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6 22:29:5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神buffe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初夏的午後 我 在誠品迷失了方向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但依然無解
除了結帳櫃檯
如同流浪在網路裡的沒有秩序
閃爍的螢幕接力上演
愚蠢的文字搖搖晃晃
沒奈何的停止回應
密密麻麻的書目 彷彿大了一點的百ㄨ達
大家都喜歡看’’三天兩夜’’ 這部經典名片
而且創下了影史紀錄 卻不見影評大力推薦
真是可惜 也一直沒搞懂
‘’這次租不到下次免費’’的真正用法

曾幾何時一本雜誌 有著幾百個國別不同的版本
而且都是天價 ‘’天殺的標價’’
櫃上還貼著’’如需拆封請洽櫃檯人員’’
體貼的服務和隱約的警告暗示
‘’你敢拆你試看看’’
但怎每本都用著英文做封面
美帝主義的悲哀
搞個中文版的封面不好嗎
中國人這麼多
例如wallpaper 改叫 [牆紙] 或 [壁紙]
多寫實而性感

我需要的導遊 書店導遊
告訴我這是個怎樣的年代
沒法 速度太快了
傳統書店都還拿著
雞毛撢子 撢著一堆出版品
拉著線 用大鐵夾子夾著書呢
像極了一隻隻流隻的北平烤鴨
等候客人上門 替他贖身
這兒卻滿坑滿谷的舶來書
只是不須大收吆喝叫賣
也無須懸空提醒 他的存在
只見個個優雅華麗的躺著
說’’買不買.不買拉倒’’

不巧那美麗的空間和下午茶的音樂
助長了它們的聲勢
也努力降低你的理智
‘’買一本吧 客倌
這書坐飛機來的
只有我們這兒有 這價錢還不錯
您還猶豫個啥勁’’
店小二隱約在侍

暈了 我還是沒方向
提著包袱
趕緊走人吧
趁著你理智還能戰勝店小二那誘惑
那改明兒個再來吧
我回去多帶點銀兩
現在只能看看港版的假舶來品
那精神糧食和衛生雜誌
那內容新鮮的香港衛生雜誌
要比咱國內的有趣多了
又便宜 買他個5本都不嫌多
結了帳
爽爽的離開
說下次還要再來 這優雅的精神buffet

台長: [ 司/我 ]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