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8 19:44:02| 人氣1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n*新加坡之旅~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清晨04:50到達中正機場第二航廈
睡眼惺忪等著易遊網的人來幫我們弄機票
沒想到易遊網的客人還真多勒
盤算著有多少人跟我們一起要度過四天
答案將會出乎意料唷!!
長榮BR225七點四十的飛機
或許使因為第一班飛機吧,人真的不多
不過我和黃小宜的座位還是被打散了
準備起飛的時候,我發現原來三個座位只有我一個人
我當然就自動換位到靠窗座位囉!
好感動喔,第一次像是大人般的旅行耶
我自己看著飛機起飛,看著地面景色縮小遠離
我還不忘看著螢幕抄下不斷更新的時速,高度,溫度
我和薄紗般的白雲擦身而過,穿過雲層,我就在團團白雲的上端
就像是小叮噹裡面才會有的情節,像棉花般的雲朵,我想像著那種柔軟和舒適
陽光微微透露著,我想著,這就是所謂的天堂吧
就像蘇西的世界裡說的,往下看就是人間
我想著他,我好希望他跟我一起看著這樣的美景

經過飛機上的短暫睡眠休息
到了新加坡唯一的機場 樟宜機場
哈,新加坡我來囉,我們看著指示牌走向大廳辦理入境
我們還是盤算著到底多少人同行
走出大廳....................沒人跟我們一樣吊著綠色行李牌
不會吧,我們兩個把眼睛爭的更大
一位阿姨問黃小宜,妳是XXX和XXX嗎?
就這樣,我們得知了,這趟旅行只有我和黃小宜兩位成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竊笑著,一位專屬導遊,一位專屬司機,一台專屬巴士

離開機場的路上,東東(導遊)開始看著路邊風景跟我們解說聊天
機車可以上高速高路的喔,時速限制是60-90,因為新加坡小囉
一年365天都是夏天,其中200多天都會下雨,溫度是23-33
英國統治了140年,人口比例為,華:馬:印:混=78:12:8:2
人口不過300萬,旅客竟然有600-700萬耶

沿路看到我們所謂的國宅,他們稱作政府組屋
30坪大小,約台幣300萬,我覺得很便宜
看起來不老舊,也不擁擠,就像我們一般的大廈

我看著路上的巴士和TAXI,哇~~~很讚,我很喜歡
整體的漆上廣告,不像我們,只是一塊長方形版子放在巴士的肚子
真的很好看,我覺得阿,他們的巴士和TAXI可以算是公共藝術了
而且阿,他們大部分的計程車接受刷卡唷!!!價錢也比我們便宜很多

直奔午餐地點 土生坊海鮮樓
沿路的建築物,有現代的有歐式的,整齊乾淨,就是讓人心曠神宜

咖哩海南雞,像黑輪的東西,炒青江菜,番茄辣味小卷,酸菜貢丸湯
要特別推薦他們的白飯,是泰國米,比我們小,也比我們的瘦,重點是,有椰奶的香味,但是放到嘴巴又沒有椰子和甜甜的味道
可是真的好香喔!!
新加坡的米都是泰國進口的喔,基本上他們幾乎沒有農漁牧業

甜點是娘惹糕和摩摩咂咂,沾了椰粉的娘惹,看起來像是麻薯,但是入口即化
摩摩咂咂的椰奶香冰冰涼涼好好喝喔,裡頭還有竽頭,蕃薯,孛齊(不知道是啥)

第一個景點是牛車水,華人祖先最早到的地方,就是所謂的唐人街,英統時代的華人街
賣著草藥膏藥,還有當地名產,肉乾,哈
參觀這裡的原貌館(禁止攝影),我覺得阿,有台灣本土的味道,也有香港本土的味道,他弄得很逼真就是了,喪禮,死人如何處理,都弄得很詳細
有擺設,有照片,有文字說明,還有錄音的撥放說明喔

先送行李回飯店,再去讚美廣場
這是教堂,有很大的腹地,用圍牆為起來,原本是給屬老虎女生唸的學校,所以有圍牆,很古老囉
教堂旁邊的腹地都規劃為餐飲店
在這裡阿,不要看圍牆外的建築物
就像是置身歐洲唷!

然後到了新達城,五棟建築物,說像是我們的五根手指頭,我無法想像就是了
這是購物中心,也有世貿的功能,剛好是資訊展,人超多
我們在這裡搭乘鴨子船,這是越戰留下來的水陸兩用船
繞一下市區,看到二次大戰紀念碑,市府大廈,最高法院,維多利亞音樂廳,萊佛士登入遺址(四個為英式建築)
下了新加坡河,看到市景,有高多高樓,還有高級住宅區,有風水依據的八卦形窗戶的飯店
濱海藝術中心(依據麥克風建造,可是看起來又像是榴槤),魚尾獅公園(獅子嘴巴不間斷的噴水)

晚餐吃某飯店的自助餐,還是一樣,飯真的很好吃,其他的菜色不習慣,他們菜的口味太重了
只有一道菜色不錯,起司羹(我自己取名),就連甜點都有香水的味道,他們的口味真的太重了
哈~有毛巾說到的蝦餅喔,真的很好吃,味道夠,又不澀,比我們的小塊,讚!
晚餐結束,我們步行回去我們的半島酒店,路過全新加坡最高級的萊佛士酒店,英式古典(用看的就知道很高級)
貴的原因是,歷史悠久,萊佛士又是發現新加坡的人

飯店的接待大廳很漂亮喔,有一台三角鋼琴呢,落地窗外面是游泳池,桌上都放著新加坡國花,蘭花
我們的房間SOSO就是了,一小點的感動,有地毯的唷~
浴室還是不忘放上新鮮蘭花,真的沒有牙膏牙刷拖鞋喔!!
電視新聞強力報導台灣大選,電視台有三種語言,英語,國語,馬來語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

台長: L.C.J.G.
人氣(1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ina |
此分類下一篇:chin*新加坡之旅~2
此分類上一篇:一張選票**chin

ami
您好,
想麻煩您幫忙填寫一下
易遊網的購後問卷....(拜託 拜託)

只要一下下就好了!!花不到3分鐘的!!

這是份畢業專題的問卷填寫而已
感謝您的幫忙!!

http://www.my3q.com/home2/273/ami3526/91002.phtml
(這不是病毒網頁啦)
2009-04-01 14:5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