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7 11:13:41|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203山雨欲來風滿樓

當夜覆上山脈,點點的星光爬上山頭,棲在搖曳的芒花上,燃起盞盞街燈,蔓延至天邊...
我聽見海的聲音,風穿過窗櫺的笑聲,翻過一陣又一陣的浪花,到達漁火點點的夢鄉...

吃完早餐後,邊吹著海風邊觀賞沿路的風景,先去看十三層礦廠遺址,深銅色的建築物,老實說,總覺得夜深時一定很可怕,不過聽說有人會來這邊拍婚紗照呢!真不知,拍出來的景象,是不是比我看到的感覺更好咧?然後,在那建築物的上方,俯瞰陰陽海,還可眺望茶壺山,這時,更覺得人好渺小喔~~~嗯...不由自主,又想哼起歌來嚕~~^^雖然歌詞只有一句符合現況,不過沒差啦!湊合著用嚕~~~
..................................
Big Big World---Emilia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do feel that
I do do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I can see the first leaf falling
It's all yellow and nice
It's so very cold outside
Like the way I'm feeling inside

Outside it's now raining
And tears are falling from my eyes
Why did it have to happen
Why did it all have to end
 
I have your arms around me ooooh like fire
But when I open my eyes you're gone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feel I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
老爸將車停在茶壺山的登山口,也就是說....等等要用雙腳走路嚕....>"<~~嗚~~~~我討厭爬山(除了枕頭山),唉~又不能說我要顧車,在這樣的荒郊野外,我才不敢哩,只好嘆了一口氣,認命地慢慢向上走,旁邊看到含有重金屬的廢煙道,心中冒出小小的不安,該不會我這樣走過,就會有蝦米影響ㄅㄟ?呵呵~~應該是我想太多,走著走著,哈哈哈哈~~~居然發現路斷了,耶~~~真是天助我也,要不然真要爬到那個遠在天邊茶壺那,我可能先倒在路旁吧!呵呵~~~
黃金瀑布....嗯...或許是我這人沒蝦米審美觀,因為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只有...『喔~這就是黃金瀑布喔~』呵呵~~~別打我,沒辦法ㄇㄟ~~~就沒感覺阿~~
到金瓜石的老街時,正飄著濛濛細雨,好吧!也沒辦法~~~反正這樣也蠻美的~~嗯...那個大肚美人山厚,我站在那觀察了許久,還是看不懂,哪裡有美人耶?_?下回他們或許該畫個圖示出來,不然像我這樣的人,會一頭霧水ㄅㄟ~~~
漆黑的木造房屋,牆邊的櫻花才剛剛冒出一些些的微紅,住在這樣的地方,我一定會每天搬著小凳子,泡杯綠茶香片之類的,坐在階前,賞花賞雨賞時光.....
太子賓館的鐵門緊閉著,所以我也沒辦法仔細看個清楚,只能將頭塞進鐵條的間隙,瞄一下,呵呵~~還好頭不大,要不然就丟臉嚕~~~在外邊看到裡面暈黃的燈光,應該是和式的建築吧!總感覺很棒很棒~~~真想進去看看,站在外面嘆息的我,只能留下惋惜,然後繼續邁向下一個地點。
爬著一階又一階的階梯,肉腳的我,早就稍稍地喘息嚕~~~~一邊踩著階梯,心中一邊叨唸著好好的過年,不在家裡睡覺,跑到這來活受罪,嘖~~這樣喃喃自語著,然後到達一個寬廣的平台,上面鋪設著木板,還有條小小的鐵軌,看來是以前用來搬運礦石的吧!不遠處,還有兩個開採礦石的老舊機器,一堆遊客忙著照相,唉~那黑黑的機器有這麼好看ㄇㄟ,真是不解?_?
「咦?黃金神社咧?」老爸他們還沒看到另一個景點。
(對厚,那間怎麼都沒看到阿?)我瞄到一條蜿蜒到山上的階梯,心中冒出極大的不安....『不會吧?』
((幾分鐘後))
(121、122、123.....)天~~~這階梯還真長,遠遠地,我只看到鳥居,那代表....神社還更遠,=.=;哇咧咧~~~吃飽撐著喔~~~沒事做蝦米蓋那麼高啦!我邊嘀嘀咕咕邊感慨自己為什麼不乖乖待在家咧?唉~~~~
沿著梯旁,新種了一些櫻花,但都還沒開,假如全開後,肯定會很漂亮吧!不過....我看不到,下次,別想再要我去...哼哼~~~好不容易終於爬到上面嚕,不過我也只剩半條命,倚著一邊的柱子,休息...還好石頭的柱子還蠻堅固的,要不然,這樣的古蹟....等等斷了...我就會摔到山腳下去了,就算拿著雨傘,我不相信會像龍貓一樣安然落地,肯定半空就開花....然後自由落體.....摔成肉醬.....慘慘哩~~~~
不過這邊的景色很棒,聽說海拔550耶!真是可怕的高,旁邊那隻茶壺,還在更高的地方,光是看到那彎彎曲曲的階梯,我的頭就痛起來嚕!還好老爸他們沒異想天開說要再去爬茶壺山,要不然,我的小命就不保嚕!不過這邊的景色真的很棒喔!星羅棋布的建築物,車水馬龍的道路,有山有海,嘿嘿~~~我可不敢走近去看,只敢遠遠地看著,沒錯!我怕高ㄇㄟ~~~一站在高高的地方,就會軟手軟腳,皮皮挫~.~
下階梯雖然比上去簡單,不過....下樓比較危險,一時踩個空,你就準備...滾滾滾...滾到下面去吧!嘿嘿...黑青破皮再所難免,不要小腦袋瓜就這樣把西瓜子都撞出來就好~~~所以還是要小小心地慢慢走.....
彎進一條鮮少人跡的巷道,這裡讓人有種把從前時光停在當時的感覺,這時想起老媽說過,以前有部叫『庭院深深』的電影,搞不好就是在這取景喔~~~~阿知~~我又沒看過~~~然後,發現一隻黑色狗狗,有兩點眉毛的那種,睡在一旁,嘿嘿~~我又湊前一瞧,牠在睡覺,連抬頭看我一下都沒有,呵呵~~~真是幸福的狗狗阿!住在這樣的地方~~~^^
下一站往深坑老街去,這邊的車子也超多的,真是一位難求喔~~還好有一家三合院,門前還栽了一棵櫻花,有一位好心的太太願意讓我們停車,真謝謝她~~~^^
『四境桑麻三月雨,千山桃李一家春。』這是一戶人家門前的聯,很獨特的字,有新意~~所以抄下來嚕~~~
深坑的臭豆腐真是好吃耶!連我這不愛吃的,也吃了很多~~~棒~~~~不過這邊人也好多喔~~~天~~~可怕~~~
之後又坐了很久的車,所以我又抱著熊熊睏睏去,醒來時,車正在蜿蜒的山路上,沿路都是山櫻,叢叢的紅煙在蒼綠的山巒間,好像誤闖了桃花源....
然後到一個好像叫竹子湖的地方,那邊霧很濃,還有一大片的海芋田,不過超冷,都可以吞雲吐霧嚕,喝了杯好好的卡布奇諾,再到附近的花田去逛逛,意外發現一位小姐牽著哈士奇,@@-->眼睛亮起來,超想衝到她前面問:『這是這是哈士奇嗎?.....能不能摸牠阿?』呵呵~~能摸牠,那就代表等等借抱一下也沒關係嚕~~~ㄎㄎ~~~~可是這只是我心裡想啦!因為我總不能脫隊ㄅㄟ~~~等等被丟在這邊,就慘慘嚕~~@@
晚上幸運地訂到旅館,安置好行李,聽人家說文化大學很近,想起那邊的夜景很不錯,就和家人散步去那邊。
走了很久很久,還在走,路邊暗暗的,完全沒有人在路上走,只有來來往往的車輛,結果真的覺得太遠了,所以只好打道回府,再走下去,真不知道要走多久哩~~~~~
洗溫泉~~感覺還蠻棒的,不過硫磺味還真重,感覺好像被沖天炮炸過一樣~~~呵呵~~~~老妹好像還挺討厭這味道的,我呢!還可以接受啦!嘿嘿~~~

台長: 魚小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0204星星點燈
此分類上一篇:0202倚山面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