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1 18:16:01|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純淨的青春

 

我想念我自己,是一本書,我沒有買來看,簡介上大概描述一個事業有成的女性在五十歲那年得了老人癡呆症,不斷遺忘,忘了很多過去的自己之類的心路歷程。

 

我想念我自己的書名吸引了我也煽動了我,當下好似有股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般想起了過去的自己,也許不只是想起,甚或猶有憾的感觸。

過去的自己是什麼?抱憾的又是什麼?過程已不足以掛齒,點滴滋味卻上心頭,不管曾經風流曾經荒唐,甚或曾經優雅曾經美麗,都一一被編織進去了一個叫「記憶」的不織布,布料很柔軟也很柔韌,使用起來舒舒服服,往往伴隨「人生」這條路在使用過後一一丟棄。

 

最後能剩下什麼?其實,什麼都沒有……

 

 

台長: 湛藍之青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來時路 |
此分類下一篇:舊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十年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