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9 23:05:43| 人氣9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親大自然之南昆山@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在大城市裡, 最難看到的就是山水, 最難享受是被大自然氣息圍繞著,

本來想休2天假, 回佛山住幾天, 輕鬆輕鬆一下, 結果姐原來為了我有更
好的安排, 就是來個南昆山之旅, 只有短短2天一夜的一個輕鬆之旅, 
南昆山是位在廣東惠州和廣州中間是由幾座山連成一起, 雖然
現在還有很多地方還未被污染, 不過我覺得這裡, 很舒服, 只是時間問題,
其實這裡有滿多景點可以慢慢探索, 因為這次主要目的是泡山水, 所以沒
預留時間來觀賞, 但我覺得很足夠了, 因為這裡真的很舒服, 空氣清新, 
環境優美.
 
第一天, 下午2點佛山出發, 開車估計時間約3小時, 2小時到山下, 加1小時上山,
希望去到太陽伯伯不要那麼快下山.
 
2小時候.. 到山腳了, 我們路過白水寨才能進我們要去的酒店. 1個小時的山路準備出發了.

 
這家金葉子, 聽說很高級也很貴, 但非常漂亮,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看.. 山路都彎彎曲曲, 坐到頭暈, 還好車速不快, 否則吐死了.
 
 
終於到了門口了, 不過還未到我們的下榻的酒店哦.. 這裡是離鎮比較近, 我們住的是在山頂.
 
GPS 下的南昆山, 距離鎮比較近

 
我們也不是去這裡... 但看上去感覺不錯... 一個南昆山都有這麼多地方玩,
怎麼能玩得完呢.
經過1個小時的折磨, 終於來到酒店... 不對.. 原來名字更有氣慨... 叫  "桃園山庄"
 
現在水流不多, 如果多時.. 這條溪不知是什麼情況呢... 目前是"溫柔" 水大是變 "澎湃" 囉.
 
我好喜歡這幅畫呢.. 滿像真的
 
看到價錢牌.. 很貴呢... 我們就住最底部的, 愛巢居.. 兜了山路還住的貴挺心痛, 還好.. 原來有拆扣, 才RMB 280.00 不錯.. 合理.. 笑的出口了.
 
看看看.....就是這種.. 依山而蓋的樹屋  (仿的啦)


 
感覺不錯.. 小小一間.. 2個人也不算小啦..

尋寶遊戲... 天窗有東西.. 找一下... 找到沒獎...........................................................(左下邊有一隻大黃蜂.. 嚇死人.. 一直嗡嗡叫, 不過出去回來後又不見了, 不知躲到哪了)

 
走出陽台... 一個人都沒有.. 完全可以放鬆來享受了.
 
還看到好大隻的蜻蜓呢.. 我想.. 放在我手掌.. 應該佔4/5的位置

 
換好泳裝去泡山水, 結果... 太陽下山了, 水太凍, 不敢下水, 下水的人一邊下一邊呱呱叫,
最後都是吸一口氣.. 坐下水... 嘩.... 冷到頭皮都麻了.
還是撐不下去, 結果....回去洗澡去找飯吃.
 
路過看到這家, 姐夫說沒試過就進去吃, 這裡每家都是吃農家菜, 但山區一定要吃雞,
因為雞都是放出來吃蟲子.. 肉質非常好.
 
上菜囉........
1. 清筍炒豬肉                                                       2. 苦瓜炒蛋, 這味不得了, 深山藏高手, 好吃到耳朵會動
3. 蒸魚                                                                        4. 勝瓜炒雞雜(雞內臟)
 
5.蒜泥炒清菜                                                 6. 蒸鬍鬚雞(雞捉來看, 下巴位置真有束黑毛好像鬍子的)
 
7. 最後一味.. 炆茄子.
農家菜特色是新鮮, 這頓飯連我那個不愛吃飯的老公都吃了2碗白飯了, 而且又便宜,
總共才人民幣270有找)
 
 
 
第二天...早起的空氣更好, 看上去景色更好, 我是早起的鳥兒但沒飯吃...........

 
因為那條大懶蟲不肯起床, 只好自拍了..


 
看..... 我們就是泡這種山水, 這裡已經是最高了, 越高水越冷, 但看到這些水已經很興奮, 想要跳下去, 但不行.. 因為還是很冷.

 
yeah..... 我下水啦.... 多厲害.. 有太陽跟沒太陽果然差別很大, 下去後水變暖.


 
泡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因為沒吃早餐, 肚子餓, 又要趕車回香港, 所以.. 不能再泡下... 依依不捨的要離開了.  出發去吃燒雞.        ...................................再見了.. 樹屋

 
一看就知天氣非常常常常常常的好...
 
洗乾淨..變漂亮了.. 呵
 
我們的燒雞... 聽說很好吃.. .所以.. 不給它客氣.. 訂了2隻...............紅紅的火.....


 
1.  炒南瓜                                                                 2. 又是蒸, 姐夫說昨天那條不好食再試
3. 燒雞                                                                       4. 炒田螺
 
5. 炆豆腐..(一級棒.. 單豆腐沒加什麼東西, 很好吃)     6. 清炒木耳冬菇 (純人手上山採的, 但不對我口味, 還好)
7. 炆茄子(我小姨甥指定要, 昨晚吃過回味要重吃)      8. 燒雞 (這是第二隻哦)
 
 
看我要跟雞(腿)拍照.. 就想告訴大家.. 這雞真的非常常常常常常的好吃. 這頓因為雞的關係, 貴了, 要300多.. 但還是很便宜啊... 6個人才300多呢..
 
吃飽飽.. 準備下山了.. 要離開這裡, 我問姐.. 現在回頭再住一晚好不好.. 她說.. 好啊.. 還說我只有2天假.. 要不就能住多一晚了.

 
這隻蜜蜂懂的吃, 吃純密比較快...呵.. (注意..這瓶是蜜糖, 要來吃豆腐花)
 
下山了...........................再見.. 南昆山,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再來.
 
 

台長: Becky
人氣(9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 @ 旅遊篇 |
此分類上一篇:09@台灣探親之旅(Day 2) 05-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