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4:35:07|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笑不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學校裡,那些前輩們常常會疑惑的問著我
因為身經百戰的他們,在這幾年已經累得不堪負荷
所以非常不懂剛踏入戰場的稚鳥怎麼會天天掛著笑容
似乎過得十分愜意!
而我也總是笑笑的回答”習慣了”然後無可奈何的搖搖頭...
不,剛剛從夢想中破滅的人怎麼有可能習慣這樣的改變!
我不習慣這個職場,雖然從小到大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學習
但是畢竟立場不同 角色不同 而”時代”也不同,所以那心境上的衝擊是無法言喻的

我習慣的是臉上那一抹笑容,也許是愛好雲淡風清,也許是天性懶惰學不來四處向人哭訴委屈難過,總之,在前輩眼中,笑容就是我的招牌
為此我也曾深深的自我檢討過,但,不,我還是無可救藥的愛上笑容!
我曾失意過,也曾挫折過,更曾深深的憂鬱過---在那正式披戰袍上戰場的那一年,
只不過我愛用笑容當武器,也喜歡用時間撫平傷口,我討厭受挫,更不喜歡煩悶的感覺,只不過我老是替挫折找藉口,”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什麼?”
何況”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也許轉個彎,過了這橋,又是一片世外桃源
老是這樣天真的過著自己的生活,看似隨遇而安,實則一點競爭力也沒有,
但是也奇妙的都能把戾氣化為祥和,久了也不自覺得在與人見面的開頭漾出一抹笑容,為此有些時候我是深感幸福的...
能夠用笑容來感染別人不好的情緒,也讓苦悶的人得到片刻的舒緩
讓我獲得的卻也是滿心的喜悅,何樂而不為呢?
白居易寫到”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歡樂,不開口笑是痴人.”
既然世上無可避免要遇到幾次挫敗,何不也帶著笑容迎接呢?
相信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明鏡,笑著對照他人,反射回來的也是自己真誠的微笑呀!

台長: lauralw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清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