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00:11:54| 人氣3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霓虹燈使韻味蕩然無存:蘇格蘭高地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這麼問一位正在德國慕尼黑出差的職場女強人Rhea:

「你覺得高地美嘛?」
「讚.....我超愛那裡的。去到那裡,覺得自己像在畫裡,不在現實生活中。」她這麼回答。

可惜,這裡宛如仙境的美景通常帶著一點點的朦朧,一點點的灰暗。遇上傻瓜數位相機配上傻瓜拍照技術,沒輒。 留下的照片不足以充分表達高地散發出的韻味,似乎連百分之一美都無法表達。 一片接著一片遼闊美景沒有盡頭,令人屏息的激動。 好美!

延續這樣的心境,回到處處充斥霓虹閃爍偶爾令人心靈空虛的都市後,才恍然發覺我開始愛上那些天然的一切,享受浩瀚天地之間能夠授與人們的震撼力量,不經修飾的絕佳美感,沒有目不暇給的豐富娛樂添加,屬於最初最原始的心靈悸動,是這麼令人著迷。 誰說太美好太漂亮的地方要留到老年才去? 我不這麼想,這些美好能賦予的回憶與改變的想法,就是因為年輕時就能有過的經歷體驗,所以才會一直跟著一個人一輩子,那才真是值回票價啊!不是嗎?




我們一行人,興高采烈地租了是右駕的自動排檔車。 或許你不知道,在英國要租到自排車,可不是那麼容易,甚至拿車當天,租車行的接待還說他們只有一台自排車,就算我們對那台車不滿意也沒辦法,前腳上個車主才剛還車,後腳我們又來把車開出去。 還好當時很幸運地booking到了我們必須堅持的自排車,誰叫來自台灣的我們只習慣「駕馭」自排車,如果硬是要開著手排車在陌生的國度忙亂上路,實在是毫無餘力,因為千萬別忘了在英國我們還得全心全力挑戰被硬生生放在右手邊的方向盤,以及路上一律靠左邊走的行人與車輛。 (不瞞你說,我還真的曾經一個轉彎不注意,就與對向迎面而來的車輛差點撞上,趕緊方向盤一個大左轉回到左邊車道,整車的人傻眼。險象環生…)




帶著從鎮上圖書館借來的幾本介紹蘇格蘭高地的旅遊書,以及一份大地圖,我們從STIRLING出發了。 一段旅程就是這麼樣開始的,也就在這份大地圖的指引之下完成,覺得很厲害嗎? 其實一點也不,出了人口聚集的都市之後,蘇格蘭的路就變得很簡單,一條從大片綠地或山谷中間開出的兩線道鄉間小徑可以綿延數十公里,沒有叉路沒紅綠燈,有的只是向前走跟向後走,時速九十會被超車,不怕撞到人只怕羊會突然衝出來。 前往目的地也只有一條路可行,而所謂的景點都只是在路的旁邊而已。 整趟旅程下來,由於路旁景觀除了綠地還是綠地,毫無所謂路標可言,讓號稱衛星導航的我搞錯方向轉錯了路口,但是就走岔這麼一次之外,其他一切都相當順利。 當下,比起簡潔有力的蘇格蘭鄉間公路,不免想替台灣的道路交通網來點掌聲,為的是台灣建立起的公路交通實在發達便利,產業道路的四通八達與錯綜複雜!



高地,指的其實是一個行政劃分區,但也是一種地形。 依照地形,蘇格蘭分成了低地與高地,而GLASGOW 與愛丁堡以及其他大部分的蘇格蘭城鎮,包括我們所在的STIRLING都位處於低地。 上禮拜前我們才為了如何將家當運回台灣,在準備考試的夾縫中打電話聯絡海運公司比價,這禮拜我們沿著公路往西前進,離開了城鎮,進入了高地的範圍。

「嘩!這簡直是魔戒的拍攝地點吧!」 看到眼前,山谷大溪流,遠眺對面稱為三姐妹的三座山丘,我不免發出了這樣的驚嘆。

不過,當然不是,據我所知,當初魔戒完全屏除在英國境內取景,他們認為英國已經慘遭人為過度開發,就連高地,也是。 不過,倒是有幾部我現在也叫不出名字的電影在這附近拍攝,但是唯獨說起有一部電影你一定知道「哈利波特」。 尤其我記得在第四集火盃的考驗中看到的那些美麗荒郊野外,八九不離十通通都在蘇格蘭高地,出現的鏡頭機率之高,讓我看起電影簡直是呼聲連連,驚訝的不是劇情的發展,是那一幕幕似曾相識的蘇格蘭麗緻景色。 而霍格華滋魔法學院也許就在無限想像空間中,位於不為人知的高地區域某一角,因為在真實世界裡頭,王十字車站就是倫敦八個火車站當中可以前往蘇格蘭的主要車站,故事中出現的火車以及這列火車必經之地:由一個個拱門形狀橋樑連接搭起的長橋,就在高地。

想知道我有沒有坐到那台聲名大噪的列車或是看到那座拱門長橋嗎?







圖片1/ NICEY。 Isle of Skye (蒼窮島),因為路面很窄只能單向通車,所以每隔一小段路就設有一塊可以會車的地方,立起這麼一塊牌子,在鏡頭下很有味道。
圖片2/ ANGELA。 旅程剛開始第一天,第一個看起來像是叫”HIGHLAND”的地方。
圖片3/ NICEY。 其中一本旅遊導覽,右上方夾的就是指引我們的大地圖。
圖片4/ NICEY。 名為三姊妹的山丘群,我也忘了是什麼樣的故事典故,我問問其他人記不記得,再告訴你。

台長: nicey 奶昔
人氣(3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Be A Traveler |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本來就是一種奢侈: 蘇格蘭高地 (一)

onion
看了您那麼多的介紹~
您還真是個旅遊愛好者~
炎炎的暑期又要來臨了唷!~
是否又有著新計劃準備出遊~
蠻期待您新的分享唷!~呵...
我知道一個不錯的網站..^_^..
您若有空~可以來看看...
對您下次的出遊~應該有不錯的幫助...
UBB休閒旅遊網(http://www.ubbinfo.com/index.php)
昨天上站去逛時...發現它有蠻多活動的~
有頂級越野車之旅、Travel SPA、UBBtravel攝影團等~
還有什麼最IN的發燒民宿、另外有提供半自助的行程等~供參考哩!
另外...像您的文~也可以去站上的「代班作家」去秀一下唷!
2006-05-29 16:58:37
版主回應
這是最新流行的廣告方式嗎?
:D
2006-06-05 13:2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