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5 16:11:03| 人氣2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西方古典碰上東方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台長的心花朵朵開, 因為全世界上所有的總編輯最高興的事就是:
1. 訂/點閱率攀高
2. 來稿漸多,無斷炊之虞

Sherry 寄來稿件一則,來函照登-----

********************************************************************


當西方古典碰上東方隨想
——回應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古代的才子精通琴棋書畫,Yvette則是現代才女,學貫中西,通古知今,藝文方面除了運筆如行雲流水之外,音樂美術多所涉略,著實令老朋友由衷佩服。
關於音樂,Sherry雖然也欣賞葦瓦地的四季、喜歡蕭邦的雨滴前奏曲、陶醉舒伯特的小夜曲,但要像Yvette一樣對古典音樂也能賞析介紹,就差之千里了!
做不成雅士,做凡夫也成!最近倒是常無端地在腦海裡響起這一首歌的旋律:

留不住的故事
許多從來不曾在乎的事 如今慢慢地交織成 交織成一張無邊的網 
層層地把心網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青春的腳步 它從來不停止 每一個故事的結束 
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美好的開始 
它最後常常是 不怎麼美好的結束
啊 啊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在故事的盡頭 我的選擇 是用孤獨將自己鎖住

咦,發現自己還會為賦新詞強說愁,那表示自己還年輕囉!(可不願承認還不成熟!)美麗和悲傷的故事,原來都留不住,可是它們其實並沒有消失,早已悄悄烙印在你我心深處。
如果這首歌太哀愁,那麼來一首蘇東坡的念奴嬌吧!

大江東去 浪濤盡 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 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崩雲 驚濤裂岸 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 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 小喬初嫁了 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 談笑間
檣艫灰飛煙滅 故國神遊 多情應笑我 早生華髮
人生如夢 一樽還酹江月

想起宜卿唱這首念奴嬌時的磅礡氣勢,想必她笑聲一樣爽朗,歌聲一樣嘹亮!

(Janet定又要笑我貼兩首歌的歌詞也算回應?我是努力抄課文的用功學生呀!)


------------------------------------------------------------
總編補註:

長壽天才鋼琴家阿勞(Claudio Aarau) 彈蕭邦的 [前奏曲]
Chopin: Preludes Op. 28 --第15首 即雨滴
http://www.walmart.com/catalog/product.do?product_id=1625518

台長: Yvette
人氣(20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agnificent music |
此分類下一篇:郎朗《龍之歌》
此分類上一篇:米夏麥斯基

來函照登兩難
雖然雪莉同學的來稿讓台長很樂, 可是她在稿子裡過度讚美老室友,讓編輯室陷入兩難: 切斷嘛,好像倚薇特不接受美意; 照登嘛, 又好像往自己的臉上貼金....

不然我們成立公約好了, 以後胡亂吹捧總編輯的文字就留在 [我要回應] 這裡! 合情合理吧?
(這樣我還是可以享受小小的虛榮....呵呵呵!!!)
2007-04-05 16:52:55
珍妮特
我的小天使還是永遠都是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文藝女青年的感覺,(還是排隊買便當最好,少了油煙味兒。)
我的小主人呢,這二十幾年來在講台上練就了十八般武藝、演技、和口白,加上一輩子只學兩樣:這個也學、那個也學,隨時想翻啥花樣都有模有樣,而且越忙越「起肖」。我同事問我,你同學很閒嗎?我答:她忙得很呢,可我只能忙一樣小事,她卻可以同時好幾件大事一起忙,而且最後也都完成了。 orz
2007-04-05 22:44:12
版主回應
我每天都被唸: 你太閒了是嗎?

所有的學生都說: 老師,你看起來就是很悠閒的樣子!
真冤枉! 我因為過度焦慮,上課前無法進食,每天早上買兩個三明治,一個當早午餐,一個當下午茶鹹點! 然後永遠有改不完的札記和作業.....

對呀! 我現在怎麼還在這裡 &quot修&quot 文章? 我該去把地海奇風看完! 下下禮拜要教的!
2007-04-07 12:41:50
To Janet and Yvette
Dear Janet,人間煙火我是不食啦,有人間美食記得報我知!
Yvette,我已趁著昨天放假去影印了畢業紀念冊及同學生日表,星期一郵局上班就幫你寄去。你知道嗎——原來還想印彩色的,給你個驚喜,卻發現我們的畢業紀念冊居然還是黑白的耶,可證明我們是多麼資深的畢業生啊!
2007-04-06 15:15:53
版主回應
Thank you! Thank you!
2007-04-07 12:4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