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18:24:49|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一個不需要Lonely Planet 的城市:印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說,旅行阿… 不管是奢華渡假,還是吃苦背包客,旅行沒有好玩或不好玩的分別,只是每一趟旅程都不一樣! 也許你曾經對某一次的旅行感到失望,對某一間好不容易找到的餐館感到氣憤,對某一段旅程中的遭遇感到驚險萬分,不過,這些這些卻都是最容易成為人生中寶貴記憶與經歷的,不是嗎?

這次去東京,只在一念之間,十分鐘就定了機票跟酒店!沒有冠冕堂皇的理由,沒有嚴謹安排的行程,只是很想好好見識一下這座國際大都市。腦中只是想著「我超想去東京的,我終於可以去東京了!」於是拿起額度最高的那張卡,刷了!

這樣的旅程,會不會太隨性了點? 說走就走,這趟旅行純粹只是想去和這座城市交個朋友,沒有想太多也不用太多心機,當倫敦跟阿姆斯特丹都成為我的麻吉之後,終於在今年冬末,我要去認識東京! 不過,套一句旅行社愛用的文宣用語,文言一點正式一點的說法,這是一趟「東京印象之旅」。

東京,很有個性。是一座擁有鮮明色彩的都市,強烈的城市脈動足夠緊緊抓住旅人每一次的心跳,震撼的讓人不得不感受這麼一座令人驚嘆的國際之都。 但是現在,要我寫出什麼熱血澎湃的激動話語,我卻說不出來,就是一種感受!





山手線,好像很熟悉卻有點像是歷史課本上的一個名詞,在現實生活中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的陌生! 認識東京,我從認識山手線開始! 在東京的第二天,我在東京山手線的電車裡面,相同黃色皮膚黑色頭髮,讓我們不至於在擁擠的電車裡,顯得太引人注目,開始感受這車廂裡的特殊氣氛。門上的兩個液晶螢幕,一個急忙的猛塞給你各種不同的車廂資訊,除了一般的路線圖與到站訊息,還告訴你正在列車中的第幾車廂,前往的下一站車站資訊,是不是在一下車就有樓梯出口,像是車門一開你就該知道通往哪哩;而另一個螢幕還播放著英語教學節目:奮力解說著HARDLY WORK與 WORK HARD的分別,天曉得為什麼要把這兩個辭彙放在一起,怕這個世界還不夠混亂嗎? 對我來說,東京的山手線,像是一個急於表現的孩子,深怕你不知道他有多好,遇到他,只能會心一笑,說聲:「你很棒!」深怕辜負了他的努力,傷了他的自尊。

你所到的每一座城市,感受最深的會是什麼呢? 我說:是廁所! 從廁所可以看出來一個地方的生活水準,人們的日常習慣,還有國家的經濟力! 這麼說很誇張嗎? 不過,東京的化妝室真是一絕! 展現出的先進氣勢,活像是在未來城市一樣,要讓全世界其他的城市趕也趕不上。 保持連一滴水都沒有的明亮公共空間,提供舒適溫水洗滌屁屁功能的智慧馬桶! 這真是一個展現國力的好地方! 相形之下,其他地方的化妝室,都顯的陽春了起來! 在倫敦你會看到布質的擦手紙巾,展現出可能的環保意識,在巴黎你可能找不到任何材質的擦手紙,在東京你卻可以發現有連指縫都替你考慮到的烘手機!WOW!

旅程的最後,我發現東京雖然很棒,處處令人驚奇,卻一點也不適合我。 很多人應該都對日本各地保持相當乾淨的特色印象深刻,但是一個住著千萬人口的喧鬧大都會大雜燴,也可以一塵不染到這種境界,我只能說:「東京,你有潔癖!」太過禮貌的制式招呼方式,太過拘謹快速的步調,太過整潔一致的街道…一切太過咄咄逼人。我只想說:其實…你可以稍微髒亂一點,沒有秩序一點,放輕鬆一點,我會覺得壓力小一點…




一回來台灣,大家不免關切:「東京,好不好玩?」帶著發亮的眼神回答:「好好吃!怎麼那麼好吃!真的!」這趟旅程,最大的滿足來自於隨處可見的日式和風美食。拋開所有的餐廳介紹,隨心所欲的走到哪,選到哪,一不小心就有驚奇發現,尋找著不是觀光客會進去的道地小店,看著沒有圖片的菜單,不懂語言的Kore Kore 點菜,然後充滿期待的等待餐點,這是不懂日語反而得到的樂趣。也許,哪天興致來了,我會用心地把這些美味也寫下來!位於西新宿街頭的鐵板大阪燒店,迴轉壽司店,和風漢堡排店,築地的生魚片店家,表參道的歐風咖啡店,銀座線地下街的美味極致蛋糕,涉谷車站美食街的莎拉與甜食,淺草街頭的天婦羅,台場的國技館拉麵,迪斯尼的爆米花與焗飯… 道不盡…

一段沒有計畫的旅程,最大的好處就是處處充滿了驚喜,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遇見什麼人,因為只有在走過之後才知道! 這也是旅行最迷人的地方了! 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怎麼開始旅行,因為旅行不需要處心積慮,拉著行李出門去,能不能有收穫都在你的一顆心罷了!

這趟旅行,並沒有增加到訪的國家數目,卻讓我多了一位城市朋友,精彩萬分!



攝影/ NICEY
圖片/ NICEY

台長: nicey 奶昔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Be A Traveler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本來就是一種奢侈: 蘇格蘭高地 (一)
此分類上一篇:NORTH COAS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