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2 16:18:37| 人氣9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名的堅持與沉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腦袋中、口中,不知不覺常常哼起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TW&hl=zh-TW&v=k6gnU88lP5A

 

遠處的鐘聲迴盪在雨裡 我們在屋簷底下牽手聽 幻想教堂裡頭那場婚禮 是為祝褔我倆而舉行

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 習慣在彼此眼中找勇氣 累到無力總會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艱辛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 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要做快樂的自己 照顧自己 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

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 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會好好的愛你 傻傻愛你  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 習慣在彼此眼中找勇氣 累到無力總會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艱辛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 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要做快樂的自己 照顧自己 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

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 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會好好的愛你 傻傻愛你  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我會好好的愛你 傻傻愛你  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周五晚上從平鎮回來的路上,學長問起我們之間的相處

數月沒有見面,到了最近,居然連電話、MSNSkypeEmail都完全斷了聯繫

引起非常、非常的驚訝

 

即便知道我們一直都分隔兩地,即便都認為我們之間應始終維持小別勝新婚的感覺

仍無法相信我們之間也會發生這樣斷了聯繫的時刻

尤其在最近看著天使仍神色自若的帶新人、忙碌,依舊嘻嘻哈哈的工作下

身邊的人,應該都很難接受居然把工作和生活和你之間的情緒區分的這麼好的天使吧

彷彿,天使身上有一個自動開關,可以把生活與工作的情緒互相切換的感覺

 

在車上,學長、同事都勸天使,發個簡訊給你,也許可以主動的化解這些爭執

殊不知,天使就是有點厭倦了這樣的主動,有點承受不住始終保持被動而不發一言的你

於是,掙扎著心裡的難過,堅持著不拋出主動聯繫的球,這是一種莫名的堅持吧

 

學長看起來很擔心,頻頻道出,戀愛中的男女,總是偶爾會有堅持自己尊嚴時刻的想法

感情的維持…(眼看著天使的堅持,學長反而說不出後續說服天使的想法….)

只好,詢問天使是否需要和事佬

 

我想,這些掙扎、堅持、沉默,並不是旁人可以替我們解決的

長時間的沉默、失去聯繫,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

只是,在這些年的相處中,在我們始終兩地相隔的時光中

你習慣了沉默,習慣了被動的接受天使的聯繫

即便在每一次天使和你抗議時,抗議你從不主動聯繫,從不主動告訴天使你的生活時

你依舊沉默,即便電話這頭生氣,你依舊在那頭僅以沉默或「嗯」表達一切

即便天使用問句表達詢問:難道分開這兩個月不見,你從來沒有想過或主動提過要來看天使時

你依舊使用習慣的沉默回應

 

即便天使已經告訴你:

我最討厭你總是這樣沉默或被動的對待,我不想要我們這麼多年的相處後依舊如此時

親愛的你,依舊是沉默以對啊….

 

親愛的,難道你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天使老是要問你這些事,為什麼老是要問這些申論題嗎?

 

我知道,那天在電話中,我講了很過分的話

因為,天使無法忍受你一遍又一遍的沉默,無法忍受一遍又一遍的不知是否被重視的對待

 

還記得上個月的某一天,天使曾問你:

以我們的聯繫方式,以你從不主動的跟我說些甚麼的狀況,以我們這些日子都不見面的狀況

會不會再過一段時間,我們,就變成「普通朋友」了

 

你回答我:有可能喔,嗯,這就是遠距離的問題

 

是啊,這就是遠距離的問題啊!但,是地圖上的遠距離,還是心上的遠距離呢?

 

學長問我:會不會是前陣子工作的不順,讓你變了一些,讓你不太願意再跟我說些甚麼

說實在的,天使,真的不太清楚,是因為工作的變化,還是always都這樣

 

即便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塊不願跟別人分享的田地

即便每個男生的心中,只願跟兄弟、朋友分享,卻不願跟另一半分享的田地

天使都堅信,除了這些部分,仍有值得跟另一半分享的田地

否則,這樣的兩個人,該怎麼繼續生活下去呢

 

在我們交往了七周年的前夕,

在你主動說要寄信,卻不知是否被郵差延誤許久,至今仍未收到信的此時

天使待在忘記開冷氣的咖啡館裡,忍著身上、臉上不斷滴下的汗水

掙扎著,腦袋打結著,思考著,我們之間的日子

即便,這次,我們見面了….之後呢

如果,沒有任何想改變的念頭,沒有想要溝通的想法

我們的未來,是否仍持續循環著這樣掙扎的時刻呢

台長: 天使
人氣(9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拼圖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的申論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