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2 14:38:34|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蝴蝶樹

最近,常可看到,滿樹的粉紅隨風下起一場繽紛的花雨,像是一顆停滿粉色蝴蝶的樹.....
雖然好像有分兩種,不過每次都遠遠觀賞讚嘆的我,大概也分不出到底是哪個!不過比較喜歡洋紫荊這個名,因為較符合原來樹的模樣....

※洋紫荊與羊蹄甲同為蘇木科羊蹄甲屬的植物,長得很相像,葉子都由兩片小葉並連而成,看起來像張殼的蛤蜊,又像羊蹄,很多人常分不清楚。其實留意一下其特徵,辨識倒不困難。洋紫荊葉色黃綠,葉片大而薄,先端尖銳,葉面具波浪狀。羊蹄甲則葉色較綠,葉片小而厚,先端鈍闊,葉面平順。此外,兩者之樹幹亦有甚大的差異。洋紫荊樹幹有縱裂,頗似樟木,羊蹄甲的樹幹則有白色網狀紋路。洋紫荊秋季約十至十一月間開花,花瓣紅紫色,呈倒坡針形。羊蹄甲開花較早,春季四、五月間未長葉先開花,花瓣紅紫色,呈倒卵形。開花時節但見一樹紅花,非常顯眼,故又有印度櫻花之稱,深為園藝界所喜愛。
...............................
如果可以
我希望你能看見這世上的美好
如果可以
我希望你會知道這季節的模樣
如果可以
我希望你可以像蝴蝶展翅飛去
不再痛苦不再黑暗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
能不能到我夢裡....
讓我知道你很好...好嗎?

台長: 魚小草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我怎麼能不想牠
此分類上一篇:散步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