅途也好
跟著你愛的人 一起慢慢地走 你相信的路吧

台長: Luz
人氣(2,7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看電影去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Stephen King...(1947~)
此分類上一篇:Freedom Writers Diary(2007)~街頭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