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7 18:54:31|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順手的依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

一個人坐在租屋的椅子上,拿出小袋子,把一張張的發票按照月份日期排好,開始記帳,最後再對著中獎號碼,宛如自己的小會計那般。

以前的我,不是這樣的,總是隨意放置,最後東抓西抓丟進袋子裡,等待下次回家給媽媽,像是那樣小氣的習慣,不屬於自己。

真的不知道,從什麼開始就這樣順手的有了許多小習慣,就彷彿所有的慾望就剩下生活那麼簡單,洗衣服、洗碗、擦地別人眼中的微不足道,卻讓人格外有最真實的滿足感。

就像是,你每次順手把停車票卡拿給我的那個動作。

不管我們去哪,總是嫌停車位難找的你,從來不吝嗇那些停車費,就算是我皺眉覺得太浪費,也會敗在你那孩子氣的笑容上。

而那個每次耍賴把東西交到我手上的樣子。

「放妳這咩,人家怕忘記了」
近三十歲的男子竟也似孩童那樣撒嬌著。

「你喔。」
我嘴上假裝嘟嘴,心裡卻甜到不行。

一個小小動作,看起來只是順手,卻讓人有著無限被依賴感,而我經常就在你身邊張羅著些小事。

像是比你早起十分鐘,把今天要上班穿的衣服搭配好,還有早餐準備好用袋子裝上,再為你倒一杯水,從頭到腳,都在你沒有想到之前做好。

有時候,你會皺眉,要我多睡點,但是又忍不住再我低頭為你打好領帶的時候,在我臉頰上輕吻,然後我會頭輕靠在你的胸膛上,這是我們每天早上的幸福咒語。

一個順手,我想成為你心裡最深的依賴。
而你也成為我心裡最深的依戀,讓我們倆倆成為依靠。

或許沒有最動人的情話,就只是一個小動作的溫暖,但是我願意這輩子都滿足於這種平凡,只要你在我身邊。

台長: 薄荷糖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