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7 12:27:37| 人氣1,4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該為你的冷感負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該為你的冷感負責?

 

 

這陣子無獨有偶接二連三地

幾位朋友跟我聊到與自己的伴侶日趨冷感

另外還聽到有些年輕人談到些似是而非的兩性論點

不禁讓我也思考了起來

究竟有沒有可能存在著恆常美好溫存的婚姻關係

但首先我發現我問的問題跟我的友人們有些不同___

 

他們多數會說自己對伴侶已經沒有熱情

或擔心對方不再對自己(多數為女性)性趣等等

這讓我頗為驚訝地發現

他們似乎認為如果兩個人不能讓彼此魂縈夢繫

那就意味著彼此之間已經失去維繫關係的基礎

換言之

對一個人有著情慾上的渴求

就是自己在乎且愛著對方的證明

__在我看來

那實在是一種高中生水準的論調(對不起__沒有瞧不起高中生的意思喔__只是一種比喻)

 

我認為慾望純粹是自己這個個體的一種自發性產物

(__也就是說沒有誰該為你這個部份負責)

而婚姻卻絕對是與第二者有關的一種共識或默契

 

慾望是一種虛空的存在___

比如說此刻你正幻想著某某令自己情慾高漲的一個畫面或情節

且巴不得現在能放下手頭上的任何事情奔向某人___

___但就在此刻卻有個人突然從你背後用力拍你一下___

我保證你不管本來沉溺得多深一定馬上浮出水面

相對地我也敢說如果你本來正在煩心債務

那麼就算你被突然嚇昏了醒來債務還是像馬路上的哪些車子一般確定

這告訴了我們慾望只存在在你自己內在的一種偶然的狀態之中

而與我們與他人的關係的經營毫無必然性的關聯

 

我認為婚姻跟工作或學業一樣

是一種人存在在世界之中的一種供其他客體辨識自己的一個樣態

然後我們進而從別人眼中或心中看到的那個樣態產生對自己的評價___

而且跟所有的事物的本質相同地___

那個價值絕對不決定在你()從其中拿了多少

而在於你()為其貢獻多少

 

但卻通常就是那麼吊詭地___

讓你著迷的那個人通常是那個讓你更強烈感到自己人生充滿遺憾的人

而那個接受你的不完美的人卻常常是你所不以為然甚至嫌棄的

我的看法是

你可以覺得你之所以想繼續追尋一些什麼是所謂地對自己誠實

但請你至少公平地不要覺得那是你的伴侶的問題

畢竟人心的滿足清朗絕對不是一種膚淺的條件說就可以窮究的

否則當初我們又為何會___

選擇這個在現在讓我們冷感的人呢?

                      

                                                                                                                             Cain C.

台長: lastrada
人氣(1,4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Cain C. |
此分類下一篇:Blind spot
此分類上一篇:三色井 與一朵雲

斐鈞
許多人誤將愛情與性慾混為一談.
這相當可惜_而且也看輕了愛情.
在看不清愛情時,許多人往往不負責任地用”感覺”去定義它了.
大哥客氣地用”高中生”當比喻;
我看到的是..時下仍不是有數不清的”大學生”的_感覺對了就在一起;沒感覺就分開嗎!?何等敷淺, 而我也當過這種人呢~

當你以肉體,性魅力來評估對方愛不愛你,我想,你已經錯過愛情這條路上許多美好的風景了; 性愛本身是美好的, 但如果由它來概括愛情,我想, 這是軟弱的~ 因為你的靈魂只是在跟著你的情緒走,當你有”情緒”, 你們就相愛; 當你沒有”情緒”, 你們就不相愛了.
這時談戀愛的到底是人? 還是情緒? 還是性慾? 還是慾念? 如果是後者, 那麼當對方無法滿足您的慾,無法呼應您的意, 這時還感到痛苦, 這不是就像小孩子肚子餓的時候的唉唉叫嗎? 可恥的是還喊著”愛情”的口號....那您不如去日本演a片好了,您必定會覺得充滿愛...(kidding)

愛情很美, 性愛也很美, 只要當兩個人彼此心心相印, 彼此接受, 時時以對方幸福與否為優先考慮和附出(前提是善意的),
可惜的, 許多人在找伴兒的時候先想到的是自己爽不爽, 想到的是自己能得到什麼(也喊著因為愛你的口號), 如此非常任性...
有誰能真心的為對方著想而毫無算計, 我覺得, 這和做人處事的原理是一模一樣的...許多人迷失的是:把愛情和慾念(或性趣)劃上了等號.
前些時候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_”七生有幸”, 看過得人會知道裡頭男主角對周遭的人的_毫無保留的付出. 他主動結束自己的生命把器官捐給女主角讓她延續生命, 再把眼睛捐給一個盲人朋友, 女主角事後想念男主角, 還特地去找那位被捐眼睛的盲人, 為的只是看看那對曾經是男主角的眼睛...像這樣會讓人流下微笑眼淚的感人事蹟---我稱之為愛情_ 各位呢?

斐鈞

P.S.:我沒有鼓勵自殺捐器官...請各位自行衡量犠牲的限度
2009-04-28 04:23:19
剛好路過
事實上 優缺點往往是一體兩面的

當初深愛的那個部份

也許在未來卻是打擊這段關係的主因

只不過 有的人沒發現罷了。
2009-05-15 17:1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