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1 14:37:53|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just LOVE Vancouv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恩節假期時,我和良人再度決定暫時脫離小鎮生活,到大城市去開開眼。

由於時間不算太長,所以我們選擇先路經西雅圖去瞧瞧我妹新買的狗狗,然後北上溫哥華去祭祭虧待了好久的五臟廟。

到了溫哥華便可以很自然地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感覺,因為你真的可以過著像是在台灣的生活。我們在專賣台灣小吃的商場裡,面前放著牛肉麵、蚵仔煎、排骨酥湯,眼中卻還盯著旁邊店家牆上掛著的甜不辣、炒米粉、鐵板牛肉飯流口水。再不然,就是去吃一鍋冒著煙的涮涮鍋,趕走一身的寒意。吃完了晚餐,繼續到附近的泡沫紅茶店邊看時報週刊,邊吃粉圓燒仙草、綠豆沙配上鹽酥雞、炸甜不辣、炸香腸。回到寄住的阿姨家,貼心的阿姨已經租好兩天前才在台灣播出的華視超級星期天的錄影帶,我們一邊吃著芭樂,一邊笑著庾澄慶與小S阿雅耍寶。臨回來的當晚,我們還跟阿姨一起現蒸了兩隻剛買回來張牙舞爪的螃蟹,那鮮美肥嫩的蟹肉讓我們三個人吃撐在桌旁,卻也只花了台幣700圓。

所以,不要問我到溫哥華去玩了什麼,因為我大部分比較記得吃了什麼。

不過,我要給各位一個良心的建議,最好不要冬天到溫哥華玩。因為我分別在夏天和冬天拜訪過溫哥華,我強烈感受兩者的不同。首先,溫哥華夏季日照長,太陽大概八點以後才下山,但是冬天則約下午四點多就要天黑了,所以平均每天的玩樂時間就少了四小時。再來,冬天沒有花朵點綴的公園等景點實在沒有看頭,尤其是最著名的布查花園,跟我印象中那滿坑滿谷的花海,令我瞠目結舌的景象完全連不起來。維多利亞島上的皇后酒店和國會殿堂兩座建築物前的港口步道區,夏天時滿佈著街頭雜耍藝人和地攤小販,冬天卻只是空蕩蕩的石頭路。所以,無論冬遊溫哥華的團費有多便宜,我還是建議利用接下來的半年,好好存一下夏天出遊多出來的團費吧!

台長: 貴夫人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