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4 21:41:52| 人氣6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他接下來要調到宜蘭,他今天是來道別的。

Hana在2004年5月22日下午三點毫無預警地走進Strada,剛好
我在一樓工作。一開始如往常,他點了杯咖啡,走過來和我聊了
一下,然後拿出了一張Radiohead最新的專輯—日本版的Com Lag
/ 2 plus 2 is five說:「大哥,你看」。我很高興,因為他知道裡頭
收錄了我本來想去日本看但沒成行的那場Live的錄音。「哈,真讚
,我待會兒要去買。」我說。結果他說:「不用啦,這張是要送你
的。」我正色告訴他:「不行,阿兵哥要省點。」說著我站起來要
掏錢,結果他點有嚴肅地指著椅子說:「等等、等等,大哥,你先
坐下。」(他平常是個總是笑嘻嘻的年輕人)我照做了。

「大哥,我對 Strada有一種很深很深的歸屬感。」他開始解釋:
「你知道嗎,我從十五歲進入軍中,台南、台北、台中、高雄,到
處調來調去的,有時我常常走在街上,想著:『這裡是哪裡?這裡是
哪裡?我的家到底在哪裡?』,後來到了這裡,我發現這裡好像是
一個可以把自己安頓下來的地方。每次每次來,我都覺得好熟悉這
裡的每個角落、每個人。…這對我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希望可以
留給這個地方一點什麼東西…。」他慢慢地、很真摯地說著。我聽
完沉默了一會兒,拿起CD,慎重地對他致了意,收了下來。

我告訴他,如果他在這裡確實有感覺到一些什.麼.,那麼他在軍中
帶那些比他更年輕的阿兵哥時,也可以試著去做同樣的事。我告訴
了他麥田捕手的故事-大學輟學的霍登的弟弟很小就死了,他們感
情很好,霍登很愛他,還有另一個妹妹菲比,他也很愛她-「老菲
比」-霍登這麼叫她。霍登什麼勞什子理想都沒有,他只想守候著
像他的弟妹那樣的孩子,看著他們在麥田裡玩耍,如果有孩子跑到
山崖旁邊,他就可以提醒他們這邊危險,過去那邊一點兒玩。霍登
這輩子想做的就是這回事。

對我來說,來這裡的年輕人就像是麥田裡的孩子。當你們快要掉
到這個混噩的世界的懸崖時,我希望你們年輕時在Strada裡留下的
回憶可以提醒你們,不可以放棄自己的純真與勇氣,要正直勇敢地
去面對迎向這個世界,而不是被它逼到世故現實的懸崖旁。當我們
開始在意身體是否洗得乾淨時,我們就不能像孩子般地快樂的玩泥
巴了。然而生命中,到底還有什麼比如此的歡笑更重要的事物?

我希望Hana到宜蘭後能了解到,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這
樣的一片麥田。

祝福他。
Cain C.

台長: lastrada
人氣(6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in C. |
此分類下一篇:Carlo Scarpa
此分類上一篇:Mozart, the very first modern man

diverbug
There will be many Hanas even many years after.
2010-01-17 19:58:06
(悄悄話)
2010-01-22 23:1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