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4 08:43:56| 人氣1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寓言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小麻子的房間要改成琴房,請二麻子中提琴老師的先生來幫我們規劃。他原先有很多理念,等他看到我們破了沒補的瓷磚和三個放滿書櫃的房間以後,就有了新的打算:只換氣密窗和氣密門,其他都是水泥牆就不要動了。

「那地板呢?不是要鋪吸音墊再加木板嗎?」
「我幫你們找防震墊,我想應該可以了。」簡短有力的回答。
師丈量了一次我們的地板:扣掉衣櫥和書櫃,200cm x 300cm。

我們耐心等了一個月,終於把門窗都換好了。又等了半個月,終於通知我們防震墊來了。大家好興奮呀!

前天晚上二麻子要上課,老椰子把小孩送去,可是沒有地方停車只好先回家,要Yvette下課等一下,再把二麻子載回來。

「今天要拿防震墊,叫二麻子幫你扛上車,快到家的時候叫我下來扛。」
「好!」

於是八點整我到老師家守候,車子停成最佳裝卸貨狀態。
八點五分,師丈回來了。
他拿著一包小塑膠袋,對著我走來。

哦……連老師都一起說:
「防震墊是吹氣的嗎?好神奇!」老師加一句:「你還會變魔術?」
「我來解釋一下!」

然後終於看到真面目!
八公分寬十二公分長的吸音墊,上面粘著鋼琴腳墊,四枚……

快到家的時候,Yvette覺得這麼有趣的事光我一個人笑實在是太可惜了,
「我等一下要作弄把巴,你不可以廖北亞!」趕緊吩咐二麻子。

「喂!我們快到了。」(Yvette小心沒說任何一句謊話,否則會笑場。)
「好!我現在下去。哥哥也回來了。」
「那你們兩個人都趕快下來吧!」(哇!一次作弄兩個!)
「好!好!好!」

Yvette 把二麻子放下來趕緊溜掉,一路上狂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腹肌!

十分鐘後回到家。咦!怎麼這麼平靜?完全沒有罵我的聲音?????

「你們三個人怎麼扛上來的?」
「我們分工合作,好不容易才扛上來的。」在旁邊MSN的大麻子不慍不火的回答。
「很好!」

效果昨晚出現了!!

昨晚去買遮掩破瓷磚的地墊。車子快到家,老椰子要我打電話叫小朋友下來幫忙扛東西。

「我看還是你自己打好了,他們不會相信了。」(信用破產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

老椰子打了電話,可是十分鐘過了還沒聽到樓梯響,更甭說看到人下來。

本來是會冒火的……不過Yvette這次很收斂。自己默默的先把一堆零碎的餅乾糖果拿上樓……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是:
讀《伊索寓言》要讀詳細一點!尤其是〈防震墊扛回來了!〉那一篇!

台長: Yvette
人氣(1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arvelous movies |
此分類下一篇:假如你沒看過《揮灑烈愛》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心像一台連線的電腦」

老大
Hahaha! 現代版「放羊的孩子」是「扛地墊的媽媽」!
2007-11-04 09:50:06
版主回應
我現在知道信用破產有多麼可憐了!!!
2007-11-04 18:3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