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6 20:21:29| 人氣5,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筆記】咎愛~微小而細緻的人性考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這部片一開始,並不在天使的片單中,是在博客來上買<遲來的守護者>預售票時,手滑,不小心下手~~當天,看的是早場,天使記得,現場總共只有13個人,大部分都是女生,而且是一個人;當時就心想,果然是一部很冷門的片啊,差一點就變成lady movie了;結束時,畫面停在緊握的那雙手,彷彿也把我的情緒停了下來,如同網路上的影評:「愛有多深,就有多難放手」,即便開始播放片尾字幕與工作人員,天使仍舊久久無法回神,不斷地沉浸在劇情中、也沉浸在自己無法自拔的情緒中,直到出了電影院,散步到吃飯的地方時,才有一種回到世界、回到人群的感覺

 

這部電影,並沒有太多的角色,也沒有太多的故事牽扯;瑪麗安和分居四年的丈夫(阿瑪)準備談離婚、阿瑪和瑪麗安的大女兒相處對話、一直到探究瑪麗安的男友的老婆自殺昏迷的原因;劇情非常流暢而緊湊,每一段的對話、每一幕的相處、每一份情緒的起伏,都像是你我生命中曾遇到的情景,每一次的掙扎,總感覺似乎快看到真相大白的結局時,卻總是被另一段對話推翻;仔細去想,或許,我們就像劇中的人一樣,很多時候,我們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而無法接受旁人的心意或辯白,然後,總覺得:為甚麼?你都不懂我在說甚麼?為什麼你永遠都不懂?於是,雙方都覺得很受傷,也很生氣,卻又總是無法好好的表達心中的感覺;我想,這就是我們會一直一直遇到的難題,也是如果學不好,就會不斷不斷重修的人生功課吧!!

 

【劇情簡介】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097

 

【影評】http://movie.pchome.com.tw/movie_blog/review.htm?no=1326305729&sid=hatsocks75&type=1

 

「人類存在最久的關係就是家庭,有人的存在,便有這樣情感關係的存在。一段關係的開始就如同里程數歸零一般,但奇妙的是,但這些關係所發展出來的問題卻始終不盡相同,而這正是為什麼激起我興趣使我開始研究的原因。家庭就是社會的縮影,在與家庭相處的過程其實也就是在探索更為真實的社會脈象。其實我認為人類都是很相像的,不管人們是從何來,或者是各自曾經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對於情感的感知,人們都是有很多共通點的,全世界的人們在用同樣的方式體會「愛」,差異只在於,我們是怎麼表達的。」《咎愛》導演阿斯哈法哈蒂

台長: 天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