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5 22:04:48| 人氣68| 回應0 | 下一篇

一刀未剪的童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本真實的書.
----至少作者是這麼說.
對於他的書名,我想了很久,
我想,除了配合他的章節名稱之外,
也隱約的透露出這本自傳的本質吧---
他將他的童年,赤裸裸的呈現給你,沒有剪接,沒有美化,
直接請你進入這個與童話無緣的世界.
這一點都不像是”可愛的小孩”的童年,
但卻真實的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發生過.

我比較驚訝的,是我不懷疑這個故事的真實性,
雖然顯的瘋狂.離奇,
但我相信,這些事情的確是有可能發生的.
於是我開始問:是什麼時候,我開始能接受這些生活的陰暗面?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承認並接受人黑暗的本質?

從離開校園以後吧,開始真正與人接觸以後吧.
曾有一個朋友說我:容易把事情想的太美好,而當事情不是那麼一回事時,便會受挫.
我想,我已經過了那個階段了.
我還是喜歡看事情美好的一面,但我也能接受人性的黑暗面了.
人哪---並未隨著科技而有太大的改變啊!




沒有人告訴你該做什麼的問題在於,我現在終於了解到,就是沒有人告訴你哪些事不該做”-----最發人深省的一段話.




這本書,還是有我喜歡的部份.
最喜歡的,其實是從未正式露面過的作者的哥哥.
我喜歡後記中關於他的最後一句話.--他發展了他的第二項事業---職業攝影師.
一個輕微自閉症的孩子,不被父母照顧.重視的孩子,仍能走向光明面,這是這本書激勵人心的部份吧!

作者和他好友的境遇也是.
即使環境再如何惡劣,遭遇再如何荒謬,
仍能珍視自己,走到陽光下
,
這,是混亂的環境裡,撫慰人心的!

台長: Ray媽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