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8 12:30:57| 人氣1,012| 回應4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對於韓國人質事件的看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維基百科:『塔利班(普什圖語和波斯語:طالبان,意即「伊斯蘭教的學生」)也稱神學士,是發源於阿富汗的普什圖地區南部的伊斯蘭原教旨主義運動組織。該組織最有影響力的領導人,包括姆拉·奧馬爾,都曾是鄉村裡的伊斯蘭教學者。在蘇聯對阿富汗的佔領結束後的混亂時期,塔利班逐漸控制了阿富汗的大部分地區。自1996年至2001年,塔利班在阿富汗建立全國性政權,正式名稱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由於它在阿富汗實施獨裁專制和政教合一政策,因此僅被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三個國家承認是代表阿富汗的合法政府,它曾經為奧薩瑪·賓拉登提供庇護。九一一襲擊事件之後,由於其與拉登領導的基地組織的密切關係,及其對恐怖主義的支持,該政權在美國的軍事打擊下垮臺。然而,塔利班組織卻並沒有因此銷聲匿跡。之後的塔利班支持者繼續以綁架人質的方式打擊美國。』

  塔利班是混帳!大家都應該有同感吧?台灣聯合報前幾日以頭條新聞的方式刊登出韓國基督教人士被綁的新聞,看著圖片上的他們,我真的覺得很難過。難道神學士們一點良心都沒有嗎?各為想想看,如果他們今天綁架的外國人是自己的親朋好友,我們絕對會很心痛吧?那些家屬的痛到底又有多少人能夠了解呢?那些色目人,他們也許自幼就身處於充滿血腥氣息的沙漠戰場上吧?不論西方國家到底對那些色目人做過什麼,我還是認為他們根本沒有任何權力綁架外國人,因為這樣並不會打擊美國政府的信心,反而打碎了罹難著家屬的心。
  除了這次塔利班的人質事件,現在的世界正籠罩在一股『恐怖主義』的陰影下。這些恐怖組織(都是弱勢團體)大多是為了對抗強權國家所建立的,我不敢說他們有任何人性,因為在我的印象中,他們都是冷血動物!他們之所以弱勢,都是因為他們的領導人是伊斯蘭病夫,常常做一些小把戲傷害無辜的人。
  而對於西方基督教國家之政府,我也沒有很喜歡(還有死老美和歐盟,居然反對中華民國回去聯合國,就算以台灣的名義也不行),他們還不是派兵攻打中東國家嗎?然後大肆殺害無辜的中東貧民,該死的西方政府!
  我住在東亞的儒家文化圈,但是對於西方宗教紛爭很有感觸,我真希望中東和歐美兩邊智障政府不要再愚弄善良百姓了!
  對於這次韓國人質事件,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吧?韓國不也位於儒家文化圈內嗎?這麼會和西方宗教紛爭扯上關係呢?其實東亞最大的基督教國家就是南韓,所以他們才會成為下一個無辜的受害著。

●維基百科編者. 塔利班[G/OL]. 維基百科,, 2007年07月27日08:44 [2007年07月27日11:59].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A1%94%E5%88%A9%E7%8F%AD&oldid=4742549.

●圖片來自http://tw.news.yahoo.com/photo/url/d/i/070726/19/20070726_798336/20070726_798336.jpg.html


台長: Brian
人氣(1,012) | 回應(4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網誌 |
此分類下一篇:藍色的少年
此分類上一篇:《內中318熊熊大兵-淡水之旅》(紅毛城需要門票)

顯示全部41則回應

恐怖主义者他们能直面面对美国吗?没有这个实力.所以就得来阴的.美国不断侵略中东伊斯兰国家,造成恐怖主义更加泛滥,造成他们对美国及其盟友的不满。塔利班没有实力,没有军事实力对于他们,所以选择针对老百姓。但是老百姓是无辜的,值得同情。谴责塔利班和恐怖主义的同时,我们也应该谴责美国咄咄逼人的中东政策。
2007-08-10 13:41:24
版主回應
阿富汗本來是一個美麗的中亞國家,有美麗的鄉村景色,且居民天真善良,但在蘇聯入侵之後,一切都變了。

他們變的很窮困,平均壽命不超過五十歲,兒童沒有辦法上課,人民飽受飢寒之苦......

美國政府的中東政策造成當地居民的貧窮,你說的一點也沒錯,美國自己也是恐部分子,西方文明破壞了中東的秩序,迫使當地居民備受貧窮之苦。

想了又想,看了又看,阿富汗的小孩才十二歲就要懂的用槍枝保護自己,他們好像也只能信任槍枝。

這個世界很複雜,無辜與受害的都是平民百姓。

我是無法了解恐怖分子攻擊的意義,畢竟我的信仰不是伊斯蘭教,我只是很不喜歡看見別人的家庭變的破碎不堪,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他們要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對抗西方國家,還有,美國為什麼老是愛裝老大干涉別人家的事!也許是我無知吧?我知道的太少。

(我看不懂簡體中文,我看的好吃力...)
2007-08-10 14:31:07
台长确实需要学习简体了,我看繁体几乎没有障碍,也可能是由繁到简容易,反过来就不容易了。我觉得世界在发展,两岸也在发展,应加强交流。不管我们政见是否相同,我们应该抛开统独议题,也能成为朋友。我觉得美国装老大很多时候是为了他自身利益,他是商人本性,不做赔本的生意,即使是战争,他也能赚到钱,要不怎么推销他们武器,军火商怎么活。去伊拉克可能主要为了控制石油命脉。但是伊拉克可惨了,人民生活极其不安定,随时面临死亡。如果我是伊拉克人,我同样会加入伊斯兰组织反对美国。因为他破坏了我们的和平生活环境。我觉得美国过多的是霸道和强权,少些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所以让人讨厌。
2007-08-14 14:23:25
版主回應
喔..你說的沒錯..

兩岸的確應該互相交流....

但我喜歡繁體中文,因為象徵著傳統...

還有..
很不幸的..
我們又能拿美國怎麼辦呢?
全世界到處都有抗議遊行在示威,就是因為美國雞婆管閒事,才造成許多中東國家的貧窮與戰亂。但是白宮政府,似乎無動於衷。

還有..
既然你說兩岸要交流..
那麼下此我改用『注音文』好了,希望你看的懂..呵呵呵。

還有呀,
我完全不管政治的,我完全看自己的feel。
所以,我才不管你是不是對岸的人哩,我們都是炎黃子孫,當然可以互相作朋友!!!
(簡體字,看來我要找時間多學了)
2007-08-14 15:57:57
希望我们相互学习!哈哈
2007-08-14 14:24:46
版主回應
ㄣ..

94說ㄚ!!!!

不知道你們大陸有沒有網路用語,我可以學一下嗎?
2007-08-14 15:55:34
翔咩
對呀.美國就是這樣霸道...都只想著要賺錢...

看簡體字看的有點辛苦= =
2007-08-14 16:53:33
版主回應
嗯嗯..你的每一個字我都非常同意...

改天遇到大陸網友..

我們直接用火星文和他們對話好了...哈哈

我們都應該去學簡體中文了...
2007-08-15 20:20:59
虽然生活在大陆,但是大陆很多地方我也没有去过,昨天看电视,看一批来自台湾和青海的大学生参加保护藏羚羊迎奥运活动,去可可西里海拔4000多米的自然保护区领略大自然风光,太好了!同时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大陆网络用语,我知道的不多,接触最多的就是两个词,一个88(就是bye bye),另一个就是愤青(只激愤的爱国青年)。如果台长说拼音,还不如说英文,哈哈。我也很喜欢繁体字,因为我感觉繁体字确实象征着传统和文化,给人舒服的感觉。但是潮流毕竟是潮流,世界上使用简体字的人还是大大多于使用繁体字的人,但是我觉得应该记住繁体字,并且让人学习。
我也很讨厌政治,讨厌权贵的丑恶嘴脸,总之作为老百姓,我知道不努力没有钱花,所以必须每天都努力。
台长,希望我们多多交流。都是炎黄子孙什么事情不能做下来谈,如果两岸老斗,对不起祖先,也让外人耻笑。周边也危机四伏,东边韩国发展迅猛,时不时搞点儿小动作,日本虎视眈眈得盯着东海的石油和钓鱼岛甚至大陆和台湾,我去过日本,他们森林茂密,但是从来不砍自己的树木,南边越南已经占领着南沙绝大部分岛屿并且大量产油,美国占领世界的石油中心,不知道哪一天因为石油短缺而掐断别人的生命线。世界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太平。
2007-08-17 17:50:36
版主回應
憤青? 聽起來真有趣。

我們台灣也使用88這個詞,我很少用,而且我幾乎不使用網路用語(我朋友們常常用)。

網路用語你知道的不多,那麼你的年紀應該比我大囉?只是猜猜而已,別介意。呵呵。。

台灣學生在學漢字與中文的時候,會用所謂的『注意符號』,但是到最後,有人也把注音符號寫進文章,可能是因為方便的關係吧!哈~!!

說到石油危機,其實我沒有去了解太多。
在未來,石油短缺嚴重的時代,想必會有許多戰爭爆發吧?

人類的世界,自古以來,哪個時代是真正和平的呢?不是戰爭就是冷戰,現在又多了越來越頻繁的天災。

說到日本,在過去統治台灣的五十年的歷史中,也大量砍伐了台灣的森林,至今日本國許多神社或是建築的建材,其實都是來自台灣,該怎形容日本呢?胖虎吧?

韓國,他們的發展確實快速。我認為台灣政府應該拿韓國做為借鏡!我們在過去,是和韓國同步起飛的,甚至大部分時間的發展都優於韓國,但近年來台灣經濟停滯不前,韓國也超越台灣許多。

簡體字也不難認啦!還是懂大略的意思,只是很吃力。台灣人在某些時候也會使用簡體字,而且經常使用,不過都是雜揉了繁體字,因為這樣書寫方便。

你住在大陸的哪裡呀?
我雖然住在台灣,老實說我也沒有去過台灣太多地方,至今,我都十五歲了,我連彰化、台東與苗栗這些地方都沒去過,而且最後一次去玉山是我四歲的時候哩!最後一次去阿里山也是我六歲的時候。我們家不常做旅遊,因為家人上班時間不允許。

去年夏天,我也是第一次台灣的東岸。

我發誓,高中或大學我一定要找幾天做環島旅行!!

你可要常來和我做交流!!
因為我完全沒你的資料呢!呵呵!!

現在颱風已經慢慢接近台灣,我住在台灣北部的桃園,現在天空已經變成一片火紅,還有一條大彩虹哩!

如果你住中國南部,也要小心颱風呀!!
2007-08-17 18:29:37
翔咩
你回覆的真多啊

環島?我也要跟XDD

簡體字啊..我現在越看越順了...只是有時候還是會看到不懂的

石油戰爭啊.如果能找到更好的再生能源的話..就不會發生了吧
2007-08-19 05:53:02
版主回應
人類不是最有智慧的生物嗎??
(感覺很自大)
找到代替能源,應該是有可能的,只不過我們可能又要付出另一場代價也說不定。

你要和我環島呀?我是打算用鐵路的方式環島(= =),自行車也可以呀!你要跟的話ok,只不過可能要再等幾年,也許高中的暑假吧?

就像我們國三的輔道老師說的,『壯遊』。
2007-08-19 12:01:46
愤青我也不知道是否为贬义,我觉得应该理性爱国,不能盲目,很多大陆人对于抗日反日问题上能达成一致,因为日本从明朝开始就以倭寇的形式骚扰东南沿海,到清朝后期随着其国力的增强,更加变本加厉,中日甲午战争日本大肆在旅顺等地屠杀平民,罪恶滔天,胜利后,清朝政府割台湾和辽东半岛给日本,赔偿2.1亿两白银,那相当于清政府10年的财政收入,清政府加紧剥削老百姓,使人民生活更加困苦。日本自此就没有停止过侵略中国的脚步,1931年九一八,1937年7.7事变,八一三事变日本的铁蹄踏遍了多半个中国,屠杀百姓千万,民国政府损失达千亿美元,日本侵略者还挖坟掘墓式的大肆掠夺文物图书,很多都是无价之宝,至今还珍藏在日本,把大量的矿藏、粮食、原料源源不断地运往日本,制造了大量惨案,慰安妇劳工各地都有,能活着到今天是少数。我外祖父是我我们县仅存的几个劳工之一,受到了非人的待遇。民国政府没有要丝毫他们的赔偿,但是他们还厚颜无耻的处处美化战争,大力发展军事,不承认侵略。现在还占领中国的钓鱼岛,还要抢东海石油。几乎很多大陆甚至台湾人都知道,老愁新恨加在一起,中国和日本将来必有一战。
有些留学人员说,日本的课本上甚至让小学生探讨预测下一次中日战争,还有他们生产电器的厂房里甚至藏有兵工厂。我相信算卦,推背图上已经预测中日战争和中国统一,我相信这一天会到来。但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日本是个不知悔改的民族,必须警惕。但是我们必须学习日本人的敬业精神和其科技。这是他们最大的优点。
我个人觉得中国应该包括大陆和港澳台,而且将来最好由共产党、国民党、民进党等来协商共同治理大陆和台湾。少些战争,多谢沟通。他们三党只是中国的三个党,人民应该更加团结,应对未来的挑战。当石油短缺时和与日本战争时,大陆和台湾应该同仇敌忾,不要自相残杀,做到1+1大于2。总之我觉得两岸应该多些协商少些战争。
如果你是15岁,我的年龄现在是你两倍。
如果南北韩统一的话,那应该是很惊人的,韩国会更加快速发展。台湾以前我知道是亚洲四小龙,发展很快,近几年发展速度放慢了,可是其它三个小龙都在迅猛发展,大陆经济也是日新月异。昨天我看地图册,大陆是22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经济发展不均衡,陆地面积大概是近960万平方公里,是台湾的260多倍。我出生在东北辽宁,但是我没有去过省会沈阳,和魅力城市大连。
大陆好玩的地方很多,希望你以后有机会来旅游。北京故宫、长城、颐和园等,哈尔滨的冰雪、俄式建筑,西安的兵马俑、华清池、大小雁塔,河南的少林寺,西藏的布达拉宫,青海的青海湖、可可西里,云南的大理、丽江古城、西双版纳,广西桂林的山水,江苏苏州园林,山东蓬莱、青岛、烟台,辽宁的大连,四川的都江堰等等都不错。不好意思,我就去过前面说的三个地方故宫,长城,颐和园和最后都江堰,我感觉建都江堰的老祖宗很厉害,2000多年前的秦国,竟然能建出这样的大工程,让人深感敬佩。
听说了这次飓风,台湾东南沿海和台湾都遭受了很大损失,希望你这小伙子没什么事。
希望我们多多交流,但是不要影响你的学习呀!
2007-08-20 14:19:18
版主回應
我看過日本之前的教科書內容,

把『大東亞共榮圈』美化,其實根本就是在侵略東亞國家。甚至在他們的教科書中,也沒有提及在中國的屠殺事件。不只中國,鄰近的所有國家都對日本非常不以為然。

但今日,我覺得除了正式歷史之外,也應該靠年輕一代的力量去縫合國與國之間的仇視,正視歷史,也應該為彼此的未來互相努力。

中國包括台港澳陸?對於這個我並沒有什麼太多意見。老實說,我生長在這個國家,已經對台灣擁有一種感情,也認為我自己是台灣人,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這應該是一種認同感吧?我還是習慣以大中華地區稱呼台港澳陸。不過我並不支持台獨,畢竟那是在叛國。關於統一的問題,這個問題在台灣很敏感的!如果要讓國民黨與民進黨成為中國的政黨,非常不可能,民進黨他們是獨立派的,如果統一,會有一發不可收拾的衝突抗爭(他們只想到自己,自私)。相對的,有些大陸人士對台灣人很不友善,像是去香港的時候,某些大陸遊客也會故意插隊,甚至對台灣人推推擠擠,非常不友善。所以我很擔心,如果真的統一,會爆發什麼樣子的衝突呢?台灣是完全民主的國家,常常會有許多集會遊行或是與政府抗爭的活動,如果真的統一,台灣也許會在那之前亂成一片。我覺得還是保持現狀比較好,獨立之後,中國政府會對我們發動戰爭,而且台灣會被國際孤立,統一之後,也得面對各種形式的抗爭。維持現狀吧!不過,台灣大部分人口仍是漢民族,所以我們不會忘記自己的文化,甚至保存的還挺好的呢!如果有機會,我真的很想到對岸去旅遊。您所說的景點,我在學校的地理課與歷史課都學過(我們國中會分配一年去學習中國大陸的史地),而且我偶爾也會看看大陸的旅遊節目,所以我都知道那些地方,只差我沒去過。剛從杭州旅遊返台的叔叔跟我說,中國大陸真的發展太快了,許多城市的發展根本就已經超越台北市,而且大陸的沿海城市規劃的真的很棒!聽過之後,我也好想去大陸看看。

如果你有機會來台灣旅遊,有些地方你一定要去看看。台灣的歷史與文化背景很豐富,一個小小的島嶼,卻是文化的大熔爐。台灣的街頭上,除了傳統小吃之外,還有北方的餃子館與麵館,日本料理與韓國料理也處處可見,美國速食餐廳更是多到不用說。台灣也有許多南島語族的原住民,他們的文化我比較陌生,不過他們的活潑與熱情也會感染到島上的每一個人。由於經歷過日本的統治,台灣在某些地方仍留著日本的影子。中國的傳統藝術在台灣也很常見,但我們還擁有生動的布袋戲,歌仔戲在台灣民間也很常見。台北與高雄兩國際都市當然是必去的地方!你可以去看台北101大樓或是乘坐『高雄之眼』這巨大的摩天輪。台灣北部的淡水是一個美麗的小鎮,有許多商店街皆有販賣台灣傳統藝術品、美食或是精巧的工藝品。台灣可以看的東西很多,阿里山、玉山、東岸風光、高鐵、歌仔戲、夜市、熱帶風味的墾丁等等。台灣很棒的!
●順便告訴你,我住的桃園,因為有工業區,所以有很多泰國人呢!在桃園車站,你會以為自己來到了曼谷。

颱風已經飛往大陸東南沿海了,那裡的災情似乎比台灣慘重,其實菲律賓的災情也不輕。不過我這小伙子平安無事,不用太擔心!(台灣農業的損失確實不輕!)

寫博客其實對我的學習沒有負面影響,只要我不花太多時間就好。
http://taiwan.net.tw/media/eng/eur-10mins-109k.wmv
2007-08-20 19:46:01
你说的没错,尽量不发生战争,但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日本是个以强凌弱、不知悔改的国家,作为有血有肉的华人我们不能让历史重演,同时别忘了学习他的长处。目前钓鱼岛还有东海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战争会悄悄来临,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曾经创造过偷袭珍珠港,而且现在还建立美日军事同盟,可能还会实施实行远交近攻,可能灭我中华之心不死。
我觉得台湾可能确实比大陆民主,但是民进党太自私了,搞选举骗术五花八门,高层弊案连连,操纵司法,搞族群分裂,本来都是汉族,都是移民为什么乱搞分裂,这些与民主都格格不入。大陆50多个民族,而且教派多多,很多地方也都是各省人民迁徙移居很普遍,要是和民进党那样搞族群划分,可能大陆13亿人口得乱成什么样子。大陆各民族相对比较融洽,我老家是少数民族集居区,但是人们都很友好。希望台湾领导人一切要顺其自然,不要刻意去中国化和搞族群分裂、阻挠企业到大陆投资和到香港上市。这样才能更加民主些。
我觉得两岸和平很重要,但是要加强交往,将来会有解决的方法。原来是老蒋和老毛争中国的正统,现在是台湾的中华民国总统搞去中国化,割断两岸文化联系,逆潮流而动,老外们拼命来大陆投资学习中国文化,而台湾却搞去中国化,我觉得不好。
不谈这些了,太累了,有机会我希望我能去台湾旅游,领略自然风光和现代气息。我小学课本就学过日月潭和宝岛台湾介绍,希望去看看。大陆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发展确实很快,几乎几天就有变化,大陆劳动人民也很勤劳,有时像个劳动的蚂蚁,尤其农民和工人特别辛苦。但是必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旅游景点,可能这种中华文化古迹其它地方很难比拟。我去过日本但是他的古建筑无法和大陆比,看看故宫在去看他们的古建筑,那没法比。但是他们的现代化程度确实很厉害。可以去内蒙呼伦贝尔大草原和阿拉善沙漠看看,一望无际。应该确实很美。西藏云南也是必去的,领略民族风情。黄山也很好,我听说到了黄山脚下竟然不知道到了,因为那里有一个很大的城镇。五台山也很好我妻子去过。听你说台湾的旅游,我现在就想去了。
大陆的学生大部分学习很刻苦,我小学还可以玩,初中高中大学以后几乎天天学习,高中三年级要高考(你们的大考)时,我感觉自己累得嘴好像歪了,太累了,往事不堪回首。我高考那样750分总分,我们县第一的考了670多分,一个和你差不多年纪的孩子考了650多分。竞争厉害,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刻苦。就这样大陆只有50%的高中生能上大学。以前形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希望也好好学习,考一所好的大学。同时注意劳逸结合。
你的博客,我必须下载吗?不知道为什么打不开。
2007-08-21 10:49:05
版主回應
雖然累,我過我的立場與您相同。
台灣民進黨已經開始去中國化好久了,但也有另一批人在努力與去中國化對抗。台灣對外來族群與文化包容能力非常強,能夠輕易接受許多國家的文化,但支持台獨的人士,卻對來自中國的一切感到不以為然。
我現在開始嘗試與內蒙古的親戚聯絡,用寫信的方式,在中國內戰之後,我爺爺已經與他們斷連了好多年。那裡的親戚有人已經考上大學,我卻還是十五歲的中學生,因為大家都姓高,所以我很想與他們連絡,我已經從舊櫃子中找到地址囉!
說到升學主義,在你們大陸也很盛行呀!我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課業壓力大,不過大陸的考生壓力應該更大吧?台灣教育近年比較傾向多元入學,也就是說,除了學術高中,我們還有各種職業學校或五專,讓學生依照自己的興趣與需要選擇升學管道,這點倒是不錯,讓許多學生找回人生的自信與方向。不過,某些學校的九年級的學生會有『分組測驗』,被分到『A組』的學生,老師會讓你以升高中為目標,面對龐大的課業壓力,我曾經是A組學生,也輕易熬過來,畢竟台灣升學壓力不比大陸重。現在我剛考完基測,也即將在秋天進入高中。

嘴巴歪了?呵呵,的確,往事不堪回首。

現在台灣高中階段升大學是百分之百,不過大家更是以『國立大學』為目標。

大陸的教科書如何介紹台灣的?
我還滿好奇的。

台灣學生也花很多時間學習中國史地(連日本與韓國的學生也是),甚至有人說:『好好學好中國的人文地理,那以後是你上班的地方。』讓我好緊張。

大陸有幾個地方我很想去,第一個就是北京,再來就是內蒙古與西藏,希望以後我有機會去吧!

高中開學日之前,我和家人要去花蓮度假,也許有機會和原住民跳舞。來台灣,必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不過我認為花蓮是必去的地方之一!那裡是台灣少數尚未被完全開發的地區之一,擁有與多壯麗的自然景觀,而且原住民也很熱情。

你們的大學生好像真的很辛苦,聽說每天都有課要上,在台灣這就不一定了,因為大學是學習歷程中最輕鬆的一個階段。中國大陸培育了很多人才,可見中國政府的用心,未來的世界,也許會衝刺著許多中國人才呢!我有的競爭了。
2007-08-21 20:59:42
翔咩
不談政治了,再談下去也於事無補...

大陸的升學真的很競爭喔,祝你能考到好的大學^^

環島~~環島~~

我都看&quot大陸尋奇&quot←介紹大陸的節目而且它很少介紹都市

都是那些內地跟鄉下地方.介紹大陸各地的風俗與傳統...我絕得滿好的=ˇ=

(我並不喜歡打字)
2007-08-21 16:28:48
版主回應
對,別談政治,

但是想到那些政客真的讓我想嘶吼。

我決定大學留在台灣,因為台灣的神奇部長不肯承認台灣學生在大陸的學歷。未來我想繼續留在台灣努力,看見大陸快速的發展與大量的人才,我已經開始緊張了,台灣人也應該要緊張。

大陸尋奇?!
我們家也常常看呢!!
2007-08-21 21:04:25
就是应该多沟通多来往,相互多了解,因为毕竟是亲戚嘛。我觉得你的爷爷肯定很想念在大陆的亲人和故乡。其实时间过得很快,弹指一挥间就是10年,上小学时我感觉时间过得很慢,从上初中开始到高中大学,时间过得太快了,现在上班以后时间过得感觉让人害怕,感觉春节之后就是5.1长假,然后就是10.1长假,再后是还是过年。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感觉时间越发快。所以要抓紧时间学习工作,不能让时间虚度。
大陆升学压力就是大,不过现在也是大学也是多元的,大陆大部分大学都是国家或者地方办的,国家和地方办的,分为几个档次,第一的,属于名牌大学属于教育部直属,每个省学习最好的考名牌大学比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原国民党中央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原国立武汉大学)等等,还有考香港的大学的,因为和大陆相互承认学历,并且他们生源有限。我同事的小孩有考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的。一般想考上得高考成绩600多分(总分700多分)。
第二档次的属于也是教育部直属,但是比名牌差点的,比如四川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等。一般得考570分以上才能上。
第三个档次的属于地方管高校,那很多。每个大一些的城市都有,但是地方的高校也分好坏,分全国招生和本省招生、本市招生。最好的是全国招生的,其次本省招生,再次是本市招生。有的办的也很艰难,所以都搞合并和更名。为了抢夺好的生源。一般如果是本科的话,得500多分才能上,而且有的分数不低。
第四个档次就是地方办技校、大专院校。都有些职业教育的意味。在政府和部门管理的院校中这是最低档次的。基本是在没有好一点儿的学校上的,才来这里。他们也不得不想办法弄生源。但是每年也有计划,不是随便招生的,必须是高中毕业,并且差不多分数不低于400分(700多分总分)
最次的就不是属于政府或者部门管理的了,属于私人的办的大学或者技校,那水平就很低了,只要给钱就能上的,学费都很贵,教学水平一般都不高。分数就不会很高,但是也不能分数低的太不像话,最起码也得200-300分能上。
有些人上不了好学校,宁可不上的大有人在。或者由于其他原因不上的也不少。
每个孩子都想去名牌或者教育部直属的,不愿去不好的学校,所以竞争很厉害,因为每年一个好学校每个省可能只招收几十人,可别忘了大一些的省份比如四川、山东、河南人口等都是人口大省,人口每个都是1亿以上,考生自然多,竞争厉害程度可想而知。
2007-08-22 12:49:17
版主回應
大陸的升學壓力真是驚人!
二十年之後,中國就能正式超越美國了吧!不過我想並不是因為升學主義所培育出來的人才關係,應該說是中國人民的勤奮與努力,這種對於國家的熱愛精神我感到非常敬佩!
也許有機會,我會到北京留學看看!不過我不會上大陸的高中,因為台灣政府並不承認大陸的學歷,我也很無奈。因為我希望在未來能夠繼續留在台灣,雖然我這樣說有點痴人說夢話,不過我真的很想翻新整個台灣,我不希望台灣再腐敗下去。
台灣近幾年的成長速度不僅慢了下來,甚至有向後退的現象,失業人口與低收入戶也大增許多!台灣人的薪水,月入平均新台幣三萬多元,十年以來保持不變,物價卻不斷喊漲。我之前班上的同學,許多家長都是月收入新台幣六萬塊以上的,但也有很多都是月收入不到兩萬塊的,貧富差距其實很大。
台灣的政治人物,只忙著用各種不擇手段贏取最後勝利,他們自私的行為,連蚯蚓都不如。
2007-08-22 19:23:31
我看07年高考成绩,理科的有好几个省状元750分满分的都是考了700分以上,考英语、语文、政治、化学、物理五科。真是厉害。
大陆教科书写台湾,好像是第一句一般是台湾历来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然后讲述三国时期及以后的名字的变迁和移民,
3)明朝时提荷兰侵略者侵占台湾,郑成功收复台湾,郑成功为民族英雄。
4)清朝设台湾省,第一任巡抚为沈葆桢,为了台湾的经济政治个方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5)然后是1895年割让台湾予日本,台湾民众反抗日本占领,讲日本对台湾的经济掠夺和对人民的残酷剥削,激起人民的不断反抗。
6)1900年以后成立兴中会分会,参加大陆的各种武装运动。等等
7)抗日战争爆发后,很多台湾人到大陆来参加抗日。而且很多人也被强征入伍。
8)抗日战争胜利后,台湾重回祖国怀抱。人民欢呼雀跃。
9)2.28惨案,为台湾人民为了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发生的暴动,得到了政府的镇压。注:后来我看一篇文章,说此为一部分日本当政时的权贵不想失去权力,比如李登辉等为了自身利益加入并利用台湾的共产党来暴动,后来中央军来了,他们又参与了残酷镇压和清剿共产党人士,从而捞得了好处。
10)国民党政府及官员、几十万军队去了台湾。
11)以后讲怎么努力解放台湾,因为美国的粗暴干涉,使中国无法完全统一,后来改策略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仅仅是我了解的。
大陆也有各种少数民族,很多人也不会讲汉语,有些还保留着原始部落,主要聚集在5个自治区和云南、贵州、四川、湖南等地。而且大陆各地的汉语方言也不同。我可能只能听懂北方普通话,很多南方的方言我听不懂。我电视看过原住民的高薪素梅抗议日本政府还有大陆电视台采访她,和她介绍原住民的教育生活等。我对少数民族也比较感兴趣。我也想去内蒙古大草原和西藏去看看。其实大陆我没有去过的旅游景点很多。
大陆的北京、上海周边城市、广州周边城市、深圳现代化程度也比较高。也是高楼林立,不过感觉压力很大。竞争也非常之厉害。北京交通太拥挤,文物古迹到不少,玩的地方也还可以。你知道中国的六大古都吗?北京排第一。
2007-08-22 16:17:47
版主回應
她是『金素梅』,你不小心打錯字了。
我有幾個原住民朋友,其實與一般漢人沒什麼不同,而且有一種嚴重的問題,就是他們不會原住民的語言,只會說漢語或是南方方言。
我住在台灣,出生於此,老實說,我根本不會閩南語(台語),客家話更是不用說了。因為我們家主要是所謂的『外省』家庭,所以我的母語仍是中文,方言我根本不會,不過我有努力在學了!雖然在台灣人人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但方言的地位仍是非常地重要。
台灣原住民屬於南島語族,也是最北的一支。少部分南方族群甚至還能和菲律賓北部的居民溝通呢!原住民佔台灣人口百分之二,近五十萬人。而且台灣原住民的族系眾多,彼此文化也多樣。金素梅的父親來自中國安徽省,母親是泰雅族人。高金素梅的泰雅語名字為『吉娃斯阿麗』。像棒球選手陳金鋒、歌手羅志祥、張惠妹、溫嵐、徐若瑄、蔡依林、言承旭等許多知名人士都是擁有原住民血統的。在中國福建省,因為戰爭的關係所以有一些原住民在福建省山區,也被中國政府稱為『高山族』,補充一點:嚴格來說,中國的民族應該超過100個了。由於台灣原住民族族系眾多,因此文化特色也呈多樣化。依據人類學者的研究分析,原住民的屋架建築、火墾、吃檳榔、文面、皮衣製作、輪舞等文化習俗,都與傳統的南島文化相近。
開學前,我和家人會到東岸的花蓮去渡假。那裡有許多阿美族人,我嬸嬸的父親來自中國北方,母親是阿美族,所以我也有機會去參加阿美族的『豐年祭』,但不知道過了沒。
不管是任何民族,在接受現代生活的同時,也應該保存自己的文化與傳統。
我看過大陸的電視節目,北京真的很擁擠,大量的汽車與自行車等等交通工具似螞蟻般地穿梭在京城的馬路上,這種生活我並不喜歡,除了生活腳步快速之外,空氣品質也很糟,霧濛濛的呢!北京也有很多老建築與古蹟,我很想去瞧瞧,每次都從電視上看,都沒親自經歷過。

台灣除了漢民族與原住民之外,現在還有許多來自越南的女人,她們多半是嫁到台灣。來自東南亞各國的外籍勞工與家庭幫傭在台灣也很多,不過大多聚集在工業區周圍,像是我住的城市,周圍剛好有工業區,因此街道上除了中文的招牌外,還有泰國文字的招牌呢!我覺得自己住的城市未來也許會出現『泰國街』。來台灣的觀光客也很多,從中國大陸、日本、韓國與歐美國家來的觀光客最多,在台北街上,很容易就把黃面孔的人誤認為台灣人,最後才發現他們說日語或是韓語。台灣的政治雖然讓人想尖叫,但是拋棄一切政治,台灣依舊是寶島。

原來大陸教科書和台灣大同小異,哈哈。
不過第11點,統一?一國兩制?這大概是兩岸教科書有差異的地方之ㄧ吧?我們的教科書上並沒有很明確地指出我們是獨立的兩個國家還是統一的國家,不過教科書上的首都是指『台北』。這個問題真是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呢!

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你們真的把台灣當成『叛亂團體』嗎?
這應該不敏感,別介意,因為聽別人說過,只是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呵呵。

再問一個問題,你住在遼寧省嗎?如果是的話,那裡也有很多滿州人囉?他們有什麼特別的文化或習俗嗎?

(最近我比較忙)
2007-08-22 20:19:14
翔咩
阿勒~簡體字太...了(懶人一枚=ˇ=
2007-08-22 23:59:33
版主回應
簡體字,如果看慣了感覺也還好耶!
2007-08-28 19:04:47
确实少数民族汉化情况很严重,很多少数民族已经不会自身语言文字了,因为在大陆,只有西藏,全区少数民族多于汉族人口,至今保持着民族性.新疆和内蒙汉族占少数的地区,少数民族也只会说少数民族语言.我有大学时有维吾尔族朋友,他说他们原来不会汉语,他们进入大学之前他们都进修了一年汉语,而且他们的书和我们的不一样,他们的是汉语和维族双语的,他毕业以后回新疆工作了.
高金素梅,我小时候看过她拍的电视连续剧,感觉她很有骨气,敢与日本政府抗争,去靖国神社去抗争,这一点比民进党当局和台联党人士强的很多,一想到那些参拜靖国神社向日本顽固分子献媚的台独分子(民族败类)我就恶心。張惠妹、徐若瑄、蔡依林、言承旭、歌手羅志祥,我都挺熟悉的,而且我很喜欢张惠妹和蔡依林的歌曲我很喜欢。很多台湾香港歌手,我都知道,因为他们经常来大陆唱歌,有时我分不清他们到底来自于台湾还是香港,我初中时很喜欢身残志坚的郑智化。陳金鋒,我听说过,好像在一个很有名的俱乐部打球。中国两个字感觉好像在台湾变得很敏感,台独分子搞去中国化闹得,分本省外省其实也都是民进党搞族群分裂闹得,都纯属于为了选举而编织的欺骗选票的闹剧。我的父亲的爷爷来自于河北省,听说我们的祖先可能是旗人,可能是满洲人,因为听说我父亲的爷爷(我们叫太爷)曾经挂八旗祭祖。但是现在满洲人几乎没人用自己语言了,都被汉化了,满洲的发祥地就在辽宁的新宾县老城(古称赫图阿拉)那里不知道还是否有原来的民族习惯,估计也不多了。当年满洲军队开始才区区几万人却打败了那么多的明朝军队,说明团结和清廉很重要。如果你到内蒙草原、西藏、新疆牧区可能还能感受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云南、贵州、青海或许也可以,因为那里少数民族也很多。
台湾对外国人都很包容,反而对大陆人那样不包容,我觉得实在不应该,台湾和其他国家地区都直航,和大陆近在咫尺,两岸却不直航,就更不正常了。而且民进党选举手段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搞民族分裂,和当年的文革有些相似。
台湾是内战的遗留问题,本来蒋介石叫其中华民国和大陆争夺中国正统,和对外代表权,蒋介石虽然独裁可恨,但是他是很爱国的(我觉得这个中国不是那个政府的概念,这块土地包括大陆港澳台)和抗日的,自始至终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反对台独。甚至在其病重前夕,透过原国民党人士想与中共来谈判邀请毛泽东访问台湾,进行统一谈判,可惜后来两位老人相继去世,都含恨九泉。后来蒋经国时期,台湾人开始可以到大陆探亲访友,台湾依然经济也迅速发展,李登辉时期开始搞台独,到了民进党执政,那就更糟了,不但搞台独而且搞族群分裂去中国化,而且搞渐进式台独迈向危险的战争方向,很让人讨厌,我不希望战争,因为老百姓永远是战争的受害者,看看伊拉克和阿富汗就知道了,两岸都是中国人炎黄子孙,为什么不能坐下来谈。民进党执政能力不行,竟搞歪门邪道维护统治,搞族群分裂、和国民党比差、地下电台和挑战大陆来骗取选票。台湾的经济也是逐渐被边缘化,经济发展缓慢或者停滞。因为他们屡屡试探踩战争红线所以大陆政府视台独分子为敌人。可是民进党没有执政时和大陆政府有众多来往。
我个人觉得大陆政府是绝对不可能让台湾独立的,因为
1)他怕骨牌效应,紧接着藏独或者新疆叛乱会发生。
2)如果台湾独立的话,大陆出海口几乎被堵住,对大陆来说经济军事发展也很被动。
3)大陆认为台湾没有统一,是美国帝国主义阻挠的结果。再加上中国近代受到过多的西方列强的侵略和瓜分,人民遭受了众多苦难,大陆群众也认为历史不能重演,中华民族不能被人家欺负着或者要挟着发展,而且台独分子甘当美日的走狗,来阻止大陆的崛起和汪精卫等汉奸没什么区别,如果让其独立可能更加变本加厉来抑制大陆充当人家的马前卒。
4)如果台湾独立,东海、钓鱼岛、南海问题就变得更加复杂,不好解决。
基于历史和现实因素,所以大陆为了阻止台湾独立,不惜动用武力解决甚至和美日玩命,你试想如果你一个人被逼急了,他可能什么手段都会用。但是我觉得最好是两岸谈判,先维持现状进行直航经济政治文化历史各个方面交流,待以后再解决。不要急于独立或者统一。而且两岸应该合作解决钓鱼岛、东海和南海问题。
2007-08-23 13:04:52
版主回應
我只希望兩岸能繼續和平共處就好,只希望不要再有戰爭!

原來台灣獨立會給大陸這麼大的困擾!
這就像是在玩棋一樣,但是卻要更加慎重小心。

中國這個詞在台灣並不會很敏感,台灣還是有不少人喜歡在自己的店名加上『中國』兩字,這似乎是一種獨特的光榮。我也常常和朋友說,我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呢!大家並不會因為這個詞而感到特別敏感。

原來您對台灣政治還滿關心的呢!
台獨份子我也很討厭,他們似乎不懂得如何放遠未來!甚至主動參拜充滿帝國主義色彩的靖國神社!

我對於去中國化政策很不以為然!我甚至可以因此大膽走上街頭抗爭!因為他們這是在剝奪祖先的文化!

兩岸合作,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了吧?
畢竟總統要換成國民黨了呢!
(我相信總統大選,民進黨一定會敗選,因為他們不懂政治,好像只適合去當有錢的董事長。)
2007-08-28 19:33:18
北京确实很拥挤,你想北京加上郊县也就1万平方公里(我估计),但是人口却是1000多万的超大城市,而且实际加上流动人口比这个数字要大得多。越往市中心走,就越拥挤。但是地铁轻轨还是比较方便的。大学林立,机构众多,人口众多,现在都改成每天单号双号车上路了,如果今天是单号设车出行,你是双号的车上路了就会被处罚。没有办法解决。路其实很宽,但是车和人太多了。这个超大城市还有磁石作用,每年很多人毕业生争相到这里找工作。现在北京都建五个环线了,还这么拥挤。
但是北京的文化历史底蕴很浓,古迹很多,比如故宫、颐和园、圆明园(残留部分)、香山、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动物园(原来是清皇家万兽园)这些地方我都去过,去过几次就不想去了。还有众多名人庭院故居。名牌大学清华、北大、人民大学和众多其它大学等坐落此地,感觉很好。
我看了书,原来台湾还叫过蓬莱、瀛洲、夷州和硫求。大陆的四大佛教名山(峨眉山、普陀山、五台山、九华山)五岳(北岳恒山、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七大古都(北京、南京、南阳、开封、西安、杭州、洛阳)、三大楼(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都不错。这些都很有名的。你将来也可以逛逛感受一下,我就去过峨眉山,将来有时间也准备去看看。大陆的旅游景点太多,说不过来。哈哈
2007-08-23 13:42:16
版主回應
等我真正有能力努力掙錢,我一定到大陸旅遊,第一個我會先去北京,這座城市怎能不去呢?

台灣自古以來的名稱一直都很多,而『台灣』只不過是好幾個名稱中的其中一個罷了!除了您說的那些名字,還有『大員』這個詞,這應該是台灣原住民的語言。還有『福爾摩沙』,意思是美麗的島嶼,是葡萄牙人對台灣的讚嘆(也許你早就聽過了)。

北京是繁榮的政治中心,也是大城市,汽車量真的大的驚人,古蹟建築也非常地豐富,畢竟從明朝開始至今,北京大部分時間都是中國的首都。北京,僅有一個缺點,就是空氣的問題(我鼻子可是非常敏感呢!哈哈)。

北京應該是全世界最大的國都之ㄧ吧?
人口不僅多,佔地更是廣大!

北京的交通管制我也看過新聞了,這種政策的確很好,不知道是否真的改善空氣品質?

台灣有一個很奇特的現象,在許多路段,機車輛是高於汽車量的呢!但絕對不是因為大家買不起汽車,而是因為機車對台灣人來說是種方便的選擇,因為台灣交通也很擁擠,所以全球機車密度以台灣為最高,其次好像是日本。
2007-08-28 19:16:43
你可能没有看过大陆考古和发现之旅之类节目,我很爱看,跟探宝差不多很好,我看过将发现挖掘战国时期楚国国君墓和在山东发掘一个小诸侯国国君墓等,通过发掘分析他的年代、身世、当时经济发展等。我也常常看大陆播出的海峡两岸节目,主要介绍台湾最近发生的时事及分析。
2007-08-23 16:40:25
版主回應
台灣,很可惜沒有播放大陸的電視節目,聽說有些節目很直得收看,但台灣政府卻沒有開放。
2007-08-28 19:05:59
能问你一个敏感问题吗?台湾人是不是大部分都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是不是大部分人都想独立?你才是个学生,如果不方便就别回答了。怕这些问题让你回答很为难。
2007-08-24 17:09:49
版主回應
我可以回答,沒問題的!

中國人其實就是華人、漢人的意思,
但也可以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所以通常很多台灣人都稱呼自己是『華人』或『漢人』,或是『台灣人』就好,還是有人會叫自己中國人,不過他們通常是希望與大陸統一,或是不計較名字差異的人們。

新加坡的總理好像有說過,他雖然是華人,但不稱自己是中國人,就像在美國的愛爾蘭後裔不稱自己是愛爾蘭人的道理是一樣的,所以他稱呼自己是新加坡人。

這我就很好奇,中國人和漢人的意思不都一樣嗎?也許是因為有政治上的意味吧!

台灣人當然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不過部分台灣人希望自己叫華人。

說到獨立,其實不是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想這麼做,因為這樣會引來戰爭和國際孤立的處境。大部分的台灣人希望維持現狀,他們認為我們不必獨立,我們擁有建國將近100年的歷史,只不過國際上並不承認,這就是現狀吧?我也支持維持現狀,台灣問題就由時間來解決吧!

這個問題,沒有政治意味,我的回答也沒有,其實也不敏感。

很高興你問這個問題,因為這是我一直很想告訴你的事情呢!

這幾天我比較忙,一看到這個留言我卻馬上回覆您了。不過可能要再過個三天我才會用電腦,呵呵。
2007-08-24 17:38:19
小伙子,你混淆了中国人和汉人的概念了,因为中国一共有56个民族,不仅仅只有汉族一个民族,中国确实是汉族占总人口的92%,但是还有占人口8%的其他55个少数民族呢,我觉得我们的祖国就是中国,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可能不过是中国历史长河中的一个时代或者说是一个朝代的名称。但是中国毕竟是中国,她是祖国,她的名字不会变,就叫中国。我觉得不管现在中国定义为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但是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这应该成为两岸人民的共识。哈哈
2007-08-27 10:10:24
版主回應
我混淆了嗎?

我是看維基百科上的訊息才知道的。

也許中國人的涵義很廣泛吧?

呵呵,

海峽兩岸的人民政見果然大有不同!

我尊重你的想法,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中華民國,她的存在是個事實,卻像隱形人一樣地快要消逝。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只是中國朝代中的一個時代,也是千年歷史以來,最獨特的一個年代。
2007-08-28 18:47:11
我理解华人意思就是中华民族的简称,因为有些人管中华民族的人也叫华族。但是因为汉族在中华民族的56个民族中人口占90%以上,所以感觉华人就是指汉族。我是这样理解的,不知道是否对。现在大陆大约13亿人口,香港1000多万,台湾2300万,澳门我估计也就100万,这个我不知道。中国之外的华人大约4000万,大部分华人虽然远离祖国但是有一颗爱国的心。抗日战争时期,海外华人没少捐钱支持抗日。我希望华人团结。中国也需要团结,否则人再多,也是一盘散沙。我觉得毛泽东确实厉害,他能把那么多农民工人等团结起来,打败蒋介石和美帝,制造出原子弹、氢弹。使当时的民族十分团结,使中华民族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我理解你说的,台湾现在叫中华民国,却不被承认。我理解。现在是形势比人强。大陆确实整体实力大大强于台湾。不管是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什么的。如果反过来,台湾强于大陆,外国人会承认台湾的中华民国。确实1971年以前,确实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承认中华民国。
我希望等你到了我的年龄,台湾问题能得到圆满解决。我早上看到消息了,日本在冲绳(硫球)部署了F-15战机用以对付中国的崛起还可能准备争夺东海石油。这个民族我觉得全体中国人都应该警惕。我始终认为台湾和大陆同属于一个中国,希望祖国繁荣昌盛,免受他人欺负。
你有邮箱吗?如果有空儿,我可以发邮件给你。哈哈,好好学习吧,你们都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花朵。哈哈
2007-08-28 09:10:07
版主回應
你也許是第一個認為我們是『未來祖國的花朵』的人呢!

台灣的大人們,對我們這一代並不抱持很大的希望,他們的想法不知道是消極還是預言,他們認為台灣終究會和菲律賓一樣貧窮,在他們眼裡,我一直都不夠格呢!

台灣問題,也許不是幾十年就能解決的事情,一切都交付給時間來決定吧!

大陸和日本爭東海石油這類的新聞台灣很少播出,所以我不太了解,哈哈,我會試著去了解的。

對於中華民國的存亡問題,我突然覺得很沒有信心,幾乎連我也快相信她不存在的事實,統一,也許是解決台灣問題最好的辦法。

海外的華人,尤其是美國部份的華人,我很想罵一罵他們。美國的華人,超過半數以上不會中文,更不用說他們了解中華文化了!他們喜歡西方舞會勝過於喜歡中國傳統節日。海外的許多華人,早已不在乎他們的祖國在哪裡了,讓我覺得他們非常可憐,可憐在他們不知道自己是誰。還是有一些海外華人會說中文,也盡力與中國的親戚保持聯繫,甚至在家中只用電腦收看大陸或是台灣的電視節目,幾乎不看該國的電視節目。

龍的傳人們若團結在一塊兒,這個民族依舊璀璨!

我的信箱?當然,

bkbk13229@yahoo.com.tw

↑我這博客的首頁其實找得到了!
2007-08-28 19:35:51
你们确实是祖国的花朵,你们担负着民族复兴、祖国发展繁荣的重任。哈哈。所以你要努力,不管为了祖国还是父母或你自己的未来,你都应该努力。我看过一篇台湾人写的文章,说80年以后出生的小孩都是草莓族和啃老族。其实大陆这边,实行计划生育,几乎每个家庭都一个小孩,容易产生溺爱。不利于孩子的成长。确实新一代的小孩吃苦耐劳、孝顺父母、宽容、善解人意等方面差点儿。但是他们也有优点,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学习能力强,多才多艺等。如果是在大陆农村长大的孩子要比城市里的孩子能吃苦耐劳和孝顺父母,但是他们其他方面的能力可能差点儿。我觉得这跟家长的教育有关系。所以要加强引导和教育,会使孩子变得很优秀。
我认为前途是光明的,祖国的前途也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我们都要努力。我觉得台湾问题,如果两岸都拿出诚意,以民族和国家利益为重,应该几年就能解决。台湾离大陆太近了,我觉得台湾的前途在于和大陆的整合。因为台湾毕竟面积太小,市场小,容量小,如果研制出产品,为什么不利用大陆的庞大市场呢?现在我们都能吃到来自东南亚的水果,为什么台湾当局就不能开放一下多为农民着想呢。即使将来发生战争,台湾几乎没有战略纵深,也很被动。又是个岛屿,资源比较匮乏,如果加上自身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大陆在制造和市场以及资源方面的优势,两岸合作很有潜力。现在很多台湾大的集团企业都在大陆投资设厂。很多人也在大陆定居生活。如果两岸闹僵了的话甚至战争,对于台湾经济影响要大大大于对大陆的影响。总之,对谁都不好,只是对于敌人有利。
日本和中国大陆对于东海石油和钓鱼岛存在重大分歧。中日两国对于东海划界问题已经进行了多轮谈判始终没有进展,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双方遵循的划界原则问题和钓鱼岛的归属问题。这些可能成为未来中日战争的导火线。再加上以前日本侵华所造成的创伤和他们死不承认的本性以及新仇,可能引起华人更大的仇恨。现在慰安妇和劳工问题,争取民间赔偿,但是日本公司和政府多次赖账说过了诉讼时效。慰安妇、劳工承受了常人无法忍受的人间地狱般的煎熬才活到今天而且都那么大年纪了,从道义上也应该给予适当赔偿。从1895年到1945年50多年间,屡次侵华、罪恶滔天,九一八、七七、南京大屠杀等无不木历历在目,战犯及侵华老兵逍遥法外,欺软怕硬的本性暴露无疑,美化侵略,作为华人无不气愤。我觉得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此时不报、时候未到。我相信因果报应。所以人要厚道,一份厚道一份福。人要遵循基本的道德规范和优良美德。
2007-08-29 13:42:34
小伙子,这些话题比较沉重,希望你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2007-08-29 14:07:50
现在在美国有大约100万华人,他们很多确实已经变成了黄香蕉,虽然外表是华人,但是内心已经完全西化,可能也是与主流民族融合的结果。那也没有办法,因为毕竟他周围都是西方思想。我前几天看,泰国靠近中国边境地区的美乐村,原来他们是国民党的九十三军和什么军队的第一代及后代,开始他们只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想着台湾的蒋介石是他们的领袖,后来台湾也不管他们,大陆也不太喜欢他们,他们慢慢的逐渐地都拿到了泰国的身份证,认同自己是泰国的华族。但是他们第一代人死了以后,坟都冲着自己的祖国故土。说明他们仍然热爱祖国。现在在当地办华文报纸、华文学校、电视台收看大陆电视剧,他们也开始学习泰文,融入当地社会。但是仍然保留中国传统节日。这些可能就是转变。
如果一个华人住在华人聚集区,可能会同化的速度会慢些,如果生活在当地民族区域,就很容易被同化。
只有两岸中国人团结,人家才不敢欺负你。否则国家再大,人口再多,也得任人宰割。清朝后期的中国就是例证。因为两岸不团结,美国才可以坐收渔翁之利,日本才可以占领钓鱼岛从而窥视东海石油,越南才敢占着南沙的40多个岛屿中的28个采油(菲律宾占着7个,马来西亚占着3个,印尼占着2个,台湾占着太平岛,大陆占着6个高脚屋式的岛屿),印度才敢占着藏南,他们知道大陆把大部分精力用于防止台独上了。
希望陈水扁不要台独绑架全民,从而发生战争。有时候我都很烦,为什么两岸不能一致对外来对付日本、越南、印度夺回被占领土呢,甚至有时我希望早点儿发生战争,长痛不如短痛,统一之后再收复被占领土。但是毕竟台湾民众是我们同族亲戚,大陆民众也不希望同室操戈,很难办。
2007-08-30 12:42:28
现在在美国有大约100万华人,他们很多确实已经变成了黄香蕉,虽然外表是华人,但是内心已经完全西化,可能也是与主流民族融合的结果。那也没有办法,因为毕竟他周围都是西方思想。我前几天看,泰国靠近中国边境地区的美乐村,原来他们是国民党的九十三军和什么军队的第一代及后代,开始他们只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想着台湾的蒋介石是他们的领袖,后来台湾也不管他们,大陆也不太喜欢他们,他们慢慢的逐渐地都拿到了泰国的身份证,认同自己是泰国的华族。但是他们第一代人死了以后,坟都冲着自己的祖国故土。说明他们仍然热爱祖国。现在在当地办华文报纸、华文学校、电视台收看大陆电视剧,他们也开始学习泰文,融入当地社会。但是仍然保留中国传统节日。这些可能就是转变。
如果一个华人住在华人聚集区,可能会同化的速度会慢些,如果生活在当地民族区域,就很容易被同化。
只有两岸中国人团结,人家才不敢欺负你。否则国家再大,人口再多,也得任人宰割。清朝后期的中国就是例证。因为两岸不团结,美国才可以坐收渔翁之利,日本才可以占领钓鱼岛从而窥视东海石油,越南才敢占着南沙的40多个岛屿中的28个采油(菲律宾占着7个,马来西亚占着3个,印尼占着2个,台湾占着太平岛,大陆占着6个高脚屋式的岛屿),印度才敢占着藏南,他们知道大陆把大部分精力用于防止台独上了。
希望陈水扁不要台独绑架全民,从而发生战争。有时候我都很烦,为什么两岸不能一致对外来对付日本、越南、印度夺回被占领土呢,甚至有时我希望早点儿发生战争,长痛不如短痛,统一之后再收复被占领土。但是毕竟台湾民众是我们同族亲戚,大陆民众也不希望同室操戈,很难办。
2007-08-30 12:43:27
翔咩
嗯?重複回應嘍!!

確定別按太多下啊=ˇ=

唉~一切都是美國惹的禍ˋˊ

說實在...很多事情都是美國引起的呢

為了利益..他們可說是不擇手段的

(突然討厭美國了)
2007-08-30 20:17:54
不好意思,不小心按得。
美国就是为了自身利益不择手段,首先,是白人杀光了大部分印第安人,在北美站稳了脚跟,紧接着是美国独立战争,然后,独立后马上对外扩军备战,由原来的几个大西洋小州,拓展为濒临两大洋的国家,这期间夺取了邻国墨西哥的部分土地。他们的发家史就是印第安人和邻国人民的血泪史。一战二战都占尽了好处,夺得了世界霸主地位。二战后,到处干涉其他国家内政,支持中国打内战,入侵朝鲜(50年代)和越南(70年代),并阻止中国统一,平民死伤无数,用上了除了原子弹以外的各种武器。80年代入侵巴拿马,把人家总统运到美国受审。90年代轰炸南联盟,强行逼其承认科索沃自治。紧接着,率领欧洲国家入侵阿富汗。新世纪开始,又入侵伊拉克。使伊拉克和阿富汗常年部族斗争,人民生活极度贫穷困苦。
美国干尽了各种坏事。使大量平民死亡。他们必将受到惩罚。
我这几天看了电视上演,中华武术之弹腿和妙手螳螂等,感觉很好,以前只从书上看过,头一次看见有拳师介绍和比划。
我对中国地理和历史考古、军事很感兴趣,不知道你们两个小伙子感不感兴趣。我可以帮你查查资料什么的。咱们交流交流。哈哈
2007-08-31 12:10:21
我对中国传统的东西我也很感兴趣。哈哈
2007-08-31 12:13:01
翔咩
美國遲早會得到報應的...不過我想.大自然應該會先反撲
他們目前只治標不治本事毫無用處的!!

中國地理和歷史考古啊...因為疆域廣大的關係,所以有很多不同的地形景觀也有很多不同的歷史古蹟,我也很感興趣,在中國各地探險跟尋找從來沒有人見過的歷史遺跡我覺得很有趣呢.我想.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去中國看看的=ˇ=
軍事...我從來不會覺得中國會對台灣發射飛彈...可是台灣的政治人物老是再說中國有幾百枚飛彈正對著台灣...再說拿那麼飛彈炸台
灣做什麼...浪費飛彈而已.軍事我也是很感興趣
2007-08-31 18:01:02
翔咩
最近台長挺忙的...比較少時間用電腦

所以他會久一點才回應你= =
2007-08-31 18:05:55
小伙子,你是台长的同学?现在感觉台长确实很忙,哈哈。我觉得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国家,只是现在处于分裂状态,但是迟早要统一。哈哈,个人看法,可能也代表大陆大部分人或者台湾大部分(也许是部分)人的看法。
希望你有机会来大陆看看,我非常爱看中央10套的探索发现、秘境追踪之类的节目,以前演过一具清朝女尸来历以及身世的考究,绝的是历经300多年,开棺时女尸(好象是某大官的妻子)的皮肤还很嫩,容颜很好,好象是安详得睡着了。只是很可惜后来没有保存好变样了。现在在棺中保存很好,但是怕见空气。
前天还演了一个古老的石壁,如果泼上水显示出古人在上面雕刻的字,如果干了就看不出来了,然后请考古专家分析其原因。
我看报纸还看过有个沙漠中的泉水,听到声音后冒水,声音越大冒水越多。还有一个怪坡,眼睛看是下坡,但是骑车和上坡差不多,特别费劲,上坡反之。哈哈
有空儿我给你们发关于大陆课本讲的蒋介石和抗战之类的,可能和你们的课本讲述不同。
2007-09-03 09:26:10
蒋介石因为把大陆丢了,确实是太不得民心了,去了台湾以后,已经反省了很多,其实对台湾人民比对大陆人民还是有所收敛的,因为他知道如果他在和对大陆人民一样,他的统治会被推翻,所以才效仿大陆的共产党搞了些土地改革等,哈哈
2007-09-03 11:09:18
其实大陆有很多飞弹(导弹),有洲际、远程、中程、近程之分,有核弹和常规弹之分。其时大陆很多地方都有导弹,西北、华北、东北、西南几乎各省全有,但是有些有针对性
2007-09-04 16:44:09
翔咩
嗯...我是台長的國中同學.雖然現在讀不同的高中.但我們還是會常常聯絡.台長好像忙翻了= =都這麼久了.還沒回來看看.我個人不支持台獨.獨立後有什麼用.還不是一樣被國際不認同.統一可能比較好吧.只是我不太希望大陸人大量來我們台灣...我覺得人口已經很多了.
大陸的奇聞軼事真的很多.我對於這些事情也很有興趣.像你說的那種坡我有聽過.看起來是下坡.但是籃球卻會往上滾.

大陸有些歷史古蹟被破壞的挺嚴重的.像有些古墓都被一些盜墓者破壞的很嚴重.保存良好的古墓不是內部機關重重就是很難找到.....我覺得大陸應該還有很多尚未被發現的歷史遺跡.(我也滿想當個考古學家.只是應該很難吧)

我現在比較能看簡體字了.這都是你的功勞呢^^
2007-09-04 18:25:50
翔咩
你有比較想知道台灣的什麼嗎?
如果你有想知道的東西.我們可以幫你查查=ˇ=
2007-09-04 18:27:36
认识你很高兴,你也属于所谓的“外省人”?如果按民进党的划分法,我也属于出生在辽宁省的外省人,可能。哈哈。民进党所做的划分都是为了选举。实在让人恶心。一个真正民主的政党不会搞这些。被民进党批为搞独裁的中共也就是文革时搞过类似的划分。现在大陆民族聚集区,民众也很友好,而且因为上大学或者工作原因,大陆各省之间,移居是平常事。现在北京1.7万平方公里,人口达1200万人口,因为是首都有磁石效应,很多人都喜欢去那里找工作。要是按民族和省份或其它划分,大陆人民得分多少类呀。哈哈
其实大陆比较大,人口分布也很不均匀,比如沿海和靠近沿海的省份人口比较集中,很多省份的人口竟然超过1亿,但是西部省份,比如青海、西藏、新疆、内蒙人口密度就很小,新疆面积是中国总领土面积的好象四分之一或者五分之一,但是人口才不到2000万。
香港面积好像是1000多平方公里,但是人口好像和北京人口差不多,密度很大。回归之后,香港进一步融入祖国大家庭,港人不断增强国家认同,同时加强学习普通话和祖国的地理历史,现在内地和香港澳门有SEPA,经贸关系更加紧密,很多大陆人去香港旅游,香港游客中可能一半都是内地人,给他们带去了旅游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可观收入,同时香港各大学也不断招收大陆的优秀学生,提供高额的奖学金,可能希望他们将来留在港发展,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我们也可以看香港凤凰卫视,香港每天用的淡水和食品、粮食等吃的喝的很多也来自大陆,两地进一步融合。你可能知道49年以前内地人去香港不用什么手续的,现在也有很多人香港人在大陆买房置地定居了,大陆也很多人去香港,一代一代的内地移民为了香港的发展也做出了重要贡献。比如李嘉诚和曾宪梓等著名企业家就出生在广东省。其实香港和台湾都是中国的土地,内地人也都不断迁徙到那里生活。我觉得要融入这个社会,不能限制人才的流动,所以我觉得不能片面地恐惧大陆人,台湾人可以来大陆经商定居,为什么大陆人就不能去台湾生活呢?
现在大陆和台湾很多地方不正常,我们可以吃到外国的水果,比如美国橙子、菲律宾的香蕉、新西兰的猕猴桃等,我们可以去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地区去旅游,大陆的地方(包括港澳)我们都可以去。为什么不能去属于同一个国家的台湾旅游呢?那样可以进一步促进台湾旅游业的发展带来可观的收入。为什么同属于一个国家,不能三通呢?三通怕什么呢?搞不懂两岸的领导人们怎么想,难道人民比意识形态还重要。台湾的水果为什么就不能来大陆销售呢?难道台湾的水果卖不出去烂在地里有好了。大陆学生可以去港澳学习,也可以去很多国家留学,台湾大学那么多,生源那么少,为什么不可以两岸承认学历,大陆人去台湾学习,还可以增加台湾大学的收入呀。怪哉!哈哈
其实大陆确实有大量的古墓,但是也不是盗墓很严重。可能也存在个别地方很多人都以倒卖文物为生。我大学的同学有来自河南的,他说他们那里原来是古战场或者古代城市,可能一个地方最下面是唐朝的城市、上面是宋朝的城市、在上面可能是明清的城市,文物确实比较多。甚至自家挖地基的时候,都能碰到文物。有些地方,大陆考古专家也不敢挖掘,比如秦始皇陵,因为那里机关众多,而且技术不成熟,怕损坏文物。大陆也有很多国宝级文物,电视有时候讲述国宝档案,我觉得很好。前几天看电视说,有一个西安的寺院地宫,竟然发掘出了唐代的皇家瓷器和完好的丝绸、金属制的香囊。中国地域广泛,历史悠久,希望我们及后人好好保护老祖宗留下的珍贵文物和宝贵财富。
我很奇怪的是台湾,国民党那么多年一个中国教育,怎么感觉民进党很快就可以容易的颠倒黑白,现在大部人都认为自己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吗?去中国化是顺民意吗?可是大部分台湾人祖先都来自大陆,难道对大陆只有仇恨吗?很多人就那么相信民进党?台湾现在乱吗?对人民生活有影响吗?请帮忙解释一下,谢谢!我只是一个百姓但是我很奇怪这个现象。我绝对没有什么恶意。但是我还是比较讨厌台独,难道台湾独立会有很光明的前途吗?不明白呀!老弟你帮我解释吧!
不过,我希望你和台帐不要耽误学习。因为你将来面临着考大学和找工作的重大考验,所以你必须不断努力。哈哈,其实我去年还学习了呢,天天泡在学校里学习,没有办法,现在社会竞争很厉害。哈哈
2007-09-05 18:03:52
翔咩
我認為台灣不應該要有本省人跟外省人之分...我覺得我們都住在台灣.在台灣生活.所以我認為我們都是台灣人...不需要去做分別.
我的意思是.我不希望大陸人&quot大量的&quot來台灣找工作.定居..因為這樣可能會嚴重影響到我們的工作機會...台灣很小的.且有大部分的土地都是山地.我們也不可能去大量開發那些土地.我們還要保護我們有限的大自然環境...
旅遊觀光我是決對沒有意見的.這一切都是我們的政府造成的...
另外.台灣的大學有大多數都是私立的...因為學生比較少的關係.所以私立大學搶學生的情況是很嚴重的.連考10幾分的人都有大學讀...所以不久後大學會倒掉很多....現在台灣的街頭上道出都看的到大學生.大學生已經不稀奇了.要看你是哪所大學畢業的才是重點..上高中如果不考上好的大學.以後就會很難生存.所以現在高職都比較搶手.大家都想學一技之長.以好找工作.......這是台灣現在的教育問題...
我很奇怪的是台湾,国民党那么多年一个中国教育,怎么感觉民进党很快就可以容易的颠倒黑白,现在大部人都认为自己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吗?去中国化是顺民意吗?可是大部分台湾人祖先都来自大陆,难道对大陆只有仇恨吗?很多人就那么相信民进党?台湾现在乱吗?对人民生活有影响吗?请帮忙解释一下,谢谢!我只是一个百姓但是我很奇怪这个现象。我绝对没有什么恶意。但是我还是比较讨厌台独,难道台湾独立会有很光明的前途吗?不明白呀!老弟你帮我解释吧!

我只能幫你解釋某部分
民進黨是顛倒黑白沒錯.....但是就是有某部分的人民完全相信他們.這點我也覺得奇怪.不管他們做了什麼.那些人都完全的相信他們.我覺得他們是怎樣.明明事情就是那樣.為什麼還要相信政府....真是亂七八糟!!
我個人並不支持任何黨派.我想.沒有那些黨派才是最好的台灣.....因為很少有真正清廉的人當官.這樣台灣根本不會進步.只會退步罷了.台灣人並非討厭所有的大陸人.只是某些大陸人所做的不好的事加上政治與媒體..讓我們覺得大陸人不好......
其實兩岸的人民與政治都有待改進...如果兩岸政府與人民有良好的交流.我想兩岸都會有所進步的....
我認為在國際不認同的情況下.台獨一點都不好.壞處很多.沒好處......
2007-09-05 20:01:42
我觉得也是,不能搞什么族群分化,其实这都是民进党为了选举而做的,大陆各省之间移居都属于很正常的事情,其实在民国时这种移居在大陆和港澳台之间也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现在大陆有户籍制度,一般人都是通过高考(你们叫大考)找工作来改变户籍所在地从而改变命运。哈哈,我就是其中一员。在大陆我只听说过,上海人有些排外情况,大陆其他地方,人才流动,其实没有什么障碍。有些人虽然在当地没有户口,但是他们会选择打工,待以后再解决户口的问题。我觉得在哪里都应该做个守法公民。香港已经回归10年了,大陆旅游的人每年去那里很多,但是真正定居的好像不多,不过也有一些人去了香港,比如中央电视台的杨澜去了香港凤凰卫视,黎明、王菲原来是北京人,现在在香港生活。我想随着内地和香港物流、资金流的增加以及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加强,人才流动也是必然的,因为一个城市发展也需要新鲜的血液。所以香港大学每年出台新政策来吸引内地考生报考。随着内地和香港经济政治文化各方面的差距的缩小,可能有一天两地就没有现在定居方面的限制了,但是这可能需要相当长时间,现在我听说香港有香港和内地的深圳合并的想法,因为香港人太多地太少
了,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否属实。现在已经有很多香港人在深圳买房定居,也有一些深圳人去香港置业。
你可以放心,将来统一的话,也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过渡,不会一下让很多大陆人去台湾。我想如果统一,就会更加人流、物流、资金流和经贸的发展。两岸是同民族同国家统一的话肯定能做到1+1〉2的效果。欧盟是不同国家组成能如此,我们更没有问题了。其实台湾有泰国劳工,大陆人也比较勤劳,世界很多地方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我觉得台湾怎么不可以引进大陆工人呢。哈哈。可能还是两岸缺乏交流和政府造成的结果。
大陆也有很多好大学,比如清华、北大、浙大、武大等等,有空儿你可以过来看看。 我听说武汉大学和厦门大学景色算是大陆最美的大学。武汉大学内部有东湖比西湖大好几倍,而且有山,树木有的很多年了,好几个人拉手才能抱。大学虽然多,但是大陆主要是公立大学为主,我估计得有上万所,私立大学水平差些,很难找到工作,职业学校也不少。人多竞争也很厉害。
民进党确实够厉害,而且感觉有些小人的感觉,也可以说是一个选举党,选举很在行,经济方面好像不行。国民党以前的统治有些不得人心,也应该好好检讨。希望谢长廷先生和马英九先生都不要和阿扁天天一样为了自己私利乱搞,从而使两岸人民都面临战争的威胁。大陆领导人我觉得很好,但是下面很多人不行,越落后的地方法律意识越淡薄,官员们越不顾人民,有些可以用无法无天来形容,中央现在已经加大力度打击腐败了,人民也深恶痛绝,希望能见成效。
希望将来两岸国共能再次合作,把国家管理好。要和平要发展,不要战争不要动乱。哈哈,听起来挺遥远的,你们俩人还是好好学习吧,为了自己的未来不段努力。我也如此,不努力不行呀!
2007-09-07 17:44:09
人关注成吉思汗
祭祀成吉思汗灯烛780年不熄 祭祀知识口耳相传
列入首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成吉思汗祭,自1227年成吉思汗病逝以后,历经元、明、清三代,780年来不曾中止。

  成吉思汗陵大殿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供案前香烟缭绕,摆放着各色供品。



当客人来到时,守陵人便奉上一条蓝色的哈达,并用蒙语高声念起祭文。

  1227年,成吉思汗在征讨西夏的途中病逝,在遗体秘葬的同时,遵其遗言,将他的衣冠、帐篷等遗物运到鄂尔多斯高原伊金霍洛旗安葬,并从宫廷守卫者中挑出500户专门守陵,即达尔扈特人(蒙语:守陵人)。到今年,达尔扈特人守护成吉思汗的英灵,已经历了780年。

  42岁的吉仁巴雅尔是成吉思汗陵最新一代、也就是第39代守陵人。2006年,这位伊金霍洛旗的牧民接替长辈,当上了成吉思汗守陵人。

  吉仁巴雅尔说:“为成吉思汗守陵是达尔扈特人的职责,有8户达尔扈特人具体掌管祭祀活动。只有长子才能接替守陵工作。守陵人所掌握的有关祭祀的知识,也是一代代口耳相传。”

  日军侵华期间,为躲避战火,达尔扈特人护送着成吉思汗陵,西迁到青海湟中县塔尔寺。新中国成立后,成吉思汗陵才重返鄂尔多斯。

  已经退休的原成吉思汗陵管理所副所长查格都回忆说,成吉思汗陵西迁到青海期间(1939年至1954年),他家先后去过4个人,倒班为成吉思汗守陵。

  1949年以前,祭祀主要依靠500户达尔扈特守陵人,每家每年出一两银子来维持。现在,负责成吉思汗陵寝管理和祭祀的,是鄂尔多斯市政府专门设立的成吉思汗陵管理局。管理局党政办公室副部长郝迹念介绍说,目前成吉思汗陵管理局中有50多名达尔扈特人,33人专门负责祭祀事务。

  作为一名月薪800元的国家公务员,守陵人吉仁巴雅尔每天要到成吉思汗陵工作8小时,夏季客人多时还要加班。点酥油灯、烧香、念祝福词,遇到成吉思汗陵大祭,他还要负责自己所分工的祭祀职责,并念祭文。

  1982年,成吉思汗陵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和地方多次拨款修缮,使这里成为著名的旅游区,2006年接待中外游客超过20万人次。每年农历3月21日,许多蒙古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举行盛大的祭祀活动。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教授齐木德道尔基评价说:“成吉思汗陵之所以显得神圣和庄严,就是因为达尔扈特人数百年如一日,战胜各种各样的困难守护成吉思汗的灵榇,并把这一特殊的祭祀文化完完整整地保持到现在。”
2007-09-13 16:21:17
翔咩
成吉思汗的陵墓啊...台長因該會很感興趣的

只是台長最近太忙了.連我都找不到他了= =

因為他暑假搬過一次家.電話號碼換了= =

所以我只好等另一個同學問到電話了

上了高中大家都好忙...沒空和同學們聯絡

我覺得好無聊呢ˊˋ
2007-09-13 21:25:25
哈哈,大家都应该好好学习!我也是,哈哈
我一个弟弟考上了国立武汉大学,700多分总分考了600多,很厉害!我一个同事的儿子考上了浙江大学也是很厉害的大学,分数也是600多。其实大陆高中也很苦,尤其是乡下的高中,太累了,如果能考上全国名牌大学,功夫也不会白费。
昨天看电视好像演的考古篇是春秋时期的一个君主墓,内外棺重达7吨用原始设备放入深10几米的坑内,而且外棺的青铜支架和咱们现在的工字钢的尺寸一样,感觉比较神奇。
然后演发现之旅蔡伦纸之谜,说汉墓中发现古纸,专家探访纸的制作工艺,在湖南的一个村子现在竟然还使用极其原始方法造纸,而且是全村,在陕西也有一个类似的村子,还能模仿出古纸,专家最后定论其实在蔡伦之前就有先人造纸。感觉历史和考古很神奇。哈哈
2007-09-14 09:28:22
翔咩(TANK翔)
我們最近真的很忙呢~.~
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來和你交流交流
真的很可惜呢ˊˋ
等我們比較有空在聊吧@@
2007-11-02 23:54:37
通过来此台和听新闻网,我感觉现在台湾政治确实到达了变态的地步,道德标准缺失,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靠骗术靠假议题,把人民骗得团团转,难道台湾的老百姓真的那么好骗吗?几位企业家都疾呼挽救台湾经济,领导人还一意孤行,我不喜欢政治的这种乱象,也不太喜欢政治,但是我属于爱国主义者,关注大陆关心台湾,我仅仅一百姓,起不了大作用,我觉得两岸民众应该多交流,我认为两岸统一是历史必然,这个趋势没有人能够阻挡。现在世界各方面竞争很厉害,不进步就会退步。连小民都知,难道那些政治家不知道?他们可能知道一切,但是为了私利,埋没了良心。真是该死!请问二位兄弟,台湾到底现在台湾多少人支持阿扁乱搞?支持入联公投?你们怎么理解这个议题?
2007-11-27 09:13: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