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7 03:10:58|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想念的梯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過完春天羊蹄甲粉色的花都落了,開始萌發新葉的時候,
我收到這樣的一封明信片,沒有具名,但我知道是他。


又要冬天了,我拿出圍巾,就想起你。
比起赤道國家,我感謝擁有四季。



郵戳來自澳洲,這個季節交錯的遊戲,每年總要來個兩回,
這是第五封明信片,說不上來跟他是怎樣的關係,就是這樣
曖昧地你來我往的。我們交往過,很短的時間,把過程濃縮
的相當甜蜜,或許是因為能看到終點的緣故,所謂的分離,
也來得理所當然。那是兩年多前的事了。

他離開前,他送給我一盆鐵線蕨,那是一種相當麻煩的植物
,需要細心照料,而我送他一條圍巾,在台灣是冬天的時候
。相較之下,他的心機重得多,因為他要我時時付出思念他
的關懷,而我卻只要他在需要時,想起我。

兩年經歷很多事情,研究所畢業,當完兵。每年春暮與秋末
時,他都會寄一張明信片給我,不具名,字數不超過三十。

第一封明信片:

『今年冬天似乎很長,台灣才過了冬天,
到這裡還是冬天,很荒涼。』

第二封明信片:

『想我嗎?
PS.冬天鐵線蕨很脆弱。因為台灣冬天乾燥。』

第三封明信片:

『圍巾,很暖。』

第四封明信片:

『Today,i heard 'September Song' at one jazz
bar,that recalled the wondertime when we
listened to SARAH VAUGHAN together.』

他總能輕描淡寫地,讓人想念,抑或我太容易被他牽著
走?即使我佯裝得不在乎,思念卻像是攀一個梯子一直
爬一直爬,後來發現越來越高的時候,才覺得害怕,不
敢往下看,只好一直爬上去。最後,不是到了看到更高
更遠的美景,便是跌得更痛。

其實,這個冬天,鐵線蕨死了,我並沒提起,在這一次
的回信裡,如同我也沒有提起的,我跌下了梯子,沒有
勇氣再爬上去。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