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8 01:17:36|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夕陽無限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呢排好鐘意睇Eason的<夕陽無限好>的MV,MV由始至終都以一個定鏡角度、旁觀者般拍攝著尖咀街頭一角。MV內圍繞著3組人的故事:

1/ 馬路旁報紙檔的老夫妻: 由開始時老伯伯睇檔、老婆婆送飯,到結尾時老婆婆獨自睇檔及懷念逝去的老伯伯

2/ 班馬線位的情侶: 男孩被對面馬路陌生女孩不覺間闖進生命,到互相單戀、互相尋找,到並肩而行,直至最後女孩提出分手,返回她的世界。

3/ 過馬路的四兄弟: 開始時四個好朋友拿著籃球並肩過馬路,之後依然是四人同行,不過過了馬路後開始向不同方向分開;至後來剩下2個繼續並肩過路,直到最後只剩下一個走,而衣著也由年輕波牛變成西裝男。

我appreciate構思這個MV的創作人的心機,很聰明的運用了馬路及行人路去表現人的聚散。而定鏡拍攝著同一地點、同一群人隨著時間的變化,直接點題了歌詞的末句: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畫面也令我想起阿寶格格告訴我她在London Tate Museum睇過的兩個有關時間流逝的Video Installation (<橙>及)。

每個地方對於不同人來說,都會有它特定的意義。這MV亦令我想起了許多回憶: 沙田老家樓下和老爸、老媽或小貓麻等校車的樹蔭路;老家的後樓梯;露宿在奧運站旁的老伯伯...等。

每次看此MV我都會不自覺的去留意報紙檔老夫妻那一段,然後都會有一刻想哭的感動。

台長: 小貓子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