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6 02:56:42|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mo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在某一個下午吧!漫不經心的整理著自己的房間。
卻在書墊底下不小心望見一張泛黃的小紙張。

原想順手拿丟進垃圾桶的,卻看見背後寫了一首小詩。

「溫溫無所試,正直過一生,龍中龍不求。」

一首說是詩卻又不像詩的藏頭詩。
既沒對仗,又沒押韻,除了詐看之下像首詩,其他的就四不像了。
說難聽一點,根本就是亂寫一通。
可是,如果仔細一看,由上往下唸第一個字而已,就是一個人名。

「溫正龍」

在國一那個青澀的年代裏,一個刻在心裏的名字。
紙張上彎彎斜斜的字,是我當時的懵懵懂懂……..。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他在五班,我在14班。本應該沒有交集的。
對像一個只會在教室裏睡覺的我而已。

他,是我好朋友蘭的國小同學。
所以,常跑到我們班上跟蘭借借作業或課本。

他有個我非常討厭的壞習慣,老動手動腳的。
每說一句話,就打一下蘭的頭。

那天下了課,一如往常我趴在桌上昏昏欲睡。
可是,突然一陣怪聲音傳來,肚子餓得咕咕叫。

我抬起頭來,左顧右盼。
「蘭寶,陪我去福利社。」
剛好望見他舉起手來,往蘭的頭打過去。

我馬上拿了一本書衝過去,同樣也是往他的頭揮打了過去。
然後惡狠狠的瞪著他,大聲的喝斥著。
「你是誰啊?!竟然敢打我們家蘭寶!!!」

而只見他痛得蹲了下來,抱得頭大喊著。
「痛……!妳是哪裡的恰查某啊!」
依我男人婆的封號,可想知力道當然不輕。

站在旁邊被嚇到的蘭,終於能發出些聲音。
「君,他是我國小同學。大家鬧得玩的而已啦!」
蘭急急忙忙往我們中間一站,拼命的用手分開我們一段距離。
看我們兩個惡狠狠瞪對方的樣子,深怕一個不注意我們就會打了起來。

「ㄟ,他是妳國小同學啊!…..但還是不可以打妳啊!且打頭會變笨耶!」
聽到他原來是蘭的同學,有些小小的尷尬。但還是很生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大女人主義。
對我而言,只要是男生打女生,不管是誰對誰錯。
我一定會覺得是男生的錯,且幫女生報仇。 

「妳剛不是說要去福利社嗎?」
蘭像是突然想起什麼重要的事一樣,急急忙忙把我拖離戰場。
而我一邊被蘭拖著走,一邊不忘大聲的對他喊著。
「下次你再打我們家蘭寶的頭,你就給我試試看!」
眼睛當然還順便送了好幾個衛生眼給他。

後來,他每次來我們班,真的不再打蘭的頭了。
改打我的,他說那是算上次我打他的帳。
而依我的個性當然是馬上一腳踹過去回敬他。

蘭則當然是趕快把我隔開。
無奈的一直大喊著:「停!停!停!不要再打了!」

我們之間的情況,不知道是否能稱得上是一對歡喜冤家?!
在那樣的情況下,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對他如此…。
或許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錯過。

直到日後回憶,才發現他已經在我的心裏了。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或許就是從那一天開始吧!
他從偶爾到每天都跑來我們班,從找蘭到找我。
甚至誇張到每節下課都準時到我們班報到。
連蘭都很驚訝的問我,你們何時感情變那麼好了啊?!

問他,他說因為他覺得我很好玩。好玩?!我眉頭一皺。
他發出哀叫聲,想當然爾他又被我狠狠的踢了。

我是人耶!又不是玩具,哪裡好玩了?哼!

認識他久了,發現他的個性蠻豪爽的,且很講義氣,對朋友很好的那種人。
而我在不知不覺中習慣他的陪伴,常在他人還沒到我們教室門口,他的笑聲就已經遠遠傳來,我悄悄的微微笑著,等著窗邊的同學大喊著,「陳雅君,外找!」



第一次, 見到他所謂的那種「義氣」,和對朋友的關心。
是在有一次,一向糊塗的我這次竟然忘了帶歷史課本,一個人坐在位置上不知所措,而蘭知道了二話不說的拉著我的手跑到五班門口。

他看見了我們,馬上驚訝的跑了出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他們班上。
「你們今天有沒有歷史課?」
「我們今天沒有耶!不過我可以幫妳們問問看有沒有把課本放在教室裏的。」

「借不到耶!…..妳們是誰那麼糊塗啊?」
蘭無奈的看了我一眼。
我的頭低低的,一句話都不敢說,等著他恥笑我的糊塗。

「妳們再等我一下…。」
他只是丟下了這句話,轉身跑走了。
放下我跟蘭呆呆的站在他們班門口。

上課的鐘聲敲了。
「蘭,上課了。我們趕快回去吧!」
我放棄希望,覺得自己像個白癡似的,拉著蘭轉身就想跑回班上時,卻望見他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身影。

「拿去!……快回去上課吧!」
他將課本遞給了我。

而看著他的滿頭大汗,我的心裏閃閃微微的感動,和不知道要怎麼表達的心,最後像是在喃喃自語一般說了聲謝謝,跑回了自己的教室,他用他那清澈的雙眼望進我那迷惘的眼睛裏,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事後聽說,他從一樓到五樓,一班一班的去借課本,一直借到29班才借到。
我只驚訝得久久闔不上嘴巴,心裏卻悄悄的泛起了漣漪,給他的微笑的餘波。

我曾在午餐時間,偷偷的問蘭。
「他為什麼要這麼好幫我借課本呢?」
「我哪知道啊!他那個人神經神經的!…」
蘭只是這樣的回答我,然後繼續吃飯。
是啊!他那個人的確是神經神經的,不過,倒是一個好人,呵!
我在心裏這樣反回答著蘭的話。



那件事沒過多久,剛好是我的生日,也是情人節二月十四日。
早在前一天,我就向班上的香琪定了50顆足球型巧克力。
香琪的家裏是開麵包店的,常會拿家裏的零食來學校賣給同學們,賺賺零用錢。
而足球型巧克力當時在班上最熱門的了,一顆一元,便宜又好吃。

在當時一天只有十元零用錢的我來說,是難得的享受之一。
一年大概也只是這麼一次吧!所以我拿著巧克力快樂的分送著給朋友同學們。
但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偷偷的先拿起來了五顆巧克力。

下課了,我躲躲藏藏的拿著巧克力,快速的拖著蘭到五班去。
看到他從他的位子上走過來,我故意裝著一副漫不經心和極為冷淡的口氣對著他說。
「請你吃的,今天是我的生日。順便謝謝你上次幫我借課本。」
可是,眼睛背叛了自己,我不斷的用著眼睛偷瞄著他,希望他能漏出欣喜的表情。

果然,他對我笑了笑。走回了自己靠窗的位子,從抽屜裏拿出了一份包裝極為可愛的禮物。
「生日快樂!」他的臉上竟出現了微微的紅暈。

我看看手上的卡片和禮物,還有著剛剛和他手碰手的餘溫。
心跳加速的跳著,臉很燙。
可我害羞得說不出話了,只有抱著禮物轉身離去,連謝謝都忘了說。



匆匆忙忙回到教室裏,胡亂把他的禮物塞進抽屜裏。
極欲掩飾自己此刻的慌亂。

在課堂裏,老師滔滔不絕的說著。
我則是一直低頭看著抽屜裏的禮物,要拆嗎?我的心好像玫瑰花瓣一樣,一片一片的在剝落,拆?不拆?……

最後,好奇的心大過於一切。
我輕輕的拆開了卡片,他那漂亮的令我自嘆弗如的字印入我的眼裏。

其實,卡片上並沒有寫什麼,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句生日快樂而已。
我將卡片翻上翻下的,心裏覺得很失落,好像期待他多寫些什麼似的。

翻來翻去時,卡片竟然是他親手做的。
用著我最愛的藍色為底,再編織而成海。
小小巧巧可愛的貝殼鑲著邊,沒一處不顯示著他的手巧。

再拿起禮物。
包裝紙上畫著各式各樣的糖果,仔細一看,都是他一一彩繪上去的。
看著包裝的細膩工整,彷彿可以看見他在為禮物包裝時的模樣,是那麼的認真專注。
上面還是繫著用緞帶繫成的紅白相間的禮花,我猜想八九不離十,也是他的作品吧!

我拆著一層又一層的包裝紙。
忘了自己拆到第幾層了,只是開始覺得有點煩時。
看到了一個可愛的小盒子,打開一看,是一條好可愛的小熊造型的項鍊。
差點忘了是上課時間,就要驚呼了起來,連忙遮住自己的嘴巴。

下了課,我趕緊把項鍊帶了起來。
手裏把玩著墬子,嘴裏笑得好不得意啊!

蘭笑了笑走了過來。
「他送妳的生日禮物還喜歡吧?」
「嗯!好可愛說。」
我晃了晃手裏的墬子,笑得開心極了。

「呵!那不枉我被他拖著大街小街的快逛斷腿了。」
蘭奸笑著。

我恍然大悟的對蘭大喊。
「原來就是妳出賣我生日的。」



那天下午,國文老師突然宣佈要考試。
引起大家的一陣不滿。

寫到最後一大題的閱讀測驗時。
有著一首詩,詩裏的最後一句話寫著,「溫溫無所試」,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我就是那麼的敏感,看到了「溫」字,不由得自主的就是想到了他。

拿著筆,我像是無意識似的,在考卷背後亂塗鴉了起來。
輕輕的寫上他的名字,「溫正龍」,還像個淘氣的孩子,畫著他的小型漫畫造型。
我對著自己的作品笑了笑,有點開心,但又想起,等等被人看到了怎麼辦?!
開始有些懊惱自己的舉動了,懊惱著自己怎麼這麼的孩子氣。

突然的,想到昨天看的連續劇「唐伯虎點秋香」裏的「我愛秋香」那首藏頭詩。
所以我再拿著筆,延續著那三個字寫著。

「溫溫無所試,正直過一生,龍中龍不求。」

一首詩不像詩的詩,卻悄悄的藏著我的心情和秘密。



在國小國中裏,最常聽見得大概就是男生愛女生這之類的玩笑話了吧!
國小時,多出於好玩的心態,對於什麼是愛大多不知道吧!
到了國中,對愛的意思矇矇懂懂,只是處於青春期的好奇與衝動,在看到周遭的男女同學稍微走得較近一些,難免會竊竊私語,再者傳些流言吧!某某人喜歡上某某人囉!大部份的人故意總是以厭惡的態度掩飾過自己欣賞對方的心情,而最後甚至以仇人相對,再回想時,自己可能也覺得荒謬好笑,但當時就是那麼的幼稚又可愛啊!…….

我,就是上述這種白癡人。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和他的班上,開始傳著我喜歡他的流言。
一開始我裝作不知道,可每每見到他總有那麼些不自然的感覺。

可是漸漸的,班上一些三姑六婆竟然跑來問我。
「聽說妳喜歡五班那個男的啊?真的還假的?」
「我看他也常來找妳說,說不定你們是互相喜歡喔!」
我聽了覺得很生氣,非常生氣。

生氣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是生氣同學間的話?覺得自己很難堪。
還是覺得像是被偷窺了心事般,不知道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啊!
因為我連自已是喜歡還是欣賞呢?都分不清楚。

我想,我或許不是多真心的在生氣吧!
只是怕當流言傳進他耳裡時, 不知道他會怎麼想?!

最後在流言越演越誇張的情況下,我選擇了閃躲。
他來班上找我的時候,總是假裝人不舒服趴在桌上睡覺;或是一下課就拖著蘭跑出去。
久了,再笨的人也懂了我這樣明顯的閃躲。

下課,再也聽不到他那遠遠就傳來的笑聲了。
我很想念,騙不了自已的超想念,想念那個熟悉的笑聲、熟悉的身影…。

但在校園裡,多多少少還是會遇見他的。
他總是揚起了嘴角大大的微笑開心的和我打著招呼,而我總是冷著一張臉,低著頭裝做沒看見快速走過。
其實,遇見他總是讓我開心了一整天。

雖然,總裝著一副不認識、冷淡至極的模樣;可是,當我聽說他是飛盤社的,而飛盤社總是固定會在操場練習,而跟飛盤社一樣會在操場練習的就是羽毛球社了。
於是,我死拖活拖著蘭轉進了羽毛球社。

打球的時候,球總是會莫名其妙的跑到你身邊去。
我望著球,你望著我。
我的眼神若透露著無奈,那你是否就是透露著無辜?……
快速的撿起球來,我就要快快走過。
你的手舉了起來,在那一霎時間,我以為你要拉住我追問這些日子來的閃躲。
可是你什麼都沒有做,只是把飛盤丟了出去,繼續和你的同學玩而已。



這樣還要多久?我不知道。
我想,可能就這樣一直到畢業吧!到我們都遺忘了…….。

流言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但卻留下給不勇敢的人難以忘懷的遺憾。

在我和他的流言漸漸淡去後,我從別人的耳裡聽見,他的另一個流言。
聽說他和他們班的班花走得很進,我靜靜的不知道自已能有什麼反應?!
我和他的流言已經平息了,那就已經夠了不是嗎?已經夠了…….。

可我卻發現自已總習慣在經過他們班門前時,眼睛尋找著一個曾經是我很熟悉的身影,耳朵也在聆聽著我很想念的某個笑聲。
我看著聽著,找盡所有藉口經過他們班,看見了他,也看見了她,聽見了他的笑聲,也看到了她的微笑,這些場景好熟悉,熟悉得讓我突然覺得呼吸困難。
想急急忙忙穿越過這一切時,我和他的眼神交會,他的眼神裡似乎在訴說些什麼,我不敢輕易解讀,只有回過頭去快速走過。

他忽然拉著我的手。
我訝異的不知所措的停住腳步,左顧右盼就是不敢看他。
「給妳的。」他拿了封信塞進我手裡,轉身離去。

我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有點失神的走回教室。



我打開信,訝異的說不出一句話。
一片空白……………..。
翻來覆去,信上依然是什麼都沒有。

那一天,我反常的沉默不已。
腦中只有那一片空白,他…是故意跟我惡作劇的嗎?
如果是,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我一整個上午,心不在焉的想著。
卻依然得不到答案。

午飯時間。
「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啊?」蘭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啥?」我疑惑著看著蘭,有些莫名其妙。
「我說妳和溫正龍啦!別跟我裝傻!…你們是在玩躲貓貓是不是?明明就兩個人都喜歡對方…」

「妳知道收到空白的信是什麼意思嗎?」我沉默了一下,對蘭問著。
「有時候相思是無法用筆寫得出來。」蘭神秘的笑了一笑,像是在暗示什麼似的。
我搖搖頭,不准自已再多想,繼續吃著飯。



放學的時候,我一路走回家,邊踢著石子。
腦裡一直徘回著蘭的那句,有時相思是寫不出來的…….。
我該認為是他對我的相思嗎?

天空悄悄得飄起了雨,我將傘從書包裡拿出來撐著。
卻在抬起頭時,看見他熟悉的身影在我的眼前。
還有她。……

她,依慰在他的身邊。
而他溫柔的幫著她撐著傘。

他們有說有笑的走在一起。

突然之間,我覺得自已活像個大白痴。
心中升起一股怒氣。

我做了一個超級大白痴的舉動,從地上撿起了一個小石頭。
跑到了他們面前,將石頭狠狠的往他額頭上丟去。

「溫正龍,我討厭你!」

我轉身跑走,頭也不回。



你問我,後來呢?……

呵!身為看故事的你,希望有個好結局吧?
一如以往,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吧!

他會追上來,緊緊抱住我。
向我說他喜歡我,他和她只是朋友而已。
或者,那是他表妹?他只是在試我是否喜歡他而已。

反正結局就一定要好的就是了。

但,Sorry!…讓你失望了。

畢竟這是現實,我不是公主,他也不是啥王子。
所以,沒有後來了。

就是那麼的剛好,我的父母離婚了。
我辦了轉學隨著母親轉到了台北的國中。

而他,並沒有追上來。


在隔了好幾年後,剛考上大學的我和高中同學一起回台中玩。
經過以前的國中,我懷念的在圍牆外徘回來去不已。

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我身邊騎著腳踏車過去。
是他,就是他。
縱然容顏變了,可是他的笑容卻還是一樣。

我並不沒有叫住他,只是任他從我身邊越過。
而他,應該沒看見我吧!……

擦身而過的我們,就像是當年那段若有似無的情愫……。


Lavando 1999/05/23

台長: 薄荷糖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