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8 15:29:00|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愛情故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我,有點失常。我發現,我愛上了我的青梅竹馬…

“音,該起床囉~”媽一如往常的在廚房邊為我們準備早餐邊喊。“嗯~我醒了。”我的標準回應。然後我媽就會要我去叫醒妹妹,接下來的每件事,刷牙、洗臉、吃早餐、看報紙、去上學…我們都如常進行,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正常,唯一失常的,大概是我的心吧!

“音,下課了,還在發呆啊?走啦~我們去吃東西了,快點嘛~我餓死了!聖,來幫忙把她拉起來。”寧一邊拉我一邊說著。他們倆就是我的青梅竹馬,寧和聖。今年的情人節,寧向聖告白後兩人就成為情侶了。雖然如此,我們依然是三人行,感情也絲毫不受影響,他們倆並不會因拍拖而丟我一人,也不會讓我有當電燈泡的感覺。“寧,我不餓,而且快考試了,我想留在課室溫習,妳和聖自己去吃吧!”最近的我,總在找藉口避開他們。“醬子啊~好吧,那妳自己一人在班要小心點喔!那要不要我們幫妳帶點什麼?”寧貼心的問。“不用了,謝謝。”我回答。“那我們走囉,掰~”他們倆終於要走了。“嗯,掰~”我回應。“呼~”他們離開後我松了口氣,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我真的覺得最近的自己,很不正常。我看到他們倆牽手,我的心會抽痛、看到他們倆打情罵俏,我會覺得很難過…為了讓自己舒服點,我選擇不看他們、避開他們。以前只要一天沒見到面、沒聊聊天,我們就渾身不自在。以前下課,我們都會一起到食堂邊吃邊聊;放學後,我們會一起留校或到其中一人家溫習、參加課外活動、上補習班、逛街…現在,我竟想盡辦法避開他們,他們不在我反而覺得輕鬆。下課,常推說要去圖書館借書、去教師辦公室找老師、留在課室溫習;一放學就溜回家、把社團活動和補習班的時間和他們錯開、約其他同學去逛街…

“鈴…鈴…”“音,電話響了,趕快接啊!”“媽,我沒空,妳去接好嗎?”“音,是聖。妳接不接啊?”“妳…妳跟他說我不在,和…和朋友出去了。”我實在不想接他的電話。“叮咚~”“今天是怎麼回事啊!電話剛掛門鈴就響,澄不接電話也不幫忙開門。”老媽又嘮叨個不停了。“叮咚~”“來囉~”媽應門。“咦?聖?”媽幾乎驚叫。“什麼?聖?他怎麼會來?死了,我剛才那麼大聲,他肯定知道我在騙他了。”我暗想。“和朋友出門去了的音啊~怎麼我在你家門口還能聽到妳的聲音呢?”聖在客廳大喊。這下慘了!人都來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出來接待。 “臭音,害我丟臉!被聖發現我在幫妳騙他了啦~多丟人啊!”媽看我從樓上下來,忙走來向我小聲抱怨。“媽,對不起啦!我待會再向妳負荊請罪。”我連聲道歉。“呵~聖,你怎麼會來?你今天不是有補習嗎?寧呢?她怎麼沒和你一起來?”我硬擠出個笑容,一口氣問了幾個問題。“為什麼妳最近都刻意避開我們?”聖嚴肅的問。“有嗎?哪有~”我嘻皮笑臉的狡辯。“那為什麼妳剛才不接我的電話,最近下課、放學都不和我們一起?”聖的表情依然嚴肅。“哎呀,我真的有事嘛~而且不好嗎?給你時間和寧單獨相處,你看我的犧牲多大。”我依然嘻皮笑臉。“少來,這不是理由,快告訴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別想騙我。”聖窮追不捨。“真的沒有,你不要多心,你補習快遲到了,趕快去吧!”我收起笑容,認真的回答。我知道如果不這樣,聖今天是不會放過我了。就如我預期的,聖放心的去補習了。

“為什麼妳刻意避開聖和寧?”唉~輪到媽窮追不捨。“沒有啦~妳也知道他們倆在拍拖啊,我總不能常黏著他們吧,那樣他們怎樣拍拖啊,妳女兒我可不想當電燈泡!”我給媽一個最和邏輯的答案。“沒想到我的女兒那麼體貼又善解人意啊~那妳什麼時候也要像寧一樣,找個對象,醬就不用擔心當什麼電燈泡,可以一起約會啦!”媽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的確可以以此為由正大光明的避開他們。問題是,我要上哪去找個男朋友啊?又不是長得國色天香,也不是家財萬貫,手指隨便勾一勾就會有一大票人任我挑!唉~該怎麼辦呢?接下來的時間,我都在為這問題傷腦筋,夜裡更為此失眠。因此,隔天早上我帶著熊貓的眼睛去學校上課。“那麼拼,熬夜溫習啊?”寧看到我那出眾的眼睛後問。“沒有啦~在想些事情,想著想著就天亮了,現在好睏喔~嗚啊~”我忍不住打了個呵欠。“到底是什麼事情可以讓妳想到不睡覺啊?”寧對能讓我不睡覺的事感到興趣。“其實也沒什麼啦~就看了一本哲學的書後在想些關於書中內容的事。”閱讀是寧的死穴,這樣掰她就不會再問下去了。“哦~書確實能讓妳這書蟲廢寢忘食,不過哲學耶!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深度?”寧總算被我矇過去了。“唉唷,我一向來都是那麼有深度的啊!只不過要聰明的的人才看得出來而已。”呵~我又發揮我的厚臉皮本色了。

“鈴…”上課鐘響了,在嬉鬧的我們都乖乖回到自己的位子上。還在想著今天的課很悶的我,沒有發現班導師已經走進課室了。“請大家注意,這位同學從今天開始…”其實班導師還沒開口,我就聽到同學們議論紛紛了,只是不知道是什麼事,原來是來了位轉學生。“好,現在我請這位同學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姓雷,單名風…”雷風?好熟悉的名字喔~從班導師進來至今未曾抬起頭看新生長相的我聽到這名字後下意識的朝新生站的方向望去…哇!好帥喔~比聖還要好看耶!看來聖校草的位置不保了,不過不知道他是不是空殼,聖可是文武貌三全的校草喔~認真的聽課,讓我暫時忘了男友資源和聖的事,但一下課,它們倆又找上門了。“今天又要留在課室溫習啊?”聖走過來問。“嗯。” “那妳好好加油吧!但別太拼喔~我怕會被妳超越。”“不會啦~你是全校第一的天才耶!”我回應。“呵~謝謝誇獎,我和寧先去吃囉,掰~”聖的笑容還是那麼好看。“掰~”我在想什麼啊!他是我好朋友的男朋友耶!不准再想他了!

“怎麼啦?一副很苦惱的樣子,該不會是…”咦?是誰?同學們不是走光了嗎?啊,是他!“該不會什麼啊?”我提高聲量。“妳喜歡聖啊!”沒想到一個新生竟能看穿我的心事。“才…才沒有呢!”我竟然會慌。“先別急著否認嘛~我又不會說出去。”臭雞蛋,他果然是空殼!“我管你會不會說,反正沒人會相信你,因為根本沒有這回事。”我總算冷靜下來了。“真的沒人會相信?我不相信,我要試試看。”痞子,痞子,他是痞子!“那你到底想怎麼樣嘛~”我屈服了。“妳承認了?沒想到真的被我猜中了。”唉~沒想到我竟然會中招,我的一世英名要盡毀在這痞子手裡了!“看妳那麼苦惱,放心啦~我不會說出去的。”哼!我才不相信痞子會這麼好人。“真的?”我還是不禁問了。“嗯~只要這星期六…”“星期六怎樣?”果然還是有條件的。“和我約會!”不會吧,他竟然約我!老天爺,雖然我很想找個男朋友來當擋箭牌沒錯,他也長的很帥沒錯,但為什麼偏偏是個痞子呢?難道是我想玩弄別人感情的懲罰?其實我也沒想過要玩弄人家的感情啊…“考慮得怎樣啊?快上課囉~”“好,約在哪裡?”我咬著牙答應。“我再告訴妳。”說完他就走出教室了。我發誓,我絕對要找個機會狠狠的修理他!

“嘀嘀…嘀嘀…”一個新訊息。“星期六下午兩點,華蓮街的藍色咖啡館,遲到後果自負!!!雷風”什麼嘛,還不准我遲到!我什麼時候才能找到機會整他啊?本來還打算故意遲到一兩個小時的說。等一下,他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是誰給他的?我要扒了那人的皮!終於到了星期六,過了今天,我就不用怕他了!“音,妳不是一點半要出門嗎?”媽問。“嗯,對啊!怎麼啦?”“那妳怎麼還坐在這看書?”“還早啊,才十二點半而已嘛~”我向時鐘望去。什麼,秒針沒在走!?“媽,那現在幾點了?”“已經兩點了。”“妳怎麼不早說。”“我也剛發現啊~”“厚~這次慘了啦!”“這個約會很重要,不可以遲到嗎?”還沒等媽問完,我已飛快換好衣服,跑出門去了。“媽,我出去了~”臨走前補一聲。

什麼,三點了?這下慘了。“叮鈴…”我推開咖啡館的門走進去,招待員熱情的迎了上來。“歡迎光臨!小姐,請問就您一人嗎?”“不好意思,我找人。”我四下張望,終於看到了坐在窗邊看書的他。“對不起,我遲到了。”我快步走了過去,還沒坐下就先道歉。“沒關係,來了就好,坐啊。”奇怪,他竟然沒找我碴。“小姐,請問要喝點什麼?”“給我一杯摩卡冰砂,謝謝。”“你…打算怎樣?”等招待員離開後我問。“什麼怎樣?”他反問。“我遲到啦~那天你說遲到後果自負,現在你打算怎樣?”他是故意的嗎?我心想。“沒怎樣啊。”他平淡的回答。真的有那麼好?“不過…”我就知道沒那麼簡單。“下次可不可以請妳打個電話通知一聲說妳會遲到。”咦?為什麼他說的是這個。“還有下次?”我問。“沒有下次了嗎?”他有點失望。“不知道。”我也不敢肯定。“大概是那天的痞子態度惹妳討厭了吧?我就知道那招是行不通的。”他喃喃自語。

“你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我不知這樣問會不會很唐突。“妳想暸解我?”他顯得很興奮,就像個小孩得到了想要的玩具般,和那天在課室里的痞樣截然不同。“嗯~”我的潛意識幫我回應。“那妳想瞭解我什麼?”他的問題讓我一時之間答不上來。“沒有特別想瞭解的嗎?”我還是無言。“哪個才是真正的你?”在一陣沉默後,在我心裡打轉已久的問題脫口而出。“怎麼說呢?”他被我問得一頭霧水。“現在的你還是那天在課室里的你?”反正已經問了,我絕對要搞清楚。“不懂。”“哪個你是真的?痞子?還是君子?”我只好說白了。“哦~原來妳問的是這個。我要先向你道歉,對不起!那天我會這樣是因為我不懂要怎樣開口約妳。”他的話讓我呆了。“為什麼想約我?”我不解,因為我在班上不屬於出眾的學生。“因為我喜歡妳很久了!”他的這句話差點讓我從椅子跌了下來。“先生,你好像那天才轉進我們班而已耶!而且你不是從外地搬來的嗎?什麼時候看過我啊?”我深呼吸,冷靜下來後問他。“妳真的不記得我了嗎?”他有點失望的問。“你是誰啊?”我反問。“小六和你同班的小雷啊~”他的話值得我認真想想。噢!我想起來了,坐在我隔壁,胖胖的,很沒用的小雷。“你是小雷?”我無法相信,怎麼差那麼多啊!“對啊,妳終於想起來了。”他很高興。

“那妳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他的直截了當讓我不懂該怎麼回答。“你那天就知道了不是嗎?我喜歡的是聖。”我想他會知難而退的。“但妳沒有和他在一起的可能,他是寧的男友啊,接受我,忘了聖吧!”他的話讓我心動,我確實想盡辦法想忘了聖,但至今我喜歡的還是聖,在喜歡聖的同時接受他,對他太不公平了。“可以讓我考慮看看嗎?”我問。“嗯~妳慢慢考慮,多久後給我答覆都沒關係,我等妳。”他真的很興奮。喝完咖啡後,他送我回家。其實這真的是個很好的機會,他長得帥,又體貼,和聖不相上下,也許是因為他太好了,我反而怕傷了他。唉~怎麼那麼矛盾啊?之前一直想找個擋箭牌,如今出現了一個條件那麼好,無可挑剔的,我卻不敢接收。

台長: 宇筠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塗鴉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愛情故事(下)
此分類上一篇:綜合咖啡(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