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8 07:15:1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目可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人有言 : 一日不讀書, 面目可憎. 鑑於此, 上網訂了個圖書證, 雖不是居民, 但有住址有照片的, 就算有個”身份”了. 兒子不愛逛街, 只愛打電動, 所以只好拖著去圖書館”練功”.

剛開始, 時間沒抓準, 常繞一些遠路或散完步去時, 總覺得筋疲力盡沒氣力讀書或選書, 只好背著一袋一袋的書回家後再說, 當然有的只是翻閱過, 不禁覺得自己只是鍛鍊膀力, 但現在換了個方式, 專挑”大字版” (即所謂的 big print), 下午兒子回來時, 我就腳翹的老高, 用不同的音調, 一篇一篇, 一本一本的讀下來, 兒子懶散, 老媽癡心, 只巴望著能在短期內將語言能力提升, 當然, 最重要的是能稍稍滿足我喜歡看書的小癖好.

小時候家裡窮, 我唯一的課外書就是一本”王子” (這是一本綜合的學校課本的參考書, 裡頭國語, 數學, 共六科的課外補充都在裡面), 書, 對我來說, 比衣服鞋襪都還更像奢侈品, 有了小孩後, 我從不吝惜買書, 只是, 孩子卻不像我這麼珍惜, 家裡的書我打包票, 孩子都不見得看的比我多呢!

有一天在臨時起議的想法下走到隔壁小鎮 (Port Moody)去, 這才發現, 這邊的圖書館比 Coquitlam 的還更有文化氣息, 地方較大較美, 還有個reading corner, 更棒的是隔壁就是一個小公園, 早早散步過去時, 圖書館沒開我就拿本小說在公園慢慢啃, 開了我就去裡面隨處逛, 漫心挑, 這樣的生活, 省錢又愜意!

回程時居然看到一隻小野兔, 不過 home-pa 說這也有可能是別人養了後”放生”的. 這又是一種不同的想法, 有人當寶, 也有人是當垃圾! 只不知我幾天讀書下來會不會 ”面目可掬”.

台長: Rosemary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