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6 03:59:57|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膠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咪咪不知到那跟筋秀逗了,竟然天天在我的床墊上灑尿

就這樣每天都得蓋新毯子,直到沒有毯子可以蓋

加上天氣不好又沒法天天洗毯子,讓我有天晚上在牠又尿在床上後大發飆

即使牠躲在衣櫥後讓我的短豬手撈不到牠,還是被狠狠地用竹條修理了一頓

整個場面就是貓狂叫又哈氣,山豬狂打又狂罵,其它孩子嚇得不知所措

 

冷靜之後,開始認真地考慮老貓的憂鬱及失智行為帶來的影響問題

黑大爺是已經老到失智,每天睡飽就是狂叫,平均2小時叫一陣,不分日夜

咪咪則是憂鬱了近10年,這幾年開始出現先前白老大過世前的反常行為—明明有貓砂,就是要尿在床上、被上,而且多挑我在家的時候,來個新鮮一泡尿

 

雖說愛牠就要照顧牠一輩子,但是當遇到和人類一樣的退化失智行為時,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尤其當每天下班回到家時,已是疲憊不堪、心靈受創的虛弱狀態,卻還要面對這2位高齡貓的精神凌虐,真不是0EQ的山豬能勝任的

每天面對咪咪的脫序演出,和不斷地回想起白老大過世前的雞飛狗跳、毫無生活品質的回憶,讓我不得不做些決定

當初白老大過世前拖磨了快2年,搞得人貓都瘋狂,那時我就告訴自己以後絕對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

 

沒想到歷史重演得如此快,在我都還沒有心理準備時,孩子們老了、爸媽老了,而山豬自己也老了

因為不想舊事重演,考慮過將咪咪讓養、趕出門自立更生,甚至安樂死

結果是山豬跑去找蕭大抱怨一卡車,反被安慰,然後換了一袋藍色膠囊

蕭大的建議是既然咪咪憂鬱這麼多年,可能也跟奶粉一樣覺得失寵了,那就先用藥治療看看

 



於是咪咪開始服用抗憂鬱藥物,劑量是膠囊的一半,剛好另一半可以給也很憂鬱的山豬

第一天餵藥時,咪咪超不合作,又踹又踢,把豬手硬生生地踹出一深一淺二道傷痕

搞得每個人看見山豬都要問:「妳的手怎麼了?是老鼠抓的嗎?」

 



連續服藥7天後,也不知道是藥物起作用還是咪咪知道徹底把山豬惹毛了,感覺似乎有點效果,就暫時停止服藥,而手腕上的傷口也結痂

希望當我探親回來後,咪咪不會再度憂鬱、再度尿床

 

台長: 伏特加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山豬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談不了戀愛的原因
此分類上一篇:為啥報台變森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