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8 12:05:19| 人氣26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家事,真容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nce upon a time,

我家有七年的時間是很整齊的-----起碼客廳很整齊。

謹將功勞獻給小提琴江老師和鋼琴陳老師、蔣老師!

 

以前,每週二鋼琴老師會來,所以星期一晚上開始家裡就變得非常整齊。根據熱力學第二定理,第二天開始會逐漸失序。沒關係!星期五小提琴老師會來,所以星期四晚上開始,客廳裏的那些東西藉由神奇魔法的幫助,會自動走到三個房間和樓上儲藏室去躲起來。到了星期天,一週最亂。可是呀~~~星期天是安息日,整理家裏努力工作的話,神也會生氣的哦!

好景持續七年。五年前鋼琴老師出國深造,我們家只剩半週的整齊。四年前小提琴老師也出國深造,從此以後,我們就不曾邀請任何客人到家裏來了。

時間到了 2009 年。

上禮拜五小提琴老師打電話來。他剛剛和新婚夫人回國,今天晚上要來我家玩,順便要親自來說服二麻子去幫他剛接手指揮的管弦樂團「歐演」,因為他們的小提琴手太多,中提琴手太少太弱。

我遲疑了一下。重點不是二麻子有沒有時間去幫'忙,而是......這個客廳要怎麼整理?????

過了一整個禮拜,沒有任何人提這件江老師要帶太太來拜訪的事。昨天晚上,林小明似乎想起這件大事來了:「我們來劃分責任區。」

林大統帥下達作戰令囉。

「餐桌上這四分之一的書不要動。」 黃副官趕緊報告。(那是 Yvette 備課區,堆了五十本書、筆記、如意貼、各色鉛筆、簽字筆、臘筆、鋼筆、原子筆。)

「所以先把沙發上的所有衣服、這一百隻動物和書移走。」林大統帥改變作戰路線。

「動物不要動,湛湛要玩。」(湛湛是可愛的小姪女。)

「好!現在就來動作。」林大統帥揮劍。

於是聽話的黃副官就站起來,走到了沙發區----完全無計可施:

「目眶紅紅~~~~心情沉重~~~~若山的衫褲~~~~~到底欲自兜位傾~~~~~~~~?」

才唱四句而已,背後就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轉身一看,林小明鼓掌完畢正在脫襪子。黃副官就管不了她的嘴了:

「香港腳香港腳癢又癢~~脫了襪子就不癢~~~脫掉襪子呀~~就不癢! 脫掉襪子呀~~就不癢!

襪子--要用脫的喲!」

又是一陣如雷掌聲!二麻子還特別站起來一手拳一手掌互擊一下,孔武有力的喊一聲:「Master!」

然後我就跑去刷牙了~~~

刷完牙出來一看,林小明正在喝一杯疑似威士忌的飲料。

「香港腳香港腳夭壽癢~~飲了威士忌就勿癢~~~一杯威士忌~~飲落去! 一杯威士忌~~飲落去! 

威士忌要用飲的喲!」

這下子已經不止如雷掌聲了,連進去睡覺的大麻子也起來喊 BRAVO! 大麻子還在問為什麼沒有 standing ovation. 掌聲持續三分鐘。害我還要從簾子後走出來謝幕兩次!(可惜沒有人獻花!)

我又走到沙發區:

「目眶紅紅~~~~心情沉重~~~~若山的衫褲~~~~~」

「快去睡啦!」三個英雄一起說。

於是......

我就安心的走去當「蛻黣人」了。

 

-------------------------------------------------------------

以上就是 Yvette 每天做家事的故事。

 

台長: Yvette
人氣(26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Yvette at play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如此
此分類上一篇:那叮鈴叮鈴的電話聲是我阿公美麗的錯誤!

Liz
房子越住空間越小,只好一棟又一棟的買,永遠處於房貸中,同事問到:「丟東西比買房子容易吧?」我只能唱到「......只有YV了解我!」
2009-03-29 09:52:58
Janet
我沒辦法一棟又一棟的買,所以只好丟東西。
2009-03-29 16:05:06
沒人獻花?
我派櫻太郎獻個花給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M-ltJIPBE&feature=related
要有風度喲!
別傷了小小獻花者的心
2009-03-29 16:14:21
Yvette
愛留東西真的是一種「霉得」。除了買房子,還要買除濕機呢!

我也夢想買一個小套房,只放書和書桌椅,連電腦、冰箱都不要有。(要有廁所啦!)

可惜這樣的房子還是很貴,還是不要想了吧!

睡了十小時的午覺,一整星期的疲倦還是補不過來。我真的老了。我這學期開學五週半,大概開了二十個會。除了一兩次老同學的連絡,我已經五年沒有接打兩分鐘以上的電話,這學期偶發依個不太重要的事件卻已經要接打十次長電話。好累。我真的老了。

那個什麼櫻太郎的獻花已經 not available 了!
2009-03-29 18:16:40
還在呀!
2009-03-29 19:42:22
Janet
整理家裡還有一個好方法:別戴眼鏡
霧裡看花到處都好乾淨

我們搬新校舍後學校好多事,
我們的因應之道是「大人」的事我們管不著
我們在五樓種花、養魚
「樓下」的事眼不見為淨
(說歸說,還是常要下樓去開個有的沒的教評會、考核會)
真的該早退休,這年頭在公家機關做事得謹記:
1.白紙黑字的事要做好
2.學會保護自己
2009-03-29 19:50:51
Hahahaha!!!!
我也要這種獻花!
2009-03-29 20:0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