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0 19:40:21| 人氣1,012| 回應1 | 下一篇

開牙刀 牙開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已經心理準備好
也找了信任的醫生
但是還是忍不住的很緊張

算起來我的牙齒還真是坎坷
因為早期大肚的牙醫診所較少設備也沒那麼好
就那麼~幸運的??~讓我遇到一個兩光醫生
光牙齒開刀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而都是因為之前清潔消毒不夠完善
造成牙齒牙齦的裡面長了一顆大大的~~囊腫
最能根治的方法就是開刀清潔再將空了一個洞的骨頭補上人工骨頭
不過聽聞這種發炎現象是看個人體質的
而我,幾乎百發百中
花了冤枉錢事小
痛到生不如死才真的是令人生氣

因為我的牙科醫生在童綜合醫院算是紅牌
他看診細心又會關心病人
所以他的診非常難約
我的這種突發狀況,又是從花蓮趕回來
他硬是安插了幾個他休息的時間來為我看診
因此,今天開刀時間很奇妙的是在正中午十二點
爸媽說中午開刀會比較容易出血
但是時間難敲定我也沒有多做要求

老爸擔心我騎車去開刀會危險
也撥了時間載我去醫院
一坐上手術椅
全身抖各不停
護士幫我做了口部清潔
跟我說一些注意事項
就幫我蓋上手術的布(只是嘴巴露在外面,其餘都是包起來的)
手緊抓著衛生紙來減緩我的焦慮
因為看不見卻讓焦慮感倍數增加
醫生先幫我打上麻醉針
基本上我認為打麻醉是過程中最折磨人的
痛到想罵髒話(手足舞蹈的後果是護士叫我手不要超過頭部,嗚嗚~真的痛)
之後就聽到有東西劃開我牙齦的肉
開始挖取裡面的骨頭和肉
有時疼痛我會哀嚎(這時又會再補上一針麻醉針)
有時痛時我會舉手(這時又會得到醫生的打氣和麻醉)
我從手術布的縫看見醫生和護士努力的在我嘴巴做工程
以及一堆血從管子緩緩流出
歷時一個小時後,我終於聽到醫生說要縫合了
感受到一針一線在嘴巴流動~真的很奇妙
結束後,我站起來時~已經暈頭轉向
中午~真的很熱
卻渾身抖到不行
護士做了一些交代和注意事項
我才搖搖晃晃的走到爸爸身邊

回到家,正是苦難的開始
麻藥漸漸退了
隨之而來的腫脹感和血流不止
都讓我很不舒服
冰敷再冰敷~是我唯一能做的
家人的關愛是我的力量
澄澄還主動關心我開刀情形更讓我窩心不已

刀開完了,等待的就是復原了
我最大的期望
就是不要再有任何一棵牙想不開了
身為主人的我~承受不起
拜託

台長: 一步一腳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想說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吃到

Stella
你的童綜合牙醫師是誰阿?
我的智齒要動小手術拿掉...
謝謝^^
2009-07-13 23:51:19
版主回應
你是土豆嗎?
我的牙醫師是吳火霖醫生
他人很好,會站在病患的角度同理
2009-07-17 19:1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