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00:33:22|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詩複寫-〔種種可能〕Szymborsk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鍾愛以前〕/歐菲斯

我偏愛電影
我偏愛狗
我偏愛敦化南路沿路的行道樹
我偏愛金庸多過Calvino
我偏愛我對朋友的喜歡,勝過我對全人類的愛
我偏愛在身邊帶本書以備隨時之需
我偏愛藍色
我偏愛不抱持把一切都歸咎於命運的想法
我偏愛提早到達
我偏愛百分之一的巧遇
我偏愛和工程師談音樂,旅遊和冷笑話,勝過談製程、良率和如何Cost Down
我偏愛個性慵懶的Garfield漫畫
我偏愛寫詩的感性,勝過做投影簡報的理性
我偏愛,就愛情而言,可以天天慶祝的不特定紀念日
我偏愛不向我做任何承諾的政治家
我偏愛披著狼皮的真實,勝過披著羊皮的謊言
我偏愛有月亮的地球
我偏愛有海洋的城市勝過有草原的城市
我偏愛有些保留(愛情除外)
我偏愛漫晝卡通,勝過報紙頭版
我偏愛長在土裡的桂花,勝過開在花店的玫瑰
我偏愛各式的筆記本勝過鍵盤
我偏愛自由且無拘無束的愛,勝過排列在存款簿上的阿拉伯數字
我偏愛不去問為什麼或要多久
我偏愛海洋的熱帶魚,勝過天空所有的星星
我偏愛許多這裡未提到的事物,勝過許多我也沒有說到的事物

我偏愛我偏愛的種種自由,箇中原因何需深究

台長: 歐菲斯.藍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