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6 23:58:23| 人氣1,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聽了傅老師(傅佩榮老師)談莊子...
談莊子在與人相處之間...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若人的一生中..有這樣的朋友..不需太多的言語交流
只憑之間的默契就能懂得彼此的心思..細膩的想法..也許世界能平和些

不禁讓天使想到...朋友之間如此..那麼..情人之間是否也能如此???

中午吃飯的時候和老大聊到你...
老大以為周六是你和天使一起去泡茶聊天...沒想到居然是同事
天使有點意興闌珊的說:你已經消失許久了..

老大有點覺得似小孩互鬧脾氣的關懷問:怎麼啦??吵架啦???
天使不知說什麼,只是覺得你的一切似乎都比我重要...

想起前兩天才在書上看到的一段話:
倆人初交往時..男生會對女生十分疼惜與照顧
一段時間之後..有了些改變..男生和跟女生說:因為我把妳當自己人啊..

就是這句自己人讓一切都變了樣...
因為自己人..所以朋友來約的時候..先暫停約會
因為自己人..所以有其他事情的時候先處理..等等再理你..
難道變成了自己人..就形同次等公民一樣嗎??一切都不重要了
因為是自己人...所以所有的一切都變的比妳重要多了..

這句話真的讓天使感觸良多...我們是不是自己人都還不知道
可是在你心中已經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比我重要多了...
所以不管我們有多久沒有見面..不管我們有多少相約
只要你有其他的事情..只要你有其他的約會...
就能夠...就能夠..比我重要..比我必須優先處理...

也許在你的心裡都會覺得...因為那很難得啊..因為久久才一次啊..
可是你有沒有仔細想過啊..我們的見面也才久久一次啊...
難道我們見面就不難得了嗎??難道我們相約很多很多就不難得嗎??

我曾經在一篇文章中說過:
天使可以很獨立...
但並不表示你就可以放心的不理我...放心的每次去做你自己的事
等到哪天你想起了...你有空了...再回過頭來摸摸我的頭..理我一下..

突然覺得..當你的朋友會不會比當情人能夠多獲得一些你的重要呢??

晚上下了課.迎面而來的風..騎著車變得很舒服...
自己認真的想了許久...
每次啊..不管我有多在意或多不在意這些感覺
每次不管我說了多少..或一個字都沒說...
你都不會發現..即使發現了也不會有任何感覺或任何回應...

似乎我只是活在我自己的世界裡...
似乎這段感情只有我自己在想而已....
似乎從頭到尾都只有我獨自演出...不過是獨角戲罷了..

那麼..我到底在乎那麼多做什麼??我到底在意那麼多做什麼??
充其量也不過就是如此罷了啊......

可是啊...可是我真的很害怕呢...
我害怕現在我們只是情人..就已經是這樣的關係...
以後..以後怎麼去談論這麼久的人生呢...
我實在是不想以後的人生是這樣啊...

台長: 天使
人氣(1,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