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2 16:11:08|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談左派廚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____之前說到﹝去年六月時﹞,世界上所有餐廳、飯館的大廚師,都是男性至上的雄性社會結構,女人再怎麼會做菜煮飯,也永遠當不了五星級飯店主廚。

____經濟不景氣,通貨緊縮,每個失業的勞工把自助餐、小麵館開的滿街都是,這年頭,在外面吃飯,比在家裡開伙來的省。現在的麥當勞,比起十五年前的價格便宜三成,扣掉十多年來的通貨膨脹,現在的速食業可能只有當年「真實價格」的三分之一。現在吃外食,是最好的時機。

____沒錯!我希望家裡面的廚房,可以拿來裝潢成很高級的廚具設備,但是「不是」拿來煮飯、洗米、燒菜、油炸……用的,而是拿來「欣賞」或是當作自己或是家人休憩的地方。最好,是家裡的廚房變成了家具行的展示場,或是擺了很多裝飾品以及杯、碗、瓢、盤之類的投射燈玻璃櫃子!

____所有的女人都應該把煮飯、做菜這種辛苦的事情,交給滿街都是的「餐廳」去做,而不是「自己做」。更何況絕對沒有必要,把家裡搞的烏煙瘴氣、油漬污垢!或是蟑螂、老鼠爬滿屋子。所以,煮飯這種事情,就通通到外頭解決,或是打包回家就可以了!

____尤其,不要讓專業的廚師們「失業」的好方法,就是去品嚐他們辛苦做出來的料理。

____女人啊!別再為了男人或是家人而下廚了,如果真的要下廚,那就當作純粹的興趣,千萬「不要」真的把自己鍊就成了「烹飪大師」!因為女人在家理學烹飪,是沒有薪水的!只要會燒燒開白水來喝、或是肚子餓時弄點泡麵、頭昏時煮杯咖啡,或是加個煎蛋就夠了!

____之前我還說過,大家應該把廚房給「廢掉」!這樣的話,搞不好我可以把廚房流理台當作放置電腦或是連線上網的工作檯,這樣就不用跟另一半搶電腦或是書桌了!

____從我去年六月開始說到「廢掉」廚房,不曉得大家開始照著做了沒?
____現在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預售屋「取消」廚房的設計?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把廚房變成家庭遊憩室?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把電腦安裝在廚房裡?或是,有沒有買一些精美的投射燈櫥櫃來擺飾旅遊血拼的紀念品?有沒有擺上大型製圖桌來把廚房當成工作室?

____我自己算了幾次家裡開伙的情況,一年來,老媽親自下廚料理東西的日子,在我家裡不超過二十天!!!

____現在的廚房,是我用來煮開水、泡麵、煎荷包蛋、煮咖啡、開冰箱拿飲料……
____反正只要我媽媽想要開伙料理,我就勸她「外面買一買」就好了!
____廚房現在是我個人的地盤了!哈!哈哈!

____很難想像,如果花了數十萬元買了一整組新的德國進口廚房櫥櫃,然後再花一堆心血把整個新櫥櫃弄得沾滿油漬污垢……這樣不是有點浪費嗎?

____數十萬元的進口櫥櫃,一定是拿來展示用的,千萬不要給他弄髒了才是!

台長: Lans(挫冰)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