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5 09:45:24|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鴛鴦刀~第七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年後……
武當掌門:「風兒,你已在咱們武當修練了八年,也是時候讓你出去看看世界了!記住,少與人惹事非,知道嗎?還有,進京趕考時以平常心面對就好了!祝你成功!」掌門說完,拿出了包袱跟一把新的劍遞給風兒。風兒:「謝謝掌門提醒,風兒會的!」話說完,風兒就帶著一顆期待的心和掌門給的隨身物品下了武當山,一路上的花花草草,都吸引著他,在八年沒下過山的生活中,這對他算是新鮮的了,午飯時分,他找了間客棧歇個腳。風兒:「店小二!」店小二:「客官好眼光,來我們悅來客棧,這可是方圓百里間最好的餐館,客官點些什麼?」風兒:「來點滷牛肉,炒三鮮,糖醋溜魚,在來兩斤女兒紅!」店小二:「是的!」忽然間,風兒望著外面正熱鬧著,他也出去湊個熱鬧,只見客棧門口有個身穿紫紗的妙齡女子和五個地痞流氓糾纏著。風兒見著了那女子,心裡不知為何湧起一股溫暖的感覺。風兒:「怎麼回事,這感覺,那女孩,好像很熟悉似的……」地痞小流氓:「姑娘!生的真美啊,來給哥哥我摸摸。」紫紗女子:「無恥!」話才說完,一巴掌熱辣的打在其中一個像是頭頭的流氓臉上。地痞小流氓:「姑娘!別生那麼大的氣,只要你肯嫁給我,妳要什麼我都給妳,真是越看越美,來,我抱抱妳。」這句話才剛說出口,又一巴掌呼來,流氓生氣了!地痞小流氓:「姑娘!別怪我用硬的!」話才說完,五個大男人往那女子身上撲去,風兒想前去阻止,但他被眼前之景嚇住了,那女孩一個快步,五個大漢皆倒地,其中一個驚道「峨嵋派!」。紫紗女子:「別以為你爹是知縣我就怕了你們!」說完,就走進客棧,走過風兒面前,風兒不經意的搭了那紫紗女子的肩,那女子一轉身,拔出匕首,一刀劃過風兒的肩,血順勢流了下來。風兒:「哇!痛……我又沒做什麼,姑娘何必動不動就拔刀!」紫紗女子:「江湖險惡,人心難防,這只是必要的行為罷了!」風兒:「我只見姑娘功夫非凡,欲請頓飯罷了!」紫紗女子見著風兒老老實實的樣子,戒心就鬆了些,她道:「公子言重了,我姑娘家的花拳繡腿是比不上男人的!我還得趕路找人呢!公子請讓步。」風兒:「阿我不就被妳白白劃了這一刀了嗎……」紫紗女子笑了笑:「今日就當你倒個楣吧!我看公子也像是習武之人,敢問何處高就?」風兒:「在下楊楚風,武當弟子……」風兒強忍著痛擠出這幾個字。紫紗女子:「什麼!楊楚風?」風兒:「有什麼疑問嗎……?」只見紫紗女子驚訝的表情又帶點興喜的說:「風哥哥,是我阿,我是紫鵲,記得我嗎?」風兒高興的忘記手上的傷:「紫鵲!原來妳還沒死,我擔心死了呢!這些年妳都哪兒去了?」紫鵲:「說來話長,風哥哥,對不起,不知到是你,在你身上劃了一刀,我有帶傷藥,我來替你敷藥。」風兒:「不用了啦!我自己來就行了。」紫鵲:「爹爹交代我要找到你,然後要好好跟著你,就讓我再幫你一次吧!」
就這樣,兩人相遇竟是如此的微妙,就在客棧中,渡過著甜蜜的時光……
~待續~

台長: ㄚ哲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