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3 14:03:14|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談我的外在與內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談我的外在與內在

 

作者古瑪喇嘛

 

    說到我的外表,大家都說我跟一般的西藏人不太一樣,比較像日本人、韓國人,因為我從小皮膚就很白,也許是小時候喜歡喝牛奶的緣故。我每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喜歡跟不認識的人講話,所以看起來很好親近,而且我很會講笑話,在我旁邊的人常常笑得很開心,是一個像開心果的喇嘛。我有兩撇小鬍子,感覺比較像男子漢大丈夫,然後我又會模仿成吉思汗,聲音變得粗獷低沉,就像一個大英雄的,法鼓山的朋友稱呼我為「大可汗」。

 

    我的內心是很單純的,常常希望每個人都可能快樂,別人快樂,我內心就快樂,別人痛苦,我內心就感到痛苦,所以心裡的感受是很多。我的內在比較善良,較會去感受別人好的地方,不喜歡批評別人,反正先把自身做好就對了,自己沒有做好還批評別人,這是不對的,做人要心胸寬大。

 

    人的外在與內在是複雜的,常常有著變化、是無常的。今天是這樣,過幾天可能又會是另一個樣子,所以外在與內在到底如何?難有確定的答案去告訴別人。就像西藏人說氂牛的花色在外面,黑的白的看的很清楚,人心的花樣在裡面,看不到,所以很難依外在來判斷內在的個性。

台長: KK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篇 |
此分類下一篇:故宮——中華百科全書
此分類上一篇:在法鼓山的這些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