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5 15:59:22|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第三天 (勇闖南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沿途的美麗與後來的濃霧
差點阿呆與阿瓜就掛點在這個大霧中




旅途的第三天,兩個人就開始露出平常懶惰的特性,鬧鐘響了以後兩個人還是繼續賴床。
傳說中算是很硬的南橫,並沒有讓我們兩個保持警戒心,繼續爽爽的賴床中~

單車小白或許是因為很少連續的操勞,也或許是因為台鐵的運送有問題。今天一出發就覺得煞車似乎有些許的會摩擦到,不停的停下來調整煞車後繼續上路。天空是藍的,兩個人繼續的邊騎邊扯淡,對於今日我們所要面臨的狀況,完全就是沒有任何危機意識。

騎了一會看到一個路標(如上圖),根據路線圖的指示,下一個據點就是霧鹿。我跟小米兩個人就往又切了進去,開始爬坡起來。這條路的路況不是很好,充斥著小石子,我心裡想南橫的路況怎麼是這樣,幸好我們騎的是登山車。爬升了一段路後,迎面而來是一個老伯伯,有著外省口音的老先生。而我自己對於有著外省口音的老伯伯,還沒聽他講話心理就產生一種聽不懂的感覺。他呼嚕呼嚕的跟我說話,隱隱約約好像是跟我說叫我不繼續騎,可是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不要繼續騎,是因為危險嗎??

停在原地心理有些不知所措,思考了幾秒鐘後,決定下滑回去找小米討論一下。往回下滑了一陣子後,就看見那個老先生一樣跟小米在講話。
『他說什麼阿?』
「他說過去沒有路了,那是產業道路不是南橫。」
『可是路標不是往這邊嗎?』
「老先生說過去沒有路,只有小溪」

我們帶著內心的疑惑跟老先生道謝後,向下滑回原地。騎單車的掙扎即是如此,好不容易向上爬了這麼一段路,萬一要這真的是路,代表我們得重新爬回去。可是當地人的資訊又應該是正確的。
重新滑回原地後,仔細看了路標,才發現這個路標的意思是過了這座橋後,右轉才是我們要前進的路。

白白花了一個多小時走錯路的我們,心想那今天可能只能騎到利稻了。兩個人決定邊騎邊玩了起來,心想南橫這麼漂亮,多花一個一天也無所謂。又開始我們邊騎邊玩耍的日子。

開始進入南橫騎乘後,一直會遇到開車的人,他們總是會堯下車窗幫我們加油。有一台車是由西邊向東邊開的車子,車上的副駕駛還對我們豎起大拇指。這其實也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當你騎著單車爬坡時,遇到的女駕駛似乎比男駕駛更為熱情。大部分的女生好像都會特地搖下車窗幫我們打氣,而接收到加油的我們。似乎就更能堅持的往上爬升。

往利稻的路程,據說是沿途的緩坡上升。我跟小米原先以為就是類似北宜公路這樣,連續個幾十公里的緩坡上升。但實際的騎乘經驗是有上有下,或許是因為預期是很艱苦的,所以有下坡出現的時候。我們兩個總是特別興奮,好像撈到什麼便宜一樣。

沿途中會有很清澈的小溪
我總是拿出我的毛巾沾濕
擦擦臉
也和小米兩人在小溪旁邊停頓
哈拉
吃東西

小米也在玩水中~~


不知不覺已經越爬越高了
看到的路都是我們爬過的路~~

台長: LATE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單車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南橫照片玩耍
此分類上一篇:環島第二天 (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