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6 17:59:23|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訪豪宅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徐姐祭出”過來人”的耳提面命,訓誡老喬眼睛不要長到頭頂上去,我委屈地說明:其實只要性別是男的就行,唯一條件是必須與老喬話要投機,腹中有的腦袋裝的,比老喬多出一點就可以(但”肥油”不行)。這標準實在夠低,在台北車站附近假裝問個路,要釣幾個很容易,但前提是老喬必須是個超級美女。

開始打恭作揖,求爺爺告奶奶地央求結束這話題,因為愛情是老喬生命裡的一級禁區,烽火連綿、地雷滿佈的傷心地,還是聊聊工作較開心。這次的工作領域跟旅遊有關係,為此老喬去年底,還飛去帛琉辦了集團投資興建渡假村的開幕典禮,那裡天氣熱得可以,但自然景觀又確實美得叫人屏息。接下來集團還有3個相關的企業網站要處理,大陸地區實體產業的資訊整合也要本部門歸納整理。這不同的工作領域,倒是滿足了老喬善變好奇又愛新鮮的射手座本性。

話正投機,徐姐老公的加入又另起一個新話題。不知怎地聊到茶道這玩意,林大哥活靈活現地講述泡茶的玄機,老喬也班門弄斧地跟著回應,請教生、熟茶及好、壞的分辨道理,又說起沖泡功夫與品茶的喉韻問題,林大哥果然學富五車,條理分明地回答我的問題。老喬謹記在心,準備回去印證和之前所學的到底有何差異?

下午時間很長,陸續有人接棒加入戰局。林大哥公司有事先離開,2個小蘿蔔頭適時出現在客廳裡,吵著要看yoyo TV,徐姐說回房間看就可以。但老喬讀出這2個小頑皮眼中想湊熱鬧的心理,碰巧老喬昨晚正好看了yoyo TV,也著迷於哈姆太郎及小魔女DoReMi,索性接過2個小鬼頭的問題,耐心地跟她們講述卡通裡的劇情。徐姐、阿嫚瞠目結舌地問我怎麼連這都行?!老喬表面得意,其實心虛。

這對小頑皮一個6歲一個5歲,都正當活潑好動年紀,眨眼功夫全擠到我單人座的沙發裡,嚷著要大姊姊說故事給她們聽。都怪老喬虛榮心作祟,因著「大姊姊」的稱謂暗自竊喜,卻忘了自己年紀做她們的媽媽都綽綽有餘。童話故事裡的情節早拋到九霄雲外去,老喬只好硬著頭皮,天馬行空的胡謅下去,所以就出現了『虎姑婆是虎克船長的遠房親戚』、『老夫子和大蕃薯是異卵的孿生兄弟』的話語。突然小姊姊問我:「那彼得潘是什麼東西?」我乖乖隆地咚地大吃一驚……這小女生恐怕看過故事卻把老喬蒙在鼓裡,捏了把冷汗還是故作鎮定地告訴聿萱姊姊:「彼得潘是個有對翅膀的小飛俠,天真可愛又充滿正義,老大不小了卻還是愛搞怪又頑皮,像妳!」我輕捏她的小鼻,她笑聲燦爛地回應老喬,讓我心中大石落地(嘿嘿嘿~危機過去)。

2個小女孩一溜煙跑進房間,搬出一堆圖畫書籍找老喬評理,看看到底誰畫得美麗?順便考考老喬那裡頭的俊男美女,到底是在哪個故事裡?她們覺得老喬說的故事情節比幼稚園老師的有趣,想知道這些故事有沒有新的結局?

台長: 歐陽喬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興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訪豪宅記(3)
此分類上一篇:訪豪宅記(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