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7 08:12:28|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的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隨著學妹的求救! 我又變成她的語言學老師 但總不忍苛責她! 因為他總是很認真的在學習 很認真的學習每一個字!

但是..他總是唸不好!透過網路的英文互動式正音系統 我一遍遍的教著 念著 但她總是無法發出很好的發音來! 她也很沮喪...也不忍心罵她說.......

後來到了法文! 天啊!她簡直在說一國我完全不懂的語言 好像是她自創的= =

我完全放棄說......因為她完全不懂捲舌發音的技巧 只要是高的音階或者是需要捲舌的音 她都完全不行!

我就告訴她...你需要去上國語正音班! 妳這樣別說是英文~法文是不可能學的!
因為我發現她的中文發音也很不好! 後來我順口說了我看妳喔!不會捲舌音!只能學日文摟! 因為日文不需要捲舌 背好那50音就好了!

果然我的理論是對的! 她馬上拿出的萬用翻譯機出來 要我教她看看!不過我日文一點都不好 都是外婆教的 媽媽教的! 沒真正學過

然後我就開始教她日文了! 果真被我說中 學妹說起日文真的順多了!我就跟她說你乾脆學日文吧! ^^

後來教一教!突然想起外婆教我唱的歌 我就開始要她跟我唱! 這也算是教學之一吧!
一開始她也唱的不錯!但後面她說太難了! 不過我還是把她唱完! 因為我想起這是外婆小時候哄我唱的歌耶! 小時後我是家裡面的小小王子...大家疼愛的ㄌ!

要什麼有什麼! 外婆最疼我了她都會教我唱日文兒歌!我最喜歡外婆了! 還喜歡用日文稱讚我很可愛很可愛!等到我長大了 她是喜歡逗我笑 說我長的真的好像日本娃娃! 總是拉著我的手 摸著我的頭! 好溫暖喔!

這首歌唱完!我的眼框泛紅! 我好想你喔外婆!在你去世的8年的今天 我還是很想念妳! 我想妳一定是去了天堂! 妳人這麼好 一天到晚去餵流浪狗貓吃飯 鄰居有人生病發生什麼事 妳一定都幫忙! 妳好像還當了30幾年的鄰長耶!

我還是很想念妳外婆!如果可以的話 我下輩子還要當你的外孫! 多虧了你日式的教育 才讓媽媽啊!舅舅的都有水準也都很也能力! 外婆希望妳在另依各世界可以過的很好喔! 也希望你可以看的見我的文章! ps:(天堂有網路的話)

我永遠永遠都不會記妳教我唱的這首兒歌! 有一天我一定也會教會我的小孩唱 說這是妳外曾祖母一各很好的祖母教我唱的喔!

我是思念妳的孫子喔><





台長: 過氣文藝老少年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