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7 09:52:43|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有一個星期便要畢業考了,再一個星期,把澳大的入學考試也搞定後,我便是自由人了,不是排球比賽那些自由人,而是我將要離開那個陪伴我十四年的鏡平學校了,有甚麼捨不得嘛,其實沒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一些真的很要好的朋友吧,而且我覺得大家依後還會繼續聯絡的,何必弄到哭哭啼啼的呢?另外,當你發現和你有些交情的朋友全都留在澳門,而且幾乎都是那兩間相同的學校,你哭得出來嗎?高興都來不及吧!可能因為還沒到最後一天,才說出這番瀟灑的話,說不定到時第一個哭的就是我。
這幾天都算滿努力的了,有空就做做數學的一些卷子,英文練習書,連不喜歡的歷史課也強迫自己去聽課了,目的也就是為了畢業考跟澳大考,我想,高三真的可以列為我六年中學生涯中最痛苦的一年,從來沒遇過那麼多的測驗考試,都快瘋掉了。如果你不是親身經歷過,相信不會明白這種壓力跟痛苦吧,就拿家人來說,現在家中的兩老跟哥哥都有工作,而且當中又以哥哥最辛勞,兩份工作加讀書,家中有些雜務就自然推到我身上去。以前晚上吃完飯還可以閑坐一會看電視,現在就還有再忙一大堆,像洗碗,倒垃圾。可能因為我不夠勤快就,偶然就會有些不滿的話飛進耳朵裏,像「家中就只有你最空閑了,要多做一點事」。哈哈,第一次聽到有人說高三的學生空閑,我很空閑嗎?是的,因為在你們看得見到的時候,我都在吃飯,用電腦,看電視,對不?有沒有想想當三更半夜時,你們都呼呼大睡時,誰連睡覺的資格都被剝削掉了!以前放學回到家,便上網閑聊,現在上網的時間也許沒有減少,但上網已變成了上網都英文網上功課,那個網址,成了每天都報到的地方,雖然要用很大的意志力告訴自己必需堅持做完每一個習題,但看到自己的成績慢慢誰步時,還是很快樂的。
其實自己當然也體會到家中的辛苦,也明白自己一點貢獻也沒有,是一個坐在家裏白吃白喝的廢人(以前以為努力讀書,不用父母多擔心我的學業問題已經很了不起了),每天晚上即使極不願意,極不想去做,還是想想你們的辛苦,再走到廚房面對那些還沒洗好的碗子,一隻隻的洗乾淨。現在最大的希望,是能考上自己的理想大學跟學科,現找一份兼職,幫家人分擔一下。

台長: 小魚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