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30 03:11:48|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封鎖的是電腦還是我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電腦又掛掉,差點將辛辛苦苦打完的翻譯給刪除掉。

是時候了,該退休的日子。

下午,我將會將電腦裡屬於我的回憶,用程式,裝滿了700mb,一片一片拷貝在那薄薄的光碟裡。不知道那四年的記憶硬碟,可以燒錄出多少片來?

穿越蟲洞,回到921過後。

十月份,買了個震後大漲價的電腦,5349的寢室裡,從此多了第四台電腦,和第一台掃描器。既興奮又得意!
(我還記得,鵰為了讓電腦連上宿網,兩個人搞到兩點多,細胞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個了!隔天還跑到家具街逛了一個下午,只為了買台便宜的電腦桌,最後還搬不動急call老爹來幫忙;回到寢室,仍然閒不下來,倆人又敲敲打打的組裝起電腦桌。成果就是--一台可以預知地震的搖搖神桌。)

大三,一堆堆如雪花般飛來的報告,讓每個人的頭都縮在電腦前裡,但聞鍵盤聲,而無人語響。(當然,偶爾會出現敲打電腦、詛咒、碎碎念、哀嚎的聲音)

暑假,電腦陪我度過了在女一分舍的日子。白天,是坐在男一舍服務台裡,吹著冷氣、發著呆過日子;晚上,是看著電腦,打著逼消磨時間。

2001年,電腦的主人,多了一個「她」。

有時,是我坐在電腦桌前,而她,斜躺在床上;有時,是她坐在電腦桌前,而我,歪在棉被當中。總是有一種默契,讓我們不會衝撞了彼此使用時間。我們可以在螢幕反射的窗外景色中,興奮的討論「正在戀愛中」的主角誰比較帥!或是在電腦連結一條小小的usb線,我和她就雙雙跳進了京華城的世界當中。

是不是打從新生訓練坐在隔壁開始,我和她就雙雙結下這不解之緣呢?

大一,一起去了夢想中的故宮、士林夜市。
大二,住對門,三不五十就向對面叫囂。
大三,修同一堂體育。(有看過對太極拳、太極劍這麼熱衷的三個女人嗎?)
大四,陰錯陽差加特別安排--成為室友。

有人說過我像她,她像我,雖然彼此互相否認,不過潛意識已經把她當作自己的雙胞胎姊妹了吧!畢業了,最捨不得的也是她,要離開台灣前往遙遠的新加坡。不知道離開的是她?還是我?

現在電腦要退休了,我是不是該問她一聲呢?

台長: 痞子吟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