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7 22:14:02| 人氣3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孩角度】噓,不要說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孩角度】噓,不要說話

※如對病態事物無法接受者,請三思而後行(?)

01.

爸爸總是說不要說話,所以我都乖乖的不講話喔。

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問我問題,我都只有點頭和搖頭而已,因為爸爸說講話很吵很煩,我不想被爸爸討厭,所以都只用爸爸說長的很漂亮的眼睛和大家說話,只是大家好像都不能知道我在講什麼耶。

「妳真的是啞巴耶,連叫一聲都不會喔?」一個很討厭的男生拉住我的頭髮,像盪鞦韆似的晃啊晃,我甩一甩頭試著鬆開他的手,只有感覺越痛的份而已。

「算了,摸妳還髒了我的手呢!你真是臭死了!」他嫌惡的放開我的頭髮,一手捏起鼻子退回嘲笑我的人群中。

我摸了摸亂掉的頭髮,接著將手舉到鼻子前嗅了嗅,奇怪的是我只聞到薰衣草的肥皂香而已啊,一直到連老師都忍不住在聯絡簿上寫下關於我的衛生問題時,我才發現到自己原來有大家都討厭的味道。

「怎麼會呢?爸爸覺得你很香啊,有薰衣草跟陽光的味道呢!」爸爸用著細白的手輕輕撫過我的臉,我很開心的露出微笑,因為爸爸很少講話,就算會講話也不是跟我講。

「不要想太多,好嗎?」好比暖流的低沉聲音緩慢流入我的身體,我用力的點點頭和爸爸打勾勾,爸爸蒼白的臉上露出淡淡的微笑後輕快的步入他的工作室,只有在那裡我才會聽到爸爸的笑聲和愛意盈溢的話語,低低的輕柔的,好比輕聲哼出的歌曲在小小的房間裡悠揚。

還記得第一次我悄悄的打開門想偷看室內的情形,一張一張的木椅上坐了一個又一個的人偶,有男生也有女生,每個人偶都穿著從來沒有看過的漂亮衣服,好比第一個女生穿著有如英國公主的蓬蓬裙,第三個男生穿著則是日本慶典時穿的浴衣,我輕輕的發出讚嘆,情不自禁的走向他們並伸手摸了摸他們垂下的臉龐。

好冰。我驚呼,跪下身子靜靜的看著眼前每個閉著眼沉睡的人偶,每個皆是面無表情的閉著眼睛,有如聽了巫婆唱的催眠曲無法被我的觸摸或話語喚醒。

「誰?在做什麼!」我第一次聽見溫和的爸爸發出從體內深處傳來的怒吼,我感到身體不自覺的顫抖,直到爸爸發現進來的是我後扭曲的臉才回到原本有些淡漠的俊臉。

「對、對不起,我、我只是想看看這些漂亮的、的娃娃。」我不自覺的啜泣,因為我不想被爸爸討厭,只見爸爸彎下腰,伸出修長的食指輕貼在我的唇上。

「噓,不要說話。這裡是爸爸和你的秘密喔。」我睜大眼睛大力的點頭,爸爸扯出很淡的笑容將我抱起放到房外,接著快速步回我方才觸摸過的那個人偶用著我從來不曾見過的溫柔神情為她調整有些滑下的衣服,將她那從毫無血色的脣瓣中流出的紅色液體抹去。

接著他轉頭用著無神又帶著冷淡的黑眸示意我離開,我輕輕的帶上門。

沒關係,因為爸爸和我有專屬的秘密啊!我在心理安慰自己,擦去流滿整張臉的淚水,嘴角努力綻放笑容,接著想起爸爸的話,將已經溜到脣畔的笑聲吞回去。

噓,不要說話。
好的,爸爸。


02.

媽媽像是天空中的雲朵,有時她清飄飄的漫遊在外面接著好像闖入夢境的愛莉絲毫無理由的走進家門口,有時卻像暴風雨時的烏雲氣沖沖的奔回外面屬於她的那片藍天。

爸爸和媽媽的感情不太好,因為媽媽覺得爸爸在意的東西不是家人不是她,是他房裡的那些「娃娃」。

但沒有關係,只少爸爸和媽媽眼中都還有我的存在,媽媽有時回來會記得帶禮物,我最喜歡的是ㄧ個有著柔順棕色毛髮的泰迪熊,他都會睜著如同黑珍珠般的大眼睛看著我,很可愛很可愛,但隨著每一次的擁抱他漸漸變舊了,黑珍珠不再閃爍著光澤,最後甚至掉落下來,少了眼睛的熊熊好可怕好可怕,我哭著跟爸爸說,他摸了摸我的頭保證會把泰迪熊修好。

半晌,爸爸從工作室中走出來,我的泰迪熊長了一雙藍眼睛,上面爸爸貼心的用了一層膜覆住。

「這樣才不會壞掉啊!」爸爸寵溺的輕輕撫過熊熊的眼眸,頭也不回的回到工作室裡,一聲聲柔軟的對不起傳來還夾雜著細細的啜泣聲,明知道不可以我還是好奇的靠近留點小縫的門口往裡面偷看,爸爸懷裡擁著一具有著金髮的人偶,它美麗但慘白的臉孔上卻有著如淚般的朱色液體從輕閉的羽睫下滑落,眼皮往眼窩凹去,空空的一定很痛,我摸了摸自己的眼窩確定沒有凹下去。

泰迪熊用著如同湖水的清澈藍眼睛凝視著我,我感激且喜悅的吻著那雙眼睛,真的好喜歡好漂亮的一對眼睛,爸爸送給我的ㄧ雙眼睛。


03.
「為什麼?究竟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你們也要背叛我!我是如此的愛你們!」一向沉默的家裡發出了咆嘯,我抱緊懷中的泰迪熊一步一步的走下被黑暗散佈的大廳,黑暗成了冰冷的氣體經過肺葉卻無從出來,窒息的我走向唯一的光源──爸爸的工作室。

悄悄探頭一看,我感到瞳孔不自覺放大,懷裡的泰迪熊因顫抖而差點掉落。

「噓,不要說話。」一雙冰冷的手遮住我的眼睛,同樣的,也帶著顫抖。


【完】

病態絃的廢話時間:
這篇是用了某夜不曾嘗試過的手法來寫,有沒有一種病態美的感覺啊?XD
女孩篇在這裡結束,但這個系列卻還有續集,所以請各位期待吧(但請同時帶著期望可能落空的心來觀看(歐爛))
自蛇的部份我有在努力但請在等一下吧,就像酒放越久越香的道理一樣(這是什麼爛比喻啊)


台長: 夜絃
人氣(3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ilent words 》永久收錄 |
此分類下一篇:【復健極短篇】月夜
此分類上一篇:【詭異】詭聲 章一

風月
說真的,我有點看不懂呢...我的文學還要再加強阿~那個小女孩好可愛喔~

有~有病態美的感覺啦~~(你好敷衍= =)

我的骸髑呢?(伸手)
2008-08-30 18:20:40
版主回應
真是敷衍啊= =
看不懂很正常,接下來的兩篇會陸續把情況講明白的,所以期待吧(不用不用)

6996再等等吧(嘆
2008-09-07 07:06: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