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5 07:55:00|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西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吃了多天中餐後,上星期五,我做了第一次西餐。

主菜是蜜糖煎雞排、伴碟的是牛油粟米粒,還有焗薯蓉和蒜蓉青口。

蜜糖雞排的做法非常簡單,首先將雞排洗淨,放入糖、鹽、生粉、麻油、生抽、薑汁、胡椒粉及蜜糖醃半小時(但我將雞排醃了三小時),放入平底鑊慢火煎熟,不需加油。

至於焗薯蓉就更簡單了,首先將薯仔去皮切件放入水中煮熟,然後放入鹽、牛油及鮮奶(份量自行調校)拌勻及把薯仔壓碎成蓉。最後,將薯蓉放入焗爐焗至表面香脆即成。

蒜蓉青口的做法更簡單。把青口洗淨後,放入蒜蓉及少許牛油,將它塞入焗爐焗熟即可享用。

其實,我十分喜歡家裡的焗爐。以前我在香港的時候,也想買焗爐焗蛋糕或甚麼的,可是最終都沒有買下來。現時,我廚藝未精,遇上頭痕菜式或不知弄甚麼吃的時候,就將材料拌勻送進焗爐,那就成了一味好好好好吃的菜。

所以,我鼓勵大家買個焗爐,當想不到吃甚麼的時候,就焗吧!

勁靚仔的雞排︰


勁好味的薯蓉︰

台長: 林姍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